坐骨神經疼的原因,引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是什麼?

2023-01-01 03:40:12 字數 4060 閱讀 4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坐骨神經痛是指在坐骨神經通路及其分佈區內的疼痛,自臀部沿大腿後側、小腿外側向遠端放射,可由多種疾病商引起。本病分為原發與繼發兩種,以繼發多見。繼發性坐骨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其鄰近結構的病變所引起,特別是腰椎間盤脫出症,以及腰椎肥大性脊柱炎、腰椎結核等,引起根性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幹鄰近的病變,如子宮附件炎、腫瘤、臀部肌肉注射部位不當等,引起乾性坐骨神經痛。繼法性坐骨神經痛要查明其原因,最常見的為腰椎骨質增生和腰椎間盤突出,對於繼法性坐骨神經疼一般採取牽引、手術的方法,可以採用微創技術即:臭氧注射術、膠原酶溶解術、鈥鐳射髓核毀損術、髓核摘除術、射頻消融術。

另外可以適當用一些中藥如獨活寄生湯。

引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是什麼?

2樓:優活e典

坐骨神經痛是指沿著坐骨神經線所產生的綜合症狀,包括刺痛、熱燙、麻痺、觸電的感覺以及腳軟乏力。坐骨神經線是體內最長的一條神經線,由腰椎及薦惟的神經源組成,左右各一條,由腰部一直伸延至腳部,沿路再分支以**雙腿的不同部位,若你由腰至腳有以上症狀,就可能患上坐骨神經痛。

造成坐骨神經痛的可能原因有:椎間盤突出、梨狀肌緊張、骨刺、椎間管道收窄等,歸根究底,大多數的坐骨神經痛是因長期脊椎功能失調所致,通常患者都曾經歷腰背痛但欠缺適當的**。

若要從日常生活中預防坐骨神經痛,應該儘量避擴音重物、避免激烈的腰部運動、平時坐姿和站姿要端正、避免穿高跟的鞋子、背部疼痛時應儘量臥床休息、平時應睡軟硬適中的床,讓身體獲得適當支撐。病情較嚴重者,平時可穿上束腹或背架以保護腰部。

3樓:一有愛就走吧

坐骨神經痛引起的原因有:

1、腰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絕大部分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突出到一定的程度以後,突出的椎間盤壓迫到腰椎的神經,導致神經卡壓,就會出現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的發生,是和腰椎間盤突出密切聯絡在一起的。

2、頻繁彎腰:

比方說我們經常頻繁的彎腰動作,用力、彎腰這些動作,都可能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形成坐骨神經痛。

3、長期負重:

還有長時間的負重,負重的一個活動,或是突然的負重。很多白領,在辦公室裡面,幫女同事換一桶水,一起來的時候,突然就出現坐骨神經痛了,這也是常見的一個**。

4樓:淘金勝手

坐骨神經痛常見的原因是腰椎的病變,部分病人為腰椎外傷後造成的;也有病人是長期體力活負重,導致腰椎間盤的突出,累積到坐骨神經出現疼痛的情況;還有少部分病人在坐骨神經行走路徑上,受到炎症或者腫瘤的壓迫,出現類似於坐骨神經痛的症狀。

5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坐骨神經痛是臨床常見疾病,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坐骨神經,表現為腿外側、小腿後方或外側,甚至腳底疼痛或麻木,坐位時疼痛劇烈,平躺可明顯減輕;

2、腰部外周肌肉痙攣或卡壓坐骨神經,如梨狀肌勞損,可引起坐骨區域勞損或炎症,導致疼痛;

3、坐骨神經走行區域,如小腿外側腓總神經穿出部位、肌肉和筋膜部位出現皮神經卡壓,也可引起局灶性神經以下位置疼痛;

4、骶髂關節或髖關節炎症、勞損,甚至股骨頭壞死,均可影響坐骨神經,引起相應的疼痛,表現與椎間盤突出相似。

6樓:網友

引發坐骨神經痛的原因,主要是椎間盤突出引起的,椎間盤突出壓迫了,坐骨神經就會引起坐骨神經痛,有的人還可能會引起走路不方便。

7樓:昨夜天晴

坐骨神經痛,有多種原因都可以導致,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症狀,應該及時的在醫院進行腰椎的ct或者腰椎的核磁共振檢查,以便明確**。坐骨神經痛患者最主要的就是要臥硬板床進行休息。在疾病早期疼痛症狀較輕時,可以服用消炎止痛類的藥物來進行對症**。

對於疼痛嚴重的患者,可以進行區域性的封閉**。如果腰間盤突出症狀嚴重時,並且在保守**效果不理想,或者完全沒有效果時,就需要考慮進行手術**。並且在平時適當的進行一些功能鍛鍊來促進腰背部肌肉的功能恢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0

8樓:議會制諤平

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比較多。一般來說,它常分為根性或者乾性兩種。乾性的也就是一個原發的是它坐骨神經幹本身出現的問題,原因比如說我們坐的時間過長,著涼或者勞累都會引起。

還有一種是根性的,根性的坐骨神經痛是跟其他的疾病引發的,我們就叫繼發性坐骨神經痛。比如我們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腰底部的炎症都會引起繼發性的坐骨神經痛。

9樓:大錘

相信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經常會聽到坐骨神經痛這樣的疾病,卻不知道這類疾病是怎麼回事,應該如何的預防和**。那麼,今天就跟大家來普及一下。坐骨神經痛的患者經常出現的症狀是臀部以及下肢疼痛,嚴重者還會出現神經麻木的狀況。

這類疾病的發病原因常常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腰椎間盤突出而引起的。

一、坐骨神經痛的症狀隨著社會節奏越來越快,大多數人的運動量也越來越少,長期久坐和不運動往往給我們的身體健康也帶來了很大的危害。然而,坐骨神經痛作為久坐易發的疾病,也時常困擾著每一個患者。患者在發病的時候,經常會感到腰痠腿麻,甚至晚上無法入睡,與此同時第二天也會更加憔悴。

當然,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也千萬不能忽視腰疼這樣的小症狀,及時診斷、及時就醫才是正確的生活方式。

二、日常**方式那麼,當我們發現自己得了坐骨神經痛也不要過於慌張,應該積極的配合**。在平時,我們應該避免多次的彎腰撿東西,減少對於坐骨神經的壓迫。同時,我們更應該避免的是長期久坐,久坐帶來的是無可挽回的肌肉磨損。

這就意味著我們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多進行體育鍛煉,經常訓練自己的背部肌肉和力量,多做一些跑步、游泳這樣的運動。久而久之,才會改善我們的腰部狀況。

看完上述的知識,相信我們也明白了坐骨神經痛的原因和具體狀況。可見,這類疾病的產生與我們日常的生活習慣都是息息相關的,形成一個良好的生活方式才能為我們的健康保駕護航。因此,多運動少久坐才是真正的硬道理哦。

坐骨神經痛的原因怎麼引起

坐骨神經痛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0樓:網友

坐骨神經痛屬於神經內科疾病 您現在情況怎麼樣了呢。

坐骨神經痛出現的原因是什麼?

11樓:北京創典文化

坐骨神經是身體中最長的神經,在各個部位都容易受機械性壓迫或炎症影響而引起神經痛。很少有原發性,大多數因某種原因所致。

致**多種多樣,其中最多的是椎間盤脫位,約佔80%。因脊椎變形症、腰椎結核、骨盆、脊髓、脊髓膜疾病等使坐骨神經受到壓迫或發生炎症,也可引起坐骨神經痛。坐骨神經鞘的肌膜與肌肉等炎症也是致病原因之一。

因挫傷或劇烈運動以使坐骨神經發生障礙,也是引起神經痛的原因。

此外,還有糖尿病、動脈硬化、梅毒、中毒、炎症等各種原因。因此,為鑑別這些疾病需做各種檢查。

疼痛主要是由臀部向下肢後部擴散,一般越向股部、下腿部擴散越痛。疼痛劇烈時,不能站立與行走,但下肢不致麻痺。因疼痛下肢大都彎曲,若伸直,疼痛則加劇。

若伸直下肢髖關節曲屈時,大腿後面可出現劇烈疼痛,這叫作拉塞格氏徵,以協助診斷。咳嗽、打噴嚏、用勁、排便等都可加劇疼痛。站立時疼痛側下肢不能承受壓力,所以有時可見脊椎彎曲與骨盆突出。

**要針對**。疼痛嚴重時,根據症狀可使用鎮痛藥和鎮靜藥,對區域性封閉也有效。進行腰部硬膜外封閉時,作為合併症有時可出現血壓下降、噁心、呼吸停止等,所以封閉後至少在1小時內要注意血壓、呼吸、脈搏等變化。

此外,為了緩和疼痛可用腰圈固定控制腰部運動。疼痛嚴重時,要注意安靜、保溫。

12樓:名醫**網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劉昱彰-脊柱科-主任醫師-坐骨神經痛是怎麼回事。

坐骨神經疼

13樓:匿名使用者

骶髂關節紊亂壓迫坐骨神經。骶髂關節有壓痛點。扶正就好。敲幾下試試。

14樓:網友

首先要對這個病有信心。

然後按照醫生說的去做。

你會好起來的。

坐骨神經疼痛的原因是什麼啊??

坐骨神經痛

當時為什麼要檢查大腿內側?腰椎才是需要檢查的,晚上側著睡膝蓋間墊枕頭或者平躺小腿下面墊被子,平時多喝水會幫你緩解的,儘快檢查ct確診吧,腰椎間盤突出症基本是可以肯定的了,祝你好運早日 否,與坐骨神經無關,左肩為肩周炎,大腿內側疼痛為臀上皮神經痛 也稱 臀中肌肌膜綜合症 按摩 理療即愈。建議做一個腰部...

坐骨神經痛較好的治療,坐骨神經痛較好的治療有哪些?

坐骨神經痛大多都是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引起的,想要緩解這種症狀要多在腰椎 上下功夫。若疼痛太難以忍受可以暫時服用止痛藥止疼,但這種方式只能暫時緩解,於病情 無作用。若疼痛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建議臥床休息病貼膏藥緩解,可以疏通經絡,緩解疼痛,對腰椎關節恢復也很有幫助。坐骨神經痛的 方法 1 調整生活方式...

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坐骨神經痛可以根治嗎

目前市面上說了很多千奇百怪的方法,但是有些人管用有人不管用,具體用什麼方法,你只能嘗試用不同的方法試試了,這個問題很嚴重的 那就是腰部神經的問題了,你多長時間了啊 坐骨神經痛怎麼 比較好?坐骨神經痛最有效的 方法是什麼?坐骨神經痛可以 嗎?鍼灸 效果會比較好,鍼灸可以快速止痛,鍼灸並能從根本 好坐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