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從業問題,資產評估機構現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2023-01-01 04:00:11 字數 4890 閱讀 3643

1樓:匿名使用者

1、資產評估師的實際工作更偏向於財務;建築方面也有用到,但沒有財務重要,通常主要採取由企業提供各類竣工決算進行調整;

2、看你進入的評估機構所承接的業務等級,普通的所通常都只做一些單項資產評估,你可以努力進大一點的所,但是進去後肯定也是需要一個較長的學習期,只能先在專案中做各種單項,通過多年實踐後才可能讓你去把控一個大的綜合專案的全域性,大的綜合評估(如上市)通常對財務知識要求較高;

3、評估工作不好做,主要是行業的管理混亂,工作內容又非常的雜亂,是否適合你自己,最好是你親自去事務所體驗;

4、學歷肯定高點會更好,但是個人覺得本科生就夠了,現在也有個別學校有資產評估的研究生,資歷是靠年齡換來的,和學校學的東西完全不一樣,資歷越深當然越好,所以說,不能急,努力學吧。整體來說資歷是更重要的。

2樓:同天評估

做資產評估財務知識很重要,主要是理解企業的整體財務狀況和盈利能力分析。其它的專業知識當然是越多越好,這是個知識和經驗的積累過程。當然並不是一定每個方面都需要很深的專業知識,比如建築,不一定需要有建築、結構、水電、暖通等設計和施工知識的專業知識,知道結構形式,面積計算,造價分析就行了。

做資產評估還是有市場的,感覺就是有點辛苦,做土地評估和房產評估相對就輕鬆些,收入也不會比資產評估少。

我做了十幾年資產評估了,有時依然會有壓力。祝你好運!

3樓:青松孤鶴

1、是。2、看你原專業是什麼了,不是建築專業的最好不要做房產專口;綜合性的問題,本身評估就是專而不精,做綜合是不現實。

3、看你進那個公司了,好公司還是收入不錯的。

4、不需資深學歷和資歷,但是你要及時的學習。

總之,你要入行還是做好拿生命換明天的準備吧!

資產評估機構現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資產評估行業的問題!!!!!

目前資產評估行業發展中存在哪些突出問題

4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近年來的經濟全球化,為企業進行全球的投資、併購等提供了廣闊的舞臺,伴隨著中國企業「走出去」和外國企業「走進來」,國內市場企業間的投資、併購、重組等必然為中國評估行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2023年,為了規範資產評估行為,保護資產評估當事人合法權益和公共利益,促進資產評估行業健康發展,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資產評估法(草案)》。在行政監管方面,***財政主管部門會同相關行政主管部門組織實施資產評估行業管理協調配合機制,資產評估行業管理部門依法對評估機構執業質量實施監督檢查。

從併購重組的市場需求角度來看,2023年至今,中國併購市場宣佈交易規模總體呈上升趨勢,交易規模由億美元增至2023年初至今的億美元。

2023年1-11月,中國併購市場宣佈交易案例數量4475起,與2023年同期相比增加16%;披露交易規模達到億美元,與2023年同期相比增加。

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資產評估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統計資料顯示。

資產評估作業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通過國家考試設有的5個科目(《資產評估》、《經濟法》、《財務會計》、《機電裝置評估基礎》、《建築評估基礎》,考試合格取得資格證後,須在3個月內在當地行政主管部門登記註冊。

應遵循的職業道德:遵紀守法、恪守獨立,客觀、公正的要求、具體執業過程中的職業道德要求、專業勝任能力要求、與委託方和相關當事方關係的要求、與其他資產評估師關係的要求。

2.若單位地價為樓面地價,則選擇甲幅土地投資經濟。若單位地價為地面地價,則選擇乙。

3.收益法在評估土地使用權時應注意的問題:

(1)收益必須為客觀收益(土地出租市場比較成熟)

(2)相關稅費比率及基數的準確選取(管理費、保險費、城市建設維護、契稅等)

(3)還原率的求取。

(4)收益年限。

4.被評估企業直接投資的價值:

20+50*20%*(p/a,12%,10)=萬元)

(2)交易情況修正係數:

交易日期修正係數:

區域情況修正係數:1

個別情況修正係數:108/102=

(3)修正後地價為:

780*元/㎡)

報考資產評估師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蓋章是蓋在網上註冊稽核過後的列印的報名表上。

不過,要看你所在地報名機構的具體要求,有的還要求出具工作證明,有的省份不要,只要在報名表上蓋章就可(報名表上就有工作簡歷),可打**諮詢。

只蓋一個評估事務所的章就可以了。不需要蓋其他的章。

7樓:工程諮詢小屋

報名表和工作證明都需要單位蓋章,你只能以一個單位報名,就找一家評估公司蓋章。蓋兩個單位的章你就露餡了。

資產評估 職稱問題

8樓:評估無形資產

從業資格證——註冊資產評估師證,才能在資產評估報告上蓋章,不然就做評估助理吧。

會計從業資格證不能在資產評估報告上蓋章,這個行業目前沒有職稱,只有職業資格,當然還有註冊房地產估價師和註冊土地估價師。

9樓:匿名使用者

現階段就那一個證,沒有了,不過一般的資產評估所愛招一些有經驗,或者是機械、土建和會計行業的人員檔評估助理的。

10樓:理想二迷糊

這個行業可用的證很多的:註冊房地產估價師、註冊造價工程師、註冊土地估價師、註冊礦業權評估師,這些證都需要考試取得,並且報考條件都對工作年限、學歷等有限制。

我國資產評估行業的現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評估師人數:28000多。

機構數:不到3000家。

立法:積極推進,上屆全國人大就開始組織立法調研,開了多次的協調會,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準則建設:由於中國資產評估協會的積極推動,準則制定步伐加快,現已初步形成準則體系框架,現在制定出18部準則,準則分四個層次,分別是:基本準則、具體準則,指南、指導意見。

組織建設: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常務理事、專門委員會,專業委員會。

考試:每年一次,考五張卷,可滾動3年。

辦所條件:合夥所有五個評估師,有限責任公司需八名評估師,有辦公處所,充值金額,有章程、協議、相應的工作制度,經書面申請即可批准設立。

社會地位:社會地位不斷提高,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有評估師的身影。

影響力不斷提高,在財政部門、國資委、法院、司法部門聘為專家。

職稱;高階會計師、高階經濟師、高階工程師都有,可評聘到正高。

發展目標。推動評估機構做大做強做優,要立足於進一步增強評估機構的綜合服務能力,提高評估行業社會公信力,更好地適應社會經濟發展的要求。「做大」是指評估機構在業務收入、人員數量等方面達到較大規模;「做強」是指評估機構具有較強的專業服務能力和核心競爭力;「做優」是指評估機構具有較高的服務質量和執業水平。

爭取用3到5年的時間,培育出3到5家年業務收入超過2億元,評估師人數達到200人,具有較強的綜合服務能力,能夠參與國際競爭的「旗艦型」評估機構;30家左右年收入超過3千萬元,評估師人數達到50人,具有較強的核心競爭力,能夠勝任國內大型企業和上市公司評估業務的評估機構;100家左右年收入超過500萬元,適應區域經濟發展需要,具有地區競爭力的評估機構。

爭取用3到5年的時間,造就具有行業先進文化理念、引領評估理論研究和技術創新、擅於培養評估人才、廣受社會尊重的「評估大師」10名;培養職業道德過硬、評估理論水平較高、技術功底紮實、享有較高誠信聲譽的「評估名師」100名;打造一支忠於評估事業、恪守職業道德、勝任評估專業的優秀評估師隊伍。

資產評估師發展前途與收入如何

12樓:小明

資產評估師是指經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考試合格,取得《資產評估師職業資格證書》並經中國資產評估協會登記的資產評估人員。

資產評估行業是運用專業優勢,對市場主體的各類資產價值及相關事項,提供測算、鑑證、評價、調查和管理諮詢等各種服務的現代服務業。《規劃》提出力爭用5年左右時間,實現六項主要發展目標。

一是法律制度基本健全、有效實施。著力推動資產評估立法工作,加強資產評估相關配套制度建設。

二是執業範圍和服務領域不斷拓展。力爭實現資產評估行業傳統業務收入年遞增20%以上,全部收入300億元的目標。

三是資產評估機構規模優化、佈局合理。重點培育5家左右年收入超過10億元、20家左右年收入超過5億元的特大型資產評估機構。積極扶持50家左右年收入超過1億元的大型資產評估機構。

四是資產評估機構管理科學、核心競爭力增強。資產評估機構健全各項制度,充分運用資訊化手段,強化風險管理和質量控制,全面提升核心競爭力。

五是從業人員隊伍壯大、素質過硬。制定和實施資產評估行業人才規劃,努力打造300名左右能夠提供高階服務的複合型人才,培養5000名左右業務骨幹,執業人員數量超過10萬人,從業人員數量超過30萬人。

六是執業環境切實改善、規範有序。

從前景來看,評估是個朝陽行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收並不可怕,怕的是你因陌生而遠離!

資產評估師 是一個很有前途的事業!至少在工資和待遇上還是相當客觀的!主要工作的內容就是資產評估,有第三方評估也有己方評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學歷很高了,我覺得資產評估師雖然是一個不錯的職業,但是一般而言最好的相關發展公司,應該是註冊的資產評估事務所,如果去了相關單位的話,像你目前沒有經驗的話還是要吃很多苦的,最重要的是,那樣的事務所裡的人一般還有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顧問的資質,所以,如果你要走這條路的話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的。我覺得這條路不比你的碩士路好走。

很多職業不是聽起來那麼好的,做起來也真的很難。你沒有相關經驗的話我覺得首先你去好的資質的事務所的話,你的工資就不會達到你的要求,如果你不去相關事物所得話,要在資產評估領域有所長遠發展的話有不少欠缺。還有資產評估,目前的情況對房屋建築,公司物料,包裝物,存貨~~~的相關評估較多。

資產評估機構,五大資產評估機構

最好找有 從業資格的評估公司來做,要不然以後準備上市的時候還要重新再做 企業價值評估資料蒐集目錄。1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及稅務登記證 組織機構 證 經營許可證 國有企業產權登記證等 2 企業簡況 企業成立背景 法定代表人簡介及經營團隊主要成員簡介 組織機構圖 股權結構圖 3 企業章程 涉及企業產權關係...

資產評估問題,資產評估問題

固定資產大修理費85萬元和辦公室裝修費用15萬元,應從長期待攤費用中調出,不作為資產評估標的。原因 上述兩項費用應發生時據實列支,計入期間費用,而不使用攤銷方法處理。新準則取消 待攤費用 和 預提費用 科目的目的是強化資產負債觀,淡化收入費用觀。比如,待攤費用 本質上是一種費用,屬於無價值資產,是企...

請問建設資產評估是指哪些評估呢,資產評估法對評估行業有什麼影響

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完善,尤其是國有企業改革的深化和生產要素市場的發育,使資產轉讓和資產重組等各種形式的產權交易日益頻繁,資產評估行業這種為市場經濟服務的中介機構因此應運而生且蓬勃發展,在市場經濟建設和發展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但在我國經濟體制不斷深化的形勢下,評估市場不斷壯大對評估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