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有沒有必要讓孩子去上早教班?

2023-01-01 05:55:10 字數 5392 閱讀 2170

1樓:孫馬空

是否讓孩子去上早教班,取決於你對早教班給予的期望。

一、打發時間。

我大女兒小時候就去上過天線寶寶,那時候報年卡可以上所有的課程,並且免費在那裡玩耍,除了中午休息,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爺爺很喜歡,每天早上帶她去,中午回家吃飯睡覺,下午接著去,一天時間很容易就打發了。

二、專業的課程。

早教機構一般都設有專業的課程、專業的老師。孩子不僅可以學習**、畫畫、跳舞、唱歌和感統訓練,還可以學習到一些好的習慣,比如收拾玩具等。

三、安全的場地。

早教機構裡硬體設施很不錯,場地大而且做好了充分的防護措施,孩子在裡面玩耍不容易受傷,相對外面的公園、小區會安全很多。

四、結交朋友。

早教機構裡小朋友多,可以結交到不少的朋友。這個年紀的孩子開始需要朋友,初步學會和人交往,與人相處。

五、表演經驗。

早教機構經常會有班內表演或是對外登臺表演的機會,倒不是說讓孩子以後從事表演,而是鍛鍊他的膽子,培養他們面對觀眾大方、落落大方的氣質。

當然,早教班良莠不齊,需要家長仔細甄別。**不菲,需要家長根據實際狀況進行選擇。時間太短,需要家長安排時間陪伴。

總之,根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不必盲目跟風。

2樓:holly的後花園

在孩子幼年時期,家長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所以即使您的孩子上了早教,沒有正確的家庭教育引導,也不會達到效果的。

但是專業的早教機構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成長,特別是專業的早教機構提供的專業的教學裝置,這是家裡不可能配備的。早教機構的課程內容也是經過專業的研發和科學的設計,並經過了專家的權威認證和成千上萬的孩子的親身驗證,這也是一般父母不可能提供給孩子的。

另外早教機構可以提供孩子成長所需的社交環境,創造條件讓同齡的孩子在一起遊戲,獲得社交能力的發展,這是中國的家庭結構中是非常欠缺的。

所以說,早教可以提供孩子家庭所不能提供的各種軟硬體條件。早教不是每個家庭都必須接受的教育,是一種輔助的教育。但是專業的早教課程能夠讓孩子在原有的基礎上變得更好,有更多的機會變成未來的棟樑之才。

早教的主要作用是發展孩子的「潛能」和培養孩子的健康的人格。打個比方,孩子們由於基因的不同就像小樹苗,早教不能完全改變小樹苗的品種,但是早教可以提供更好的種植方法,讓小樹苗在他們原本可以發展成的樣子的基礎上長的更加強壯。

到底有沒有必要送孩子去早教中心呢?會不會對他以後上幼兒園有什麼影響?

3樓:夏洛依衣

真的非常有必要。

一、早教教育針對的物件不同。

早教教育雖然是對孩子的教育,但是0-3歲的孩子還沒有脫離父母,因此,早期教育的物件,最終目的還是孩子。如果父母沒有意識的0-3歲孩子早期教育的重要性質和方法,孩子同樣得不到更好的早教教育效果。所以,這就需要專業的老師通過科學的方法,對孩子實施早期教育。

二、早期教育對孩子的作用。

孩子生長過程中,有很多敏感期,如果父母錯過這個敏感期的教育和引導,會給孩子將來帶來不可挽回的遺憾。而大部分的父母因為工作繁忙,以及意識不強、方法錯誤,往往不能對孩子做出正確的引導。在特定時期,給孩子提供認知世界、情感培養、語言能力、個人愛好、面對困難等引導和措施,能夠為孩子以後的生活和工作質量打下堅定的基礎。

三、早教教育對社會的作用。

早期教育不僅讓孩子大腦的到開發,在早教中心通過老師一系列親子活動和教育活動中,可以讓孩子學會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從小讓孩子懂得克服困難,對孩子以後面對和處理學習和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做好心理準備。孩子是社會的未來,孩子素質的提高,也會提高了個社會的整體素質。

接下來說一個身邊發生的真例項子,我的小侄女一歲多的時候,家裡面沒人照看,所以就把她送到了錦城花園裡面的叢林鳥教育。

現在,飯可以自己吃,衛生間會自己上,每天玩得開開心心的,各種行為習慣培養得比較好。而我朋友的孩子,三歲多了,每天飯要人喂,而且邊耍邊吃,衛生間也不會自己上。朋友說在幼兒園的時候,娃娃想上廁所也不說,就憋到回家,在外面性格內向得很,回家一個人就耍得高高興興的,她現在焦心得不得了。

所以說,上和不上,區別還是挺大的。提前讓孩子去早教中心,可以讓他更早更好的適應集體生活,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對他以後上幼兒園的幫助其實是很大的!

望採納,謝謝。

4樓:賣月餅的小女孩

早教很有必要!早教對孩子早期形成良好的專注力、培養學習興趣、提高社會性、自理能力等等都是很有好處的,早教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教育,孩子得到了真正的全面發展,才是智商情商雙贏,將來做任何事情都能得到最好的發揮。

有沒有必要給寶寶報早教班如題,今天被金寶貝叫去了(

5樓:書林問道

早教一般就是自己忙沒空教育孩子,或者是自己也不太懂怎麼教育。

其實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在教育孩子增長知識的同時,還可以增進感情,免得後期還要再上什麼親子班。如果不知道教孩子什麼好,可以按照下面**提供的課程進行家庭教育。

價值上萬的早教課到底有沒有必要讓孩子上

6樓:海風教育

每個家長對自己的孩子都有很高的期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不免讓很多家長都緊盯著孩子的成績,希望孩子們通過升學來讓自己走的更遠,更好。每年名落孫山的人並不在少數,可是為什麼他們會在如此看重孩子學習的時代沒有榜上有名呢?

一、沒有規劃好自己的人生。

應該在自己的人生的道路上有長期的規劃,在探索時發現屬於自己的道路,不走別人再走的路,明確自己的人生規劃,只有有了明確的學習計劃,對人生未來的規劃才可以在人生的長路上走的更加舒坦,沒有規劃的人生可能會讓人陷入迴圈無法自拔。所以我們需要規劃好自己的人生。

二、沒有建立屬於自己的目標。

在學習生活中我們要學會給自己建立長期或者短期的學習目標,我們只有跟著自己定下的目標去努力就可以找打自己的價值,找到自己的價值就可以在生活中找打存在,找到存在自然而然也願意去做手頭上的事。學習也是一樣的,我們都需要找到一個目標然後奔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在該學習的時候去學習,不留遺憾,相信自己可以學好。

三、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的方法。

有的孩子可能適合在很多小孩的環境下,突出自己進而學習不錯,但是有的小孩反而單獨學習更有感覺,這類小孩可能就會被忽視,被家長和老師認為是差生,所以家長應該瞭解自己的孩子到底是哪種型別,才能更好的針對孩子的情況制定出適合孩子的學習方案,那麼1對1家教就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和平臺,為了孩子的未來,家長都要對此重視起來。

課外輔導不在於去或者不去,而在於去**找家教,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難能可貴,找打好的課外輔導是值得的,找到不好的課外輔導是悲哀的。有沒有必要完全取決於課外輔導的價效比哦。

一直糾結給孩子報早教班的問題?有的說上一點沒用,有的說上了對孩子有好處!有沒有老師給與解答的

7樓:網友

不再讓孩子上輔導班了,這對孩子的學習成績可能會有幫助,但是這會影響他的學習習慣,也剝奪了他快樂的童年。首先,小學的知道並不難,如果孩子在學校學習習慣好的話完全可以很好的掌握知道,相反,如果你總讓孩子去輔導班學習,會讓孩子感覺,在課堂上不好好聽講也沒有關係,還可以去輔導班去補課,長期這樣會養成很不好的學習習慣。學習習慣要比學習成績重要的多,對人一生的發展都會有影響,所以不要單單關注眼前的成績。

我建議你可以讓孩子學一門特長,但是需要注意根據孩子的興趣來選擇,並且不要選的過多,主要發展一門特長堅持學習。

請不要剝奪孩子玩的權利和時間,實際上孩子會在玩耍當中學到很多書本上學習不到的知識。

8樓:網友

實話說是沒什麼用處的,所謂早教其實就是帶著孩子們玩,無非是有一些玩伴而已。

早教真的有必要嗎?

9樓:早教

不一定非要上早教班的,根據家庭情況量力而行吧不管報不報早教班,家庭早教 家庭的影響對於寶寶的成長來說永遠都是最重要的。

只要家長願意花時間和心思付出,參考一些早教資料在家引導效果一樣 甚至更好。

我這有電子版的,很超值小資料才幾、塊一份的 家長看的 寶寶聽的 寶寶看的 都是有的。

對早教很懂的有問題都可幫到你,父母永遠是寶寶最好的榜樣和老師。

10樓:陳鑑麗

其實很多是因為家長沒時間陪小孩,所以才讓小孩去上早教班。

「培養一個小孩不一定是要看花多少錢在他身上,而是要看花的心血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根據自家情況決定,早教當然有早教的好處,在家也有在家的好處,可以說各不相同。

看你需要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用,早教可以培養孩子的安全感、意志力、目標感、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平衡、力量、速度。

13樓:梵小鑀

小孩子自己開心就好,何必強求太多。

幼兒上早教班有必要嗎

14樓:佼欣德汲璧

上早教班肯定是有用的。

歲寶寶是記憶力最佳最容易接受事務的2.不讓寶寶輸在起跑線上。

3.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4.當然如果你可以找一下相關的交流平臺例如群:303308711因為對應得會有部分故事分享和相關資料對你也是很有幫助的。

5.寶寶和多人在一起更加有共同的語言!你覺得呢?

15樓:融雁蘭權理

肯定是有用的哦。長期有接受早教的寶寶在對於外界事物的接受以及性格方面,都要好於完全沒有早教過的寶寶的。如果是剛開始接觸早教的話。

需要家長先從最基本的早教生活基礎理論開始看起那個是教家長日常生活中如何引導寶寶的。平時可以給寶寶聽一些開發智力的純**。

兒歌普通話的語音小故事。

三字經論語等這些。

慢慢後面可以給寶寶看一些引導寶寶漢字。

英語數字數學等這些的動畫。

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我是專售各方面育兒早教資料的所以對早教這些比較瞭解,你有需要早教方面的資料或者還有別的方面的早教問題都可以幫到你的。可詳談。

寶寶幼兒園之前有沒有必要去上早教

條件允許的bai情況下,建議上早 du教。早教的好處 zhi 1 結合該年齡段的寶 dao寶特點內 量身定做 的主題課容程,能更好的挖掘寶寶的自身潛能。2 能讓寶寶早日走出家庭,學會交往,成為一個社會人。3 能讓寶寶更自信,更活潑,更樂意與人交往。4 同時早教活動能使寶寶的八大智慧 語言智慧,數學 ...

幼升小有沒有必要讓孩子提前學習一下拼音拼讀

沒必要,到時候一樣學,學會了到時候上學不聽講 幼升小有沒有必要讓孩子提前學習一下拼音拼讀不學沒關係,一年級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教學拼音,大部分學生跟得上。有條件提前學一下也不錯,但 必須是普通話過關者任教。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興趣是孩子們的唯一最有效的老師。小學教育學哪些課程 小學教育大致學...

糾結死了,到底孩子有沒有必要上小託班呢

不需要那麼小的去啊,家裡有人可以帶就行,說實在的,去小託,也沒什麼用,等大點了,抵抗力強了,才去吧,這樣更加好,真的 這個不好說啊,你知道的。現在好多幼兒園老溼不怎麼靠譜的。但是,呵呵,不是說他們都這樣。畢竟是少數,再說了小孩子,別人帶再怎麼的也不如自己帶的好。換個角度看,小孩子早點去幼兒園肯定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