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繼承爺爺的遺產,打官司要提供怎樣的證據

2023-01-01 05:55:10 字數 5028 閱讀 3620

1樓:亦歌亦行到印度

我學法律的,希望給你點幫助。

你要提供以下證據:

一,你公公的財產證明,你得證明死亡人有遺產才能說到繼承的問題。(可繼承財產)

二,你公公和你老公的死亡證明,人沒死也說不上繼承。(繼承的條件)二,關係證明,證明你女兒和你公公之間的祖孫關係。(繼承的權利)另外在遺產繼承中未成年人的部分是不可剝奪的,可是你要想證明你公公的財產估計難度很大,你自己多想想辦法吧。

最好找個律師,可是如果你公公遺產不多的話建議就算了,因為中國現在的法律途徑費時費力費財,贏了官司還不一定能拿到錢。

2樓:皇懂您

這裡的關係太複雜了。我只能告訴你有關繼承法的內容。公公遺產的第一繼承人是公婆,你姐夫、姐姐和另兩個兒了女兒。

你姐夫的遺產,第一繼承人是你姐姐和女兒。辦這件事要分兩大步進行。已拿走的錢沒法算了。

望你找當地的律師諮詢。

3樓:網友

問問當地的律師事務所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遺主,孫女繼承遺產好像不太可能,畢竟他還有其它的兒子、女兒,不過你去世的姐夫的那一份遺產倒是可以由他的女兒繼承!

問一下律師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孫女繼承遺產問題 10

5樓:迷濛濛霧茫茫

立了遺囑,要是書面的,就非常好辦了。

有效的書面遺囑,到法院後非常有利。

即使不到法院,也有個遺囑的執行問題,誰來執行,不可能是孫女自己,況且其姑姑還不同意。

可以先找人調解一下,不成,官司難免要打。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基本對 其實打官司也不一定是全贏。這樣的案例我接觸過,你能拿出完全有效的證據,並且對方對你的證據沒疑義還可以,不然財產分開開。其實,你可以去街道的司法站,說明一下情況。

讓街道一邊調節以便幫你熟悉情況。最後如果要起訴的話,材料整理等一些司法程式街道有義務幫助你。

遺產繼承官司都會需要什麼證據

7樓:有舍有得

一般不需要。

除非在遺產分割方案需要考慮繼承人的收入狀況時才可能需要。

一般需要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是否存在繼承與被繼承關係的證明;遺囑是否有效的證據;是否是合法的遺產的證據等等。這都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的。

8樓:祥仔

打官司如果有關的資料,如果有需要肯定要提供。

遺產糾紛訴訟需要哪些證據,遺產糾紛如何打官司

9樓:律兜諮詢1號

(一)證明當事人(原被告及第三人)訴訟主體資格的證據。

1、 證明當事人是合法繼承人的,應提交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或公安機關、村委會、居委會等有關部門出具的證明。

2、 當事人為無行為能力、限制行為能力或精神病人的還應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本。

(二)證明法定繼承或遺囑繼承法律關係成立的證據。

1、 證明法定繼承法律關係成立的證據。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書。

(2)證明是被繼承人養子女的,應提交收養關係證明書。

(3)證明是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撫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的,或證明是繼承人以外的對被繼承人撫養較多的人的,應提交居委會、村委會或被繼承人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

2、 遺囑繼承的,除應提交被繼承人死亡證明書外,應提出如下證據:

(1)公證遺囑的,應提交公證機關的公證書。

(2)代書遺囑的,應提交代書遺囑書並提供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的在場見證人。

(3)自書遺囑的,應提交由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並註明年月日的自書遺囑書。

(4)以錄音形式立遺囑的,除應提交有關錄音外,應提供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的在場見證人。

(5)口頭遺囑的,應提供兩個以上無利害關係的在場見證人。

(三)證明被繼承人財產範圍的證據。

1、 證明有房產的,應提交房產證或購房合同、交款發票或出資證明;

2、 證明有銀行存款並申請法院調查的,應提交銀行賬號;

3、 證明有**並申請法院調查的,應提交股東**、資金帳號;

4、 證明有車輛的,應提交行駛證、車牌號;

5、 證明被繼承人在公司擁有股權的,應提交公司的工商登記情況、出資的證明等。

6、 證明被繼承人有債權債務的,除提交借據以外,必須有相關的證據佐證。

(四)有具體的訴訟請求金額的,應提交訴訟請求金額的計算清單。

爺爺的遺產孫女有繼承權嗎

10樓:華律網

孫子一般不可以繼承爺爺或奶奶的遺產,在孫子的父親,也就是爺爺的兒子去世的情況下,可以由孫子通過代位繼承或轉繼承繼承爺爺的遺產,但是繼承的比例是孫子的父親從爺爺處繼承的比例。代位繼承是指爺爺的子女(也就是父親)先於爺爺先死亡時,由孫子繼承爺爺遺產的法律制度。轉繼承是爺爺先死了,還沒發生繼承,爺爺的兒子也死了,然後孫子繼承爺爺遺產的法律制度。

兩種繼承的區別是看父親是早於爺爺死還是先於爺爺死,如果是先於爺爺死就是代位繼承,後於爺爺死就是轉繼承。後果都是孫子繼承爺爺的遺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遺囑為準,沒有的話按法定繼承順序。第一順序繼承人為夫妻、父母、子女,第二順序為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不繼承,只有在第一順序的人不在時,第二順序補上。

如果您父母尚在,您無權繼承,反之,您可以代位繼承。

12樓:就西湖聚聚

有但是孫女是第二繼承人,先是父母,兒女,妻子,然後才是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孫女的爸爸還在,則由孫女的爸爸繼承,孫女就不再繼承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孫女屬於第二順序繼承人,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第十一條 被繼承人的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的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代位繼承人一般只能繼承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有權繼承的遺產份額。

如果孫女的父親早於爺爺死亡,孫女代其父繼承爺爺的財產。如果爺爺想把財產留給孫女,可以立遺囑,有房屋的可以生前過戶到孫女名下即可。

15樓:法工劉中原

如果孫女的父親過世了就可以。

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孫女的父親還在世:爺爺也沒有留下遺囑指定讓孫女繼承,孫女不能繼承。

如果孫女的父親還在世:但爺爺留下遺囑指定孫女繼承,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

如果沒有遺囑,但孫女的父親早於爺爺去世、或者在爺爺去世後、遺產分割前去世了: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是代位繼承或轉繼承。

其他情況下,孫女不能繼承爺爺的遺產。

1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孫子輩可以代父親或母親的位繼承!不能直接繼承爺爺的財產!除非爺爺立遺囑把財產直接遺贈給孫女!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看你家族的規定。

孫女有權利繼承爺爺奶奶給的遺產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的情況根據婚姻法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也就是說 遺囑中註明遺產只歸你父親一人繼承 則屬於你父親的個人財產 離婚後 房產也不參與財產劃分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承的,你屬於第三人繼承。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因為你是他親孫女。

孫女有沒有權利繼承爺爺奶奶的遺產

22樓:八三老人

只有在代位繼承時,可以繼承其父親應繼承的份額。

23樓:青萍之末

孫女但沒有繼承爺爺奶奶遺產的權利,只有在兩種特殊情況下,孫女兒才能繼專。

承爺爺奶奶的遺產,即屬:

1.爺爺奶奶留下遺囑,指定由孫女繼承。

2.孫女的父親在爺爺奶奶之前去世,爺爺奶奶沒有留下遺囑,指定由其他人繼承時,孫女可以代位繼承父親應得的份額。

孫女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可以代位繼承你父親應該繼承的那部分遺產。

具體的,你爺爺的五個孩子及你奶奶都是繼承人。如果你奶奶在世,那麼在繼承開始前,先要析產,先分出萬給你奶奶。

其餘的萬才是你爺爺的遺產,由6個繼承人平分,每人2500元,如果你奶奶和你的4個姑姑都同意放棄繼承,那萬都由你繼承。

25樓:吉**學碩士

可以,你這種情況屬於代位繼承,繼承的是原來應該你父親繼承的那份。

如果你祖父沒有遺囑的話,他的遺產共分六份,他的老伴、你的姑姑們和爸爸各得一份。

至於喪葬費,其實是家裡的事,可以商量著來。應該平均分攤你祖父的喪葬費,而你父親的是應該你家自己出的,但是如果你二姑願意不要了,那自然是無所謂了。

26樓:楊文戰律師

法律上有代位繼承的規定,你父親先於你爺爺去世,那麼你爺爺去世後,如果沒有遺囑,你可以代為繼承你父應該繼承的份額。

能繼承多少,要看你爺爺有多少第一順序法定繼承人了,按你的介紹,一個後老伴,5個子女,得分六份吧。

27樓:網友

你可以代位繼承你父親應該繼承的那部分份額。也就是說你父親本應繼承多少,你就可以繼承多少。至於到底能得到多少,那得依你爺爺的債權債務的具體情況而定。

28樓:網友

如果有遺囑可以。沒有遺囑法定繼承孫女屬於第二順序繼承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雖然不在了,可是他的份額可以由你和你媽媽可以繼承。

怎樣打遺產繼承官司

案子管轄的問題 對於繼承案件,我國 民事訴訟法 第34條規定 因繼承遺產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繼承人死亡時住所地或主要遺產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轄。這就是說,繼承遺產的民事官司,當事人要到被繼承人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或到主要遺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起訴。這是法律規定的專屬管轄,即當事人只能到上述法律規定的人民...

兒子去世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 沒有遺囑的,孩子可以繼承本應由其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在我國,繼承分為法定繼承和遺囑繼承 遺贈 兩種。繼承開始後,有遺囑的應按照遺囑或遺贈協議進行繼承或辦理。沒有遺囑 父親先於爺爺去世的,孫子可以繼承本應由其父親繼承的遺產份額,即代位繼承。代位繼承又稱 間接繼承 是指被繼承人的子...

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代位繼承的份額如何確定

孫子可以繼承爺爺的遺產嗎?如果被繼承人沒有配偶 子女 父母,孫子有繼承權。如果被繼承人有配偶 子女 父母,但孫子的父親不在了,孫子可以繼承其父親的那份財產,即代為繼承。如果被繼承人有配偶 子女 父母,且孫子的父親健在,孫子沒有繼承權。但如果孫子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的撫養義務,或者生活靠被繼承人撫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