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很少是什麼原因,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

2023-01-01 08:25:07 字數 5273 閱讀 8119

1樓:帥聰虎偉兆

您好:月經過少是指,月經週期正常,每次行經天數短與3天,經血量每次不超過20ml。經血量色淡或深。

1、月經過少多由腦垂體功能低下,卵巢分泌雌激素不足,體內雌激素水平較低,使子宮內膜增生不足,內膜較薄引起的;長期服用避孕藥物也可以引起,2、子宮內膜病變如:子宮內膜發育不良、粗暴刮宮損傷了內膜、內膜結核。

3、個體差異,即初潮後,一直經量很少,但排卵和生育功能正常等。

4、漸進性的月經減少常常是閉經先兆。

**,沒有特效**方法,主要以預防為主,如:1、預防結核感染,如果感染,積極**。2、減少做人工流產,以便減少對子宮內膜的損傷。

3、避孕藥和其他避孕措施交替使用,以便避免對腦垂體的功能過度抑制。

祝您健康r4

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

2樓:晉中五洲諮詢

月經量少,顏色發黑,考慮幾個方面的可能:一、身體比較虛弱。比如患有貧血,由於身體氣血不足,來月經時量比較少,顏色發黑,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給予補益氣血的藥物**;二、反覆做引產流產。

損傷到子宮內膜的生髮層,導致子宮內膜比較薄,來月經時脫落出血就會減少;三、卵巢功能比較差。分泌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偏低,子宮內膜生長緩慢,也容易出現月經量少,顏色發黑的現象。具體需要由醫生進行全面檢查,找到**及時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女子以血為本」。月經量少常見的原因就是血虛。所以月經量少四物合劑是可以吃的。

四物合劑**於千年經典調經名方四物湯,有「**第一方」之稱,是由熟地黃、當歸、白芍、川芎組成的,其中熟地黃滋養陰血、補腎填精,當歸補血活血、調經止痛,白芍養血調經、柔肝止痛,川芎活血行氣止痛,配伍具有「補而不滯,溫而不燥,滋而不膩」的特點,適用於需要補血調血的女性。不過還是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像感冒的人是不可以用的,經期或是月經過多者也需要慎用,自己用藥可能不會注意到這些情況。

4樓:養彥告陽波

你好!考慮是內分泌不調引起的,建議你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做個檢查,明確**,在醫囑下調理的。祝你健康!

5樓:候詩呂波濤

建議服用烏雞白鳳丸和益母草的,月經期間喝紅糖姜水會緩解症狀的。我吃了烏雞白鳳丸不管用,益母草也是,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短時間的服用不行的,必要時可以面診**醫生做**檢查的。排除**其他疾病所致的。

6樓:尹安聲餘妍

建議到醫院做個子宮附件b超,還應注意調理身體,可用些補血補氣的藥。

7樓:葉朗謬幻

你好,朋友,一般月經量少可能是子宮內膜增生不足或者**炎症所導致的,建議及早進行相關檢查,明確**後再做針對性的**,你今年多大?出現這種情況多久了?說說你的具體情況,我幫你分析一下。

8樓:僪藹呼瑞雲

內分泌紊亂或者雌激素缺乏可以服用黃體酮膠囊或者補充大豆異黃酮**。也可以服用中成藥烏雞白鳳丸或者逍遙丸。保持心情舒暢很重要。

9樓:辛旻劉子蕙

可口服指迷茯苓九,礞石滾痰丸,河車大造丸,調經活血片,益母草膏開水沖服。切忌請您根據自己的情況尊醫囑用藥比較合理。

10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月經量少的原因是比較多的,如果是從開始的時候就出現了月經量減少,但是超過五毫升,原則是正常的,只要有正常的排卵,這種少量的月經,對身體不會造成影響,也不會對懷孕造成影響的。

但是如果是突然出現月經量減少,可能是由於偶爾的一次卵泡發育不好,或者是沒有排卵引起的,如果是連續兩到三次的月經量減少,那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的原因,需要到醫院去做一下性激素六項的檢查,還有甲狀腺激素的檢查。

要根據檢查的結果確定下一步的**方法,如果是人工流產以後或者是刮宮後引起的月經量減少,那就是子宮內膜的損傷或者是宮腔粘連引起的,需要做宮腔鏡的檢查,並且在宮腔鏡下做手術**,然後月經才能恢復正常。

建議去醫院檢檢視看,祝您健康。

月經量很少,是什麼原因呢?

11樓:鐸竹青藏姬

月經量少是指月經來潮時經量較正常人為少,多因血虛,氣滯,血瘀,寒凝血脈,痰阻等原因所致。

意見建議:1.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淨為本病的診斷要點,常與月經後期並見。

2.有些藥物可引起月經過少,如避孕藥,**精神病藥,抗腫瘤藥,**子宮內膜異位症類藥物(如他莫昔芬,丹哪唑,內美通等),此外雷公藤片,溴隱亭等藥也會引起月經減少,臨診時應詳細詢問有關病史。

3.多次人工流產手術或手術粗暴,損傷子宮基底層內膜或宮腔黏連,都會引起月經過少,故也需詢問**手術情況。產後大出血有時先表現月經過少,繼而閉經。

4.無排卵型功血單純月經過少的情況比較少見,有時是無排卵閉經的先兆。多囊卵巢綜合徵也可見月經過少,常伴月經後期,體重增加,繼而聞經。卵巢早衰者也是先表現月經過少,繼而閉經。

5.月經過少伴月經後期者首先應排除流產或宮外孕,尿,血妊娠試驗和b超都可予以鑑別。

月經量少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蘋果綠養生網

生理期月經量減少,這是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朋友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很多時候,身體出現了一些小變化,也許都是因為疾病隱患開始侵襲我們。生理期月經量減少的原因到底都有哪些呢?

我們只有弄明白了箇中緣由,才能對症下藥,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繼續健康的生活。

一、壓力大和性生活減少

經血量變少但月經規則的女性較少來諮詢醫生。事實上,現代女性生活緊張,許多女性生了小孩後,除了照顧孩子、操持家務還要出外工作,壓力大加上性生活減少,本身激素分泌不足,月經量變少的幾率也增加許多。

二、卵巢功能提前衰退

卵巢提前衰退或接近更年期的女性,經血量會變少,常會先有黃體酮不足的現象,即在月經來之前會先有幾天少量的出血,才開始真正月經來潮。

三、性觀念開放

因為性觀念開放,頻繁進行**手術造成子宮內膜受傷粘連,從而導致月經量減少,有的患者甚至因子宮頸阻塞而停經。

女性生殖健康問題非常重要。尤其是適齡準孕婦,時刻關注自己的生理期變化尤其重要。如果遇到了這些問題,也不要慌張,除了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保證日常三餐的營養。

必要的話也需及時就醫**。

13樓:俎紹輝仁業

您好月經不正常的原因大部分與女性內分泌功能不正常有關。月經量少(月經過少)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至點滴即淨;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亦少者,均稱為「月經過少」。屬月經病。

月經量少的原因。

1、引起月經量少的因素很多,如房室過於頻繁,生育過多,多次**,藥流,刮宮等,損傷腎精,傷及元氣等。要仔細詢問病史和認真檢查分析病案,正確辨證**,防止其發展為閉經。

2、作內分泌激素檢查時必須停服合內分泌激素藥物3個月,至少1個月以上。在分析報告時應問清末次月經日期及抽血日期,然後按其抽血處於月經哪一期,對照該期的正常參考值進行分析。

3、對多囊卵巢綜合徵或卵巢早衰等病表現月經過少要予以重視,如果單純中藥**效果不佳時,可採用中西藥同時**。

4、月經量少伴月經後期者要與流產或宮外孕鑑別,不可疏忽,以免耽誤病情。

14樓:晉中五洲諮詢

月經量少只是一個臨床症狀,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正常女性的月經本身就有一定的波動範圍,月經量可能會多、會少。只要在和女性日常的月經量沒有太大差異的情況下,都屬於正常。

一般認為在女性月經量最多時,一天的月經量都不能溼透一片衛生巾,就定義為月經量少。子宮內膜受損傷,子宮內膜粘連、內分泌疾病、多囊卵巢等都有可能引起月經量減少。所以女性可以自我判斷,如果月經量比平時減少了非常多,或者一天月經量少於一片衛生巾,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15樓:藩飛白賴璟

首先經血流通不暢會引起痛經月經量少,該病多常見於初潮後幾年的少女。這與子發育未成熟,子宮會強烈收縮迫使經血排出引起的痛經,月經量少。這種痛經月經量少會隨著女性發育成熟或者在婚後、產後得以緩解。

如果**的話可考慮使服用安全的藥食同源的中藥阿膠黃精丸調理。一定不要吃止痛藥。其次就是前列腺素分泌過多引起的痛經,月經量少,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子宮內膜分泌的前列腺素有促進子宮收縮的作用。

分泌量過多則容易造成痛經,月經量少現象。這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最後還有一些女性痛經,月經量少是由於身體上的壓力引起的身體上的壓力也會加重痛經,月經量少。

在生理期期間建議不要給身體太多負擔,適當放鬆心情。這種情況不需要**,等沒了壓力之後,也就會自然恢復正常。如果長時間月經量少痛經,對女性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建議女性朋友服用阿膠黃精丸調理,使月經儘快恢復正常。

16樓:天闕網路營銷

大姨媽量的多少跟子宮內膜有一定的關聯,月經量多的女性內膜相對厚一些,月經量少的女性內膜相對薄一些。 導致內膜薄的原因有哪些呢?第一,**手術, 第二,吃避孕藥,第三個內分泌失調,第四,和情緒也有關係,我們女性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好的作息時間,這個非常重要。

17樓:歷綺豔韶慈

月經量少是不正常的,如果量少色淡,是氣血虛引起的,我們應該服用補氣養血調經的藥物,如:八珍益母丸,人參歸脾丸。如果量少色暗,氣滯血瘀,應該行氣,活血去瘀,可服血府逐瘀丸,逍遙丸。

18樓:容染斛溪

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很多方面。1,內分泌失調。2,子宮內膜炎。

3,精神緊張。4,其他疾病。5,比較少見的懷孕。

6,勞累。因此你要找出引起的原因在**就簡單了,建議你應該到醫院**檢查,後再**。

大姨媽量少是什麼原因? 120

19樓:楊東醫考

一般來說正常的月經量是20毫升到80毫升之間,月經量明顯偏少的話,考慮是內分泌紊亂引起的,如果近段時間出現熬夜精神壓力不大,飲食不均衡也會影響月經量。

20樓:網友

大姨媽量少低於20到80毫升之內,改善量小呃,可以通過醫生**。一般來說肯定是生活或者是熬夜引起的,所以要注重衛生,注意健康。

21樓:網友

如果不是一開始就量少的話,有可能是宮寒或者子宮有炎症。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用中藥調理調理。

22樓:木子向然

子宮內膜薄,遺傳,快到更年期的時候,氣虛不足之類的,都有可能,最好去醫院看看。

23樓:網友

卵巢是女人的根本,氣血固然是一個問題,但是如果卵巢功能沒有得到足夠的重視,大補氣血也是於事無補的。因為導致月經量少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卵巢發育不良,排卵不暢。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不足。

激素分泌不足,直接影響卵巢成熟,影響排卵,影響黃體產生,進而加劇了經期排血不暢的問題。

月經量很少,如何調理?月經量少如何調理?

月經過少的 病理有虛有實,虛者多因素體虛弱,大病 久病 失血或飲食勞倦傷脾,或房勞傷腎,而使血海虧虛,經量減少 實者多由瘀血內停,或痰溼壅滯,經脈阻滯,血行不暢,經血減少。建議使用中藥 來調理,鹿。原。鹿。胎。t膏,網上就有,148元,調理效果好,沒有 和依賴性,主要調經養血的。在日常飲食中吃一些牛...

月經量少顏色暗淡,月經量很少 顏色暗淡

有沒有節食哇?你這麼小年紀不會是什麼 病吧,如果節食可能會出現量少,還有看下中醫吧。實在不行的話去檢查下 月經量很少 顏色暗淡 其實我對中醫這塊還可以,你問的這種問題我也懂,會治,但是我真不知道ml是什麼意思,在英語中也沒有這種縮寫,我怎麼感覺像是中式英語,中文都學不好去學外語,還問是不是看中醫好 ...

月經過多是什麼原因,月經量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您好 正常的月經是來潮時間是三到七天,您的月經持續時間是正常的,不知道您還有有沒有其它的不適症狀?您的近期的出血是否由於服用某些藥物等導致?平時的月經間隔時間是多久?引起月經不調的原因有很多如 內分泌紊亂 生殖系統炎症,還有精神緊張 勞累 憂鬱也可以出現月經的改變。您需要到醫院進行詳細的檢查以後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