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 CPU等等超頻,具體是什麼。

2023-01-01 09:30:08 字數 767 閱讀 2981

1樓:麥懇

電腦的超頻就是通過計算機操作者的超頻方式將cpu、顯示卡、記憶體等硬體的工作頻率提高,讓它們在高於其額定的頻率狀態下穩定工作,以提高電腦的工作速度。 超頻的英文名稱是「over clock」,是一種通過調整硬體設定提高晶片的主頻來獲得超過額定頻率效能的技術手段。 以intel 酷睿2e7400(雙核)cpu為例,它的額定工作頻率是2.

8ghz(赫茲),如果將工作頻率提高到,系統仍然可以執行,那這次超頻就順理成章了。

超頻原理。以超頻最有效果的cpu 為例,目前cpu的生產可以說是非常精密的,以至於生產廠家都無法控制每塊cpu到底可以在什麼樣的頻率下工作,廠家實際上就已經自己做了多次測試,將能工作在高頻率下的cpu標記為高頻率的,然後可以賣更高的價錢。但為了保證它的質量,這些標記都有一定的富餘,也就是說,一塊工作在2500mhz的cpu,很有可能在3500mhz下依然穩定工作,為了發掘這些潛在的富餘部分,可以進行超頻。

此外,還可以藉助一些手段來使cpu穩定工作在更高的頻率上,這些手段主要是兩點:增強散熱效果、增加工作電壓。 對於電腦的其它配件,依然利用這樣的原理進行超頻,如顯示卡、記憶體、甚至滑鼠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超頻就是指讓cpu.顯示卡等硬體的工作效率提高到他的本應該的工作效率之上的一種方法。並且在此狀態下還可以正常工作。

以此來完成電腦本不能完成的一些任務。暫時提高電腦速度。效能。

經常超頻會降低電腦壽命。具體的詳細細節太多- -懶得打了。可以參考http:

htm#上的一些說法 ..還是很詳細的。

CPU和顯示卡超頻哪更重要,CPU和顯示卡超頻哪一個更重要

現在正常玩家基本都不會有誰再用超頻這玩意兒了,這東西現在日常使用根本用不到。超頻cpu和超頻顯示卡哪個對遊戲更有用?1,超頻顯示卡對遊戲更有用。2,但顯示卡超頻需要一張質量做工好的顯示卡,並且電源供電波紋波動小。3,顯示卡超頻比cpu超頻稍危險一點,可能會導致花屏 藍屏 宕機等現象,需要做好散熱工作...

超頻是什麼?cpu超頻有什麼作用

超頻就是把電腦部件的潛在能力發揮出來,比如cpu通過超頻使它的工作頻率提高,發揮更大作用。使用的方法就是超頻。超頻相當於人吃了長效興奮劑,做什麼都很猛 cpu超頻有什麼好處?簡單說就是給cpu打興奮劑,增加他的爆發力。但是和人打興奮劑一次打太多,對身體是有害的。所以建議菜鳥不要隨便超頻,應該單一的超...

玩遊戲CPU和顯示卡超頻好還是不超頻好

最好不超頻就流暢的 超頻自己要調節,功耗增加 費電增加不穩定性等 你都考慮到上p67的主機板了。所以直接上i5 的u。配gtx 460或是更高一點的顯示卡。不必要超也能玩起你的這個遊戲的。超頻能獲得略高的效能,而且這是在沒有任何額外成本的前提下,代價是可能有些不穩定 其實就是找一個效能與穩定性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