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滑什麼做,怎麼做牛肉滑?

2023-01-01 09:25:11 字數 2992 閱讀 4576

1樓:t藍色

火鍋牛肉滑的製作方法 一 材料 牛裡脊600 克,豬肥膘肉100 克,雞蛋清5個,牛肉粉5克,雞精3克,牛肉汁5克,蠔油3克,生粉20克,姜蔥水15毫升,胡椒粉3克,泡打粉3克,梘水3毫升,食粉3克,菜葉、色拉油各適量 二 製法方法: 1.把牛肉和豬肥膘肉放菜板上,分別用刀背剁成泥。

2.把牛肉泥和豬肥膘泥放盆裡,加入梘水和食粉拌勻以後,再加胡椒粉、泡打粉、美極牛肉粉、雞精、牛肉汁、蠔油和蛋清。 3.

順著一個方向一邊攪打,一邊加入蔥姜水,攪打至上勁時才加入生粉,待繼續攪至牛肉泥黏稠且帶有彈性時,放冰箱裡靜置30分 鍾,即成牛肉滑生坯。 4.取一個器皿,墊入菜葉,再取部分牛肉滑生坯鋪在上面,待淋入少許色拉油並把表面抹平後,上桌由服務員用小勺一點點地刮入滾沸的湯鍋,煮至浮起便可撈出來食用 三 技術要領:

1剁牛肉時,只能用刀背,不能用刀口,否則牛肉泥攪打時不易上勁,而成品也缺少彈性。 2要想牛肉滑的彈性更好,還可以增加雞蛋清的用量,同時減少姜蔥水的用量。不過,要是雞蛋清的量加得過多,牛肉滑入鍋煮制時會膨脹得很大,但撈出來稍晾後,馬上又會縮小而影響成品的感觀,所以說雞蛋清的用量一定要控制好。

3生粉不能加得過多,否則不容易攪打上勁,煮熟後的口感也缺乏彈性。 4如果是批量製作,還可以用和麵機代替手工攪打,不過攪打的速度不能太快,而且雞蛋清的用量也要減少一些才行。 5把牛肉滑入鍋汆熟後,既可以直接蘸味汁而食,也可以用來烹製熱菜。

蝦滑和墨魚滑的製作方式,和牛肉滑稍有不同。這裡以蝦滑為例再給大家簡單說說。 6蝦仁先用姜蔥水浸泡去腥,再用流動水去衝漂,讓其充分地吸水。

撈出來搌幹水分後,才放攪拌機裡攪打成泥,隨後加豬肥肉泥、雞蛋清、鹽、味精和生粉攪打上勁。切記一點,攪打蝦滑時不能加水,以免影響到成品的彈性。

怎麼做牛肉滑?

2樓:安菲爾德

一般來說,做牛肉滑的工序和其他滑類都類似的。主要在於輔料的新增和攪拌上。大體工序不外乎以下:

1、買回牛肉要先把面上的那層筋割掉,切片(按紋理反切)。

2 、根據牛肉的量放入蛋清,加入調味料鹽 、雞粉、白胡椒粉、料酒各少許。

3、用攪拌機將其打成牛肉滑(當然若是人工千百次的捶打才是最原始的做法,也是最好吃的做法)。

牛肉滑最正宗的做法 牛肉滑怎麼做好吃

3樓:新軍都專業祛白

用料主料。

牛裡脊適量。

輔料菜花。適量水芹菜。

1小把竹筍。

(筍米)適量。

青蒜2根。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適量雞精2克蒜。

適量生抽。適量地瓜粉。

適量牛肉滑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準備:1.白菜花切成小朵;大蒜和芹菜切段。

2.牛肉切片,用生抽和雞精醃製15分鐘左右牛肉滑的做法:

3.熱油,爆香大蒜頭,放入白菜花,加鹽炒入味4.加入清水蓋鍋蓋煮;同時往醃好的牛肉放入地瓜粉和一點點水抓勻5.

湯煮開後,調好味道,將裹有地瓜粉的牛肉放入湯中,全部放好後,用鍋鏟攪動下再蓋鍋蓋。

6.待煮沸後,放大蒜葉和芹菜,關火即可。

4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雞蛋300克、 牛肉(肥瘦)250克 ;

輔料:澱粉15克。

調料:小蔥2克、 醬油5克 、蘇打粉2克 、鹽3克、 味精3克、 香油1克 、植物油40克 、胡椒粉2克 ;

製作方法:1、將牛肉切片,放入醬油、小蘇打、幹澱粉,加清水50毫升一起拌勻,最後倒入植物油,醃製30分鐘;

2、將雞蛋液攪勻,加入味精、精鹽、胡椒粉、蔥和油,拌成蛋漿;

3、用中火燒熱炒鍋,下油燒至微沸,再放入牛肉片泡油至熟,用笊籬撈起瀝去油後,倒入蛋漿中一起拌勻;

5、最後淋香油和植物油,炒勻,上碟堆成山形便成。

牛肉滑做法

牛肉滑製作方法

5樓:笑對未來

1準備材料。

2菜花切成小朵;大蒜和芹菜切段;牛肉切片,用生抽和雞精醃製15分鐘左右;

3熱油,爆香大蒜頭,放入白菜花,加鹽炒入味;加入清水蓋鍋蓋煮;同時往醃好的牛肉放入地瓜粉和一點點水抓勻;

4湯煮開後,加鹽調好味道,將裹有地瓜粉的牛肉放入湯中,全部放好後,用鍋鏟攪動;再蓋鍋蓋;待煮沸後,放大蒜葉和芹菜,關火即可。

5想給小寶貝們吃牛肉,這種做法就很適合。

6樓:小呆呆的生活

把牛肉切成大片。

2.加入食鹽、澱粉、白酒、五香粉、白胡椒。

3.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4.蔥姜切碎備用。

5.胡蘿蔔片焯水。

6.鍋中放入油,燒熱。

7.下入醃製好的牛肉片,滑散。

8.牛肉片變色後加入蔥姜碎繼續煸炒。

9.加入胡蘿蔔片翻炒片刻。

10.出鍋前淋入香油即可。

牛肉怎麼做才嫩滑

7樓:匿名使用者

做牛肉嫩滑首先切牛肉時應按牛肉上的牛肉紋路切,然後加入調料,進行醃製、封油、浸漬兩個小時。

具體做法:材料:牛肉200g 蛋清20g 薑汁1勺 老抽半勺 糖半勺 鹽半勺 水澱粉1勺。

做法:1.把準備好的牛肉頂著牛肉紋路切柳,切好後清水漂下血水,控水。

2.姜切末後搗一下或者用料理機打碎,擠出薑汁。

3.把擠出的薑汁裡放牛肉、蛋清20g、姜水1勺、老抽半勺、糖半勺、鹽半勺、水澱粉1勺。

4.抓勻1分鐘,直到上漿手感發粘,醃漬15分鐘。

5.將醃漬好的牛肉用25g生油封面,再浸漬兩個小時就可以用了。

【小貼士】覺得浸漬時間太久的話可以晚上浸漬好放冰箱,第二天中午用或是中午浸漬上晚上回來用,嫩肉效果超級棒。

牛肉營養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8樓:北疆娟子

醃牛肉時,怎麼做才嫩?學會這3步,牛肉細膩嫩滑,比飯館好吃。

牛肉回鍋肉怎麼做,火鍋牛肉滑怎樣製作?

用料牛背脊 帶一層肥油那種 300g 蒜苗 150g 牛肉回鍋肉的做法。清水,拍一小塊姜,加幾顆花椒,牛肉煮到六成熟。煮好的牛肉晾涼,切薄片 帶肥肉 蒜苗頭拍破斜刀切2釐米段,蒜苗葉也相同長度切段。熱鍋,下少許菜油,油燒至沒有泡沫時下牛肉,大火煸炒一分鐘放少許豆瓣醬 花椒,煸炒一分鐘,下蒜苗頭,半分...

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黃牛肉怎麼炒才嫩滑

主料牛裡脊500克 杭椒80克 姜5克 蒜5克 配料小蘇打2克 生粉5克 老抽5毫升 生抽10毫升 鹽10克 糖2克 料酒5毫升杭椒牛柳的做法 1 牛肉洗淨,儘量提前泡1個小時去除血水,順著肉絲切成大片,用敲肉錘敲幾下,讓肉更緊實。2 敲好牛肉後,把牛肉寬一些的牛肉條,裝碗中備用。3 牛肉條碗中加入...

牛肉應該怎麼做,牛肉都怎麼做

學廚師,做小吃,做好牛肉。口味正宗!其實做牛肉的方法實在是太多了,都是大同小異的,按照個人的口味來做就可以了,比如說喜歡吃紅燒牛肉的,當然可以選擇學著做紅燒牛肉。這個過程中也是特別簡單的,特別是紅燒牛肉。燒竹筍的話是特別完美的,因為牛肉燒竹筍它的口感會特別的好,而且竹筍它也是特別清脆的。牛肉都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