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冬天怎麼養?常春藤冬天要怎麼養呢!

2023-01-01 23:00:14 字數 1962 閱讀 4555

1樓:愛夏的你呀

在冬季,常春藤可以在0°c以上的溫度下安全地過冬。常春藤耐寒,可承受-3°c的短時間。 在寒冷地區,樹葉會呈現紅色,因此最好在房間裡過冬。喜光照也較耐陰。

常青藤屬肉質花卉,在冬天不能經常澆水。應該見幹見溼,也就是等盆土幹,再澆,澆就澆透。另外減少水量,防止爛根。為了保持高空氣溼度,溼度在適宜在60-90%之間。

常春藤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多用肥沃的疏鬆土壤作盆栽基質,如園土和腐葉土等量混合,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和細沙土加少量基肥配製面成,也可單獨用水苔栽培。適用於鬆散肥沃的肥沃土壤。

2樓:一有錢切

常春藤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溫度要適宜。常春藤性喜溫暖,生長適溫為20℃一25℃,怕炎熱,不耐寒。因此放置在室內養護時,夏季要注意通風降溫,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10℃以上,最低不能低於5℃。

光照要適量。常春藤喜光,也較耐陰,放在半光條件下培養則節間較短,葉形一致,葉色鮮明,因此宜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若能於春秋兩季,各選一段時間放室外遮蔭處,使其早晚多見些陽光,則生機旺盛,葉綠色豔。

但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易引起日灼病。

澆水要適度。生長季節澆水要見幹見溼,不能讓盆土過分潮溼,否則易引起爛根落葉。冬季室溫低,尤其要控制澆水,保持盆土微溼即可。

北方冬季氣候乾燥,最好每週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1次杜川,以保持空氣溼度,則植株顯得有生氣,葉色嫩綠而有光澤。

施肥要合理。家庭栽培常春藤,盆土宜選川腐葉或炭土加1/4河沙和少量骨粉混合配成的培養土,生長季節2~3周施1次稀薄餅肥水。一般夏季和冬季不要施肥。

施肥時切忌偏施氮肥,否則,花葉品種葉面上的花紋、斑塊等就餘褪為綠色。氮、磷、鉀三者的比例以1;1;l為宜。生長旺季也町向葉片上噴施1~2次0.2%磷酸二氫鉀液,這樣則會使葉色顯得更加美麗。

但需注意施液肥時要避免沾汙葉片,以免引起葉片枯焦。

3樓:蟑螂花語

常春藤淨化空氣比較好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怕澇怕冷怕凍,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

4樓:善良的鬼和尚

冬天正常養,我這裡冬天零下六七度,野生的多的是,注意少澆水就行。

常春藤怎樣過冬

常春藤的冬季養殖 5

5樓:閃閃宮主

中華常春藤極耐陰,也能在光照充足之處生長。喜溫暖、溼潤環境,稍耐寒,能耐短暫的-5~-7℃低溫。對土壤要求不高,但喜肥沃疏鬆的土壤。

瑞典常春藤不耐寒,冬季氣溫低於12℃即停止生長。冬季放入溫室越冬,室內要保持空氣的溼度,不可過於乾燥,但盆土不宜過溼。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五加科植物常春藤hedera nepalensis var. sinensis(tobl.

)rehd.的冬季停止生長時不再施肥,冬季室溫10度以上,常春藤生長良好,葉片嫩色,有。

常春藤怎麼才能養好呢?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葉常春藤是常春藤的變種,一片葉上有淡綠、暗綠和奶白三色,色葉多變。對光照要求不嚴,只要室內稍有光線,雖終年置室內,也能生長良好。在半陰弱光下生長,花葉著色尤佳。

性喜溫暖,生長最適溫度為20~25℃。每兩年換盆1次,用肥沃的微酸土栽培。生長季節中,要充分澆水,每月澆含氮追肥1次,常噴葉水。

夏季氣溫高,要注意通風廕庇,否則枝葉枯萎,生長受影響。

8樓:好日子花卉

天天澆水必死!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堅持土乾透了再澆水,細水慢澆繞盆一週直到溢位,溢位的水要倒掉,肥料去花店買,2塊錢一包,夠你用年,豆渣為什麼不行一句話說不完就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喜陰的藤蔓,不能暴曬,保持溼度,通風即可。

10樓:俺叫小

哇?常春藤聽說還有一個悽美的愛情故事啊.

常春藤有毒嗎,常春藤好養嗎 常春藤有毒嗎

異名 土鼓藤 本草拾遺 龍鱗薛荔 日華子本草 尖葉薜荔 普濟方 三角風 三角尖 綱目 上樹蜈蚣 分類草藥性 爬牆虎 械楓 尖角楓 山葡萄 狗姆蛇 中國樹木分類學 鑽天風 四川中藥志 百腳蜈蚣 中國藥植圖鑑 鑽矢風 楓荷梨藤 江西 草藥手冊 風藤草 常用中草藥 犁頭南楓藤 三角箭 土楓藤 散骨風 三葉...

常春藤盆景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常春藤盆景要怎樣澆水?

常春藤盆景的病蟲害防治 常春藤在春季常發生蚜蟲,在高溫乾燥 通風不良條件下也容易發生紅蜘蛛 介殼蟲 蟎蟲為害,應及早噴藥防治。蟎蟲或蚜蟲出現時,一般可用肥皂水沖洗或噴40 氧化樂果1000倍 1500倍液即可。夏季悶熱的氣候,易發生蟲害,主要是介殼蟲,尤以葉背面和葉柄為多,加強通風透氣,可減少蟲害的...

我家的常春藤怎麼不長了,如何不讓常春藤的葉子越長越大?

除了你bai的養護方法外,還應在春季du加肥,以換土並zhi加肥為好。dao平時如果有合適的 專肥料可以每半月施肥一屬次,以氮肥 為主即可,但斑葉常春藤以氮 鉀為主。也可以用化學肥料的溶液噴施葉面。注意養護環境以半陰或散射光為好,在廕庇通風條件下生長不良或不生長。另外,你還需注意一下常春藤的根系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