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是不是蛋白質,胰島素是不是蛋白質

2023-01-02 14:55:13 字數 2624 閱讀 9063

1樓:網友

你的提問:痰裡面有蛋白質。

中醫認為,痰為百病之首。

痰的產生---痰來自身體內的精微物質,精微物質是飲食後消化而成的,是人體賴以生存的營養物質,所以說痰裡有蛋白質。

精微物質在體內是流動的流體,是一刻不能停留的,它的動力是體內的氣,如果這個氣不足以推動其流動,則會停留或滯留某處,聚結成為粘液,再被體內熱力蒸發水份,痰就成矣!

停留在肺內的痰,堵塞肺孔,肺為了自救,故咳。觀痰之色:黃者,有內熱,有血絲者,肺支氣管破傷出血,白者,體內無熱,痰內有氣泡者,是有風寒。

2樓:匿名使用者

痰是蛋白質!

就是怎麼簡單```

胰島素是不是蛋白質 40

3樓:嘻嘻手遊

胰島素是一種蛋白質類激素。體內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分泌的。

以下是比較詳細的解釋:

1.在人體十二指腸旁邊,有一條長形的器官,叫做胰腺。

2.在胰腺中散佈著許許多多的細胞群,叫做胰島。

3.胰腺中胰島總數約有100~200萬個。胰島細胞根據其分泌激素的功能分為以下幾種:(高中生物課會學到)

①b細胞(β細胞),約佔胰島細胞的60%~80%,分泌胰島素,胰島素可以降低血糖。

②a細胞(α細胞),約佔胰島細胞的24%~40%,分泌胰升糖素,胰升糖素作用同胰島素相反,可增高血糖。

③d細胞,約佔胰島細胞總數的6%~15%,分泌生長激素抑制激素。

4樓:罕曼華範風

是蛋白質,所有動物產生的胰島素都是蛋白質,都是由氨基酸形成的肽鏈構成的。人的胰島素是由51個氨基酸形成的兩條肽鏈構成的。

5樓:吳素花伯嬋

答:胰島素是胰島b細胞分泌的一種激素,由51個氨基酸兩條肽鏈組成的蛋白質。它是功能就是降低血糖濃度。如果胰島素分泌不足,就會使糖的氧化途徑發生障礙,從而引發糖尿病。

6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分子還有兩條肽鏈,是含有52個氨基酸的蛋白質分子。

7樓:脫廷謙頻鵑

應該是吧,胰島素直接吞服會被直接消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蛋白質,它只能算是多肽鏈,因為其不具有蛋白質的空間結構,胰島素主要控制血糖,與胰高血糖素互為拮抗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胰島素分子有兩條肽鏈,含有52個氨基酸。一般來說,多於50個氨基酸的被視為蛋白質,當然還具要有一定的空間結構和功能,胰島素都具備。

10樓:超級病毒計劃

就是蛋白質,我確認過老師了。胰島素是胰島b細胞分泌的一種激素,調節降低血糖。胰島素是由51個氨基酸組成的兩條肽鏈,由它們再盤曲形成有三維結構的蛋白質。

而胰高血糖素是由29個氨基酸組成的直肽鏈。

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11樓:時光倒流20年

是的正因此它只能注射**糖尿病。

酶是不是蛋白質?

12樓:易書科技

生物學家在進一步研究酶以及它的特性時,觀察到這樣一種極為有趣的現象:不管反應物是否預先經過加熱處理,在冷卻後都能被酶催化;但反過來情況就不同了,先加熱處理酶,冷卻後再加入到反應物中去,它就沒有催化能力了。

原來這是酶的一個重要特性,即對熱特別敏感,極容易受熱而失活。在研究蛋白質時,科學家早就知道有一類蛋白質對熱也十分敏感,因此聯想到酶很可能也是一種蛋白質。這種猜想後來被證實。

蛋白質和酶極為相似,凡是能使蛋白質分解破壞的一切外部條件,也能同樣使酶的催化能力喪失。同時,還發現酶和許多蛋白質的物理化學性質也十分相似,但當時還不能確定酶就是一種有催化能力的蛋白質。諾貝爾獎獲得者德國化學家威爾斯塔特提出酶不是蛋白質的觀點。

他採用提純酶的方法,使酶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純度,同時又製備了酶的高濃度溶液,對其檢測,沒有測出蛋白質。他因此認定,酶不是蛋白質。

到了上世紀20年代,美國科學家薩姆納從刀豆中提取到尿素酶。這種酶可以使尿素分解為氮和二氧化碳,並使尿素酶提純到結晶體狀態。他對尿素酶進行詳盡的研究,證明它是蛋白質。

以後另一位美國化學家諾斯羅譜等又相繼獲得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等結晶體,並證明這些酶也是蛋白質。直到此時為止,酶才被確認為是一種有催化功能的特殊蛋白質。

痰的成分是什麼?

13樓:陌生海岸愛春春

主要是由杯狀細胞產生的粘液和外一來的空氣中的微生物和細菌混合,由呼吸道上的纖毛道過定向擺動由口排出體外稱為痰。

痰的成分主要是水份,並且含有人體蛋白質等成分,感染後則包含病菌和一些異物等。

痰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份不一,會受到氣候,遺傳和免疫系統的影響,不過基本上是水性膠狀物,參雜了一些糖蛋白,抗體,脂類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痰是呼吸道的分泌物,健康人一般是有痰的。但如果患有呼吸系疾病,受致病微生物感染後會產生大量的痰液。痰中有成千上萬的病菌。痰液可傳播非典型肺炎、肺結核、流行**冒、霍亂、麻疹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這是人體第一道防線的 結果。

酶是不是蛋白質,酶是蛋白質嗎?

不全是,bai 有些酶 du例如酪氨酸酶 是由zhi蛋白質和金dao 屬離子共同構成的,不能說所版有的酶都權是由蛋白質組成的。關於rna是否作為特殊催化酶,現在還有爭議,大概就像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的問題一樣.再說,酶的概念範圍很廣,但普遍具有專一性,這一點一般是由蛋白質完成的。所以大部分酶可以稱作...

蛋白酶本質不是蛋白質麼,蛋白酶化學本質一定是蛋白質嗎

是的,絕大多數酶都是蛋白質,只有少量是rna 稱為核酶 蛋白酶的本質的確是蛋白質 蛋白酶化學本質一定是蛋白質嗎 不一定,也可以是rna,如果是蛋白質可能會把它自身降解 是的,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或rna 只有核酶的化學本質是rna 其餘的,都屬於蛋白質 蛋白酶就屬於這類 蛋白酶首先是蛋白質,然後是蛋...

打了胰島素空腹8點多是不是算很嚴重

你可以去查一個空腹血糖,如果有問題是有空腹血糖受損這種說法,這是糖尿病的前兆 空腹血糖8.2,想問是不是很嚴重的糖 空腹血糖8.2上有些高了,不過不是很高,建議在飲食上多多注意。首先把嘴管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像紅糖 蜜餞 蜂蜜 冰淇淋 奶油蛋糕等。可以吃一些有助於降血糖的食物,像燕麥 洋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