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倉鼠溫不溫順?怎樣挑選溫順的倉鼠

2023-01-02 15:10:09 字數 2074 閱讀 9052

1樓:來自崇文塔低調的魔芋

看倉鼠溫不溫順,你用食物餵它,然後在它吃的時候把食物拿走,看它的反應。

怎樣挑選溫順的倉鼠

2樓:賞秋英姬子

1、初次飼養的話,推薦三線類的倉鼠。雖然一線類也有性格溫順的,但就整體性而言三線大多比較溫順。較好上手。

2、個人覺得除了專業繁殖外,自家飼養倉鼠品種不用太講究,性格是首要要素。儘量不要選擇有性格缺陷的倉鼠(特別是成年鼠)。一隻在幼年期受到過人類虐待或嚴重驚嚇的倉鼠很難在以後表現出對人類親近的行為。

幼年期是鼠原始性格形成的關鍵時期,有條件的話,仔細觀察它們的生活環境及賣家對待它們的態度。同一窩裡特別瘦小並有被欺負徵兆的小鼠通常十分膽小且容易受驚,不容易上手也不容易對人產生信任。

3、分清楚倉鼠是好奇啃咬人還是故意咬人。有些倉鼠(通常是小鼠)因為分不清食物與手指或因為好奇而啃咬人,但這種行為一般不會使人感到疼痛也不會造成創口。但有些則會在你伸手或抓住它們的時候狠狠咬你,甚至你把手提起它依然不鬆口。

一般情況下三線類的鼠就算受到驚嚇(睡覺,吃飯、特別驚恐及疼痛除外)最多肚皮向上沖人尖叫外不會有進一步的攻擊。儘量不要選擇有咬人傾向的倉鼠,畢竟不是每個人有耐心飼養這樣的倉鼠的。對人表現出善意的好奇心的倉鼠是首選。

4、怎樣的倉鼠才算健康其實論壇上已經有帖子說明了,我再羅嗦下吧,體毛乾淨濃密無脫毛禿斑、眼睛明亮無眼垢、無肢體殘缺、無溼尾、下巴乾淨無水漬、行動正常、咬合正常、體態適中。

3樓:華雪旗琬

基本上三線類的都很溫順,奶茶啊、布丁啊、銀狐啊什麼的都很好養且相較而言比較聽話。選擇鼠鼠的時候不要猛的用手去抓它,慢慢的輕柔的抓起來,然後看看是不是特別兇,只要不是特別兇,不一上來就開始對你大啃特啃就基本ok,當然,鼠鼠正常情況下肯定會啃你,你見過不啃東西的鼠鼠嗎,肯定沒有的。還有,當你發現一隻中意的鼠鼠後一定要確認是否健康,因為鼠鼠也有可能因為身體狀態不好而變得「溫柔」。

回家後你先慢慢的讓它適應環境,儘量不要用手去抓它之類的,先讓它對自己所居住的籠子熟悉了,然後再進行下一步行動。平時的時候可以多多和鼠鼠互動,慢慢的就會熟悉起來,可能還是對你的指頭指甲啊有興趣,但是一般情況下不會咬很疼。在喂面面的時候你可以在手上餵它,因為面面對鼠鼠的吸引力是巨大的,即使對你還沒有特別熟悉它也一定會先把面面吃完(不排除有些幼年鼠鼠不吃麵面和不喜歡吃鼠鼠的面面)

4樓:索秀珍尤畫

奶茶、布丁、金狐、銀狐都是比較溫順的,不可能開始養就很溫順要慢慢培養感情他才會變溫順。

倉鼠溫順嗎?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溫順。倉鼠和普通老鼠不同,倉鼠很溫順,不會隨便咬人。

飼養倉鼠要注意,倉鼠不能吃人吃的所有零食,也嚴禁水洗。如果想跟倉鼠培養感情,建議買倉鼠專用零食。倉鼠可以吃蔬菜,但只能吃新鮮的,並且要洗淨擦乾,還有切成小塊的胡蘿蔔、西蘭花。

墊料為一週更換一次,浴沙和飲用水有條件的話最好每天更換。

但需要注意的是,倉鼠自身免疫弱,如果有病菌自己就會感染生病,不容易攜帶病菌。

6樓:

銀狐:性格很溫和,可常與之互動,但要少喂水。

三線:所有倉鼠中性格最好的,如果是第一次養倉鼠的話就選它。

布丁:性格也比較溫和,但比較愛睡覺。

7樓:抹不淨的痛

倉鼠肯定溫順啊,可以這麼說吧,倉鼠和兔子幾乎都差不多。他也不會主動攻擊誰。包括是任何小動物或者他的夥伴,他們幾乎都很和睦。

怎麼看一隻倉鼠是否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活潑亂跳,會玩那個轉輪,而且吃東西正常就是說明是健康的。我養的5塊錢買的,活了很久很久。籠子多清理,保持清潔它舒服你看著也舒服。

肉桂熊倉鼠溫不溫順咬不咬人,好不好養,怎麼養好不好上手

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每隻倉鼠的性格不一樣。

有的很溫順有的怕人。

至於怎麼養,可以看看倉鼠吧的置頂帖。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隻鼠的性格都不一樣。

怎麼看房子吉利不吉利,怎樣看房子風水好不好呢?

這幾種最不吉利的樓房,供你看房子吉利不吉利。1 高樓路衝 最常見的路衝即是大馬路直接衝著大門,也即是說,推開大門直接看見大馬路直直的刺過來,或者是看見小路 樓梯直接刺過來,於是就形成了路衝,可用七星太極鎮化解這種衝煞,由於這種路衝影響最為主要的即是家居中的磁場,不只會有安全方面的顧慮,並且這樣的格式...

怎麼看鼻樑的挺塌,怎樣看鼻子塌不塌?我的鼻子塌嗎?

不要理那個筷子智障看側面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從側面,拿一根筷子,直立筷子從額頭到下巴,如果你的鼻尖和額頭都能頂住下巴的話,鼻子就是挺的,不能頂住就是塌鼻子。當然是從側面看啊,如果塌的明顯正面也能看出來,筷子是什麼鬼,你的鼻子有筷子那麼直?塌鼻子現在也好說,不僅可以隆鼻,而且中醫按摩手法搭配 妍雅...

怎麼看wifi密碼,怎樣看wifi密碼

檢視wifi密碼的方法如下 1 開啟手機設定介面,找打 網路和網際網路 選項,點選進入。2 在網路頁面點選 wlan 選擇當前連線的wifi,點選wlan 將該 截圖。vivo手機wifi密碼檢視方法 1 在手機設定裡找到wlan,點進去。2 這裡以vivo手機為例,點選分享密碼,會出現 說到 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