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線蓮北方可以種植嗎?北方可以養殖金線蓮嗎

2023-01-02 15:05:13 字數 1356 閱讀 8649

1樓:大村鄉南馮家村

河北邢臺地區能種植金線蓮嗎,

北方可以養殖金線蓮嗎

2樓:奇緣戀棗行

北方種植的話,可以採用大棚控溫技術,這個需要比較好的裝置及技術。

金線蓮北方能種嗎?

3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溫度適宜的話是可以滴。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能保證在20-30度之間就可以。

滇聖草金線蓮種植南方和北方的氣候條件都可以種植嗎?

5樓:夫沃施功能肥

可以種植的。

金線蓮是多年生珍稀中草藥,全草均可入藥,素有藥王、金草、神藥等美稱,不僅藥用價值高,而且株型小巧優美,葉脈金黃、網狀排列,是名貴的室內觀葉、觀花植物珍品。

金線蓮的田間管理。

1、澆水方法:組培苗種好後,第1次定根水要澆透。前2周,每隔2小時噴霧1次,2周後,一般每2天澆水1次,夏季高溫天氣每天澆水1次,冬季每3~4天澆水1次。

澆水時間選擇晴朗天氣的上午9:00~11:00為宜,陰雨天氣不要澆水。

澆水次數及每次的澆水量視基質的保水性而定,泥炭土的保水性較強,澆水前應先檢查基質的乾溼程度,避免基質太溼或積水引起根莖腐爛。水分是金線蓮生長的關鍵因子,從移植至採收過程都要注意保持基質溼潤,夏季可以在大棚內部的周邊以淺溝或淺槽聚水以增加空氣相對溼度。

2、施肥方法:金線蓮定植後1個月左右,新根已經長出,此時可以進行第1次施肥,肥料可以選用1%的複合肥或尿素水溶液,每2周澆肥1次,交替使用,也可以用經過充分漚制發酵腐熟的有機肥兌水稀釋後使用(建議先少量試驗後再用),澆肥後需用清水再淋洗莖葉1次,避免引起肥害燒苗。此外還可以配合葉面施肥,用沃葉磷酸二氫鉀溶液作葉面肥噴施,每月噴1次。

3、病害防治:金線蓮的病害主要有鐮刀菌、猝倒病以及細菌軟腐病等,春末夏初易生軟腐病、猝倒病,且常發生在組培苗移栽初期,因此組培苗移植後要用多菌靈或福美雙1000倍水溶液澆灌作為定根水,在病害高發季節,也可用農用硫酸鏈黴素100毫克/千克或普力克1000倍液、多菌靈1000倍液等輪換噴施,每月噴1次。

4、蟲害防治:金線蓮的蟲害主要有蝸牛、蛞蝓與紅蜘蛛等,蝸牛與蛞蝓多發生於5~6月份,可用密達或生石灰撒施於苗床及四周防治,偶爾有紅蜘蛛危害,可用克蟎特1000~2000倍液噴施。

5、適時採收。

②收穫方式:金線蓮全株均可入藥,採收時可以連根拔起,也可割莖(留下基部1~2節)留根再生,抖去泥土,洗淨待售。銷售方式可以多樣化,直接鮮品銷售,烘乾或曬乾作為幹品銷售,鮮品脫水真空包裝銷售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氣候條件應該是可以種植。

毛竹在北方可以生長嗎,毛竹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中國毛竹分佈自秦嶺 漢水流域至長江流域以南和臺灣省,黃河流域也有多處栽培。華北地區是典型的大陸性氣候,冬季嚴寒,竹類適生或較適生氣候的年平均氣溫12至22 一月平均氣溫5至10 極端最低溫度 20 年降水量1000至2000毫米,年平均相對溼度為65 至82 竹子是喜歡溫暖的植物,但是在北方這種相對...

北方可以養鴨嘴魚嗎

北方也可以養鴨嘴魚的。鴨嘴魚適應性強,生長迅速,性情溫順,食物鏈短,是所有鱘魚中惟一以浮游動物為食的魚類。其餌料 廣,且易養易捕,適合於水庫 湖泊和池塘等水域養殖。鴨嘴魚的食性與花鰱 即四大家魚中的鱅魚,各地叫法不一樣,也有的叫大頭魚 相似,是一種濾食性魚類,主食浮游動物 枝角類動物,特別喜食水蚤,...

曼陀羅花北方可以種植嗎,曼陀羅花幾月份種植?現在可以嗎?

廣泛分佈於世界溫帶至熱帶地區。中國各地均有分佈。所以北方是可以種植的。曼陀羅花幾月份種植?現在可以嗎?一般是春天種植現在收貨,現在這季節種植已經是不行的,種植的時候保持土壤的溼潤,不要種的太深,約一釐米的厚度就可以,一般在15 20天的時間就可以發芽,開花一般是在夏天結果是在秋天 曼陀羅花可以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