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一堂課的標準口訣是什麼?

2023-01-02 19:05:07 字數 1541 閱讀 7291

1樓:老雲豬

教學目標制定的是否準確、可實現、可檢測,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決定一堂課的資訊傳遞量和資訊的深廣度,核心內容和基本概念是否科學、準確、嚴謹,綜合運用多種教學策略、教學方式。

給學生以豐富的、健康的思想營養,把新的知識內容組織到已有的知識經驗中,應在重點、難點、觀點轉折時設計好有效的學生參與活動,是否關注到優秀學生和弱勢學生的發展。

上好一堂課的意義

每一堂課的質量,都會直接影響教師對職業的感受和態度,每一堂課的教學水平,都是教師專業水平和生命價值的直接體現。對學生而言,課堂教學是學校生活的最基本的構成,課堂教學的整體質量,會直接影響著學生今天的茁壯成長和明天的可持續發展。

課堂教學對師生生命本身會產生令人難以置信的影響,它在促進人的發展、形成個體的生活方式、改善人的生命質量方面起著難以估量的作用。

一堂好課能夠在貫徹課堂教學最基本的功能傳授知識的同時,促進人的發展、生命的完善,能夠使教師和學生思考生命的真諦、尋找生活的意義、體驗生命的情感、感受生命的律動、創造生命的價值和輝煌。

2樓:逃不過此間少年

一堂好課的標準口訣是:

1、教學目標明確、恰當;

2、教學的重點,難點突出;

3、學生的主體地位要得到尊重;

4、有良好的互動效果;

5、師生關係和諧。

一堂好課需要教學目標制定準確、可實現、可檢測,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決定一堂課的資訊傳遞量和資訊的深廣度。核心內容和基本概念科學、準確、嚴謹,應在重點、難點、觀點轉折時設計好有效的學生參與活動,關注到優秀學生和弱勢學生的發展。

四種常見的基本課型結構

1、新授課。

新授課的一般教學結構是:複習、匯入、新授、鞏固、小結。

2、實訓課。

一般教學結構是:第一階段基本訓練、第二階段宣佈練習內容和要求、第三階段練前指導、第四階段課堂練習、第五階段練後講評小結。

3、複習課。

一般教學結構是:揭示目標、基本訓練、梳理辨析、綜合訓練、複習小結。

4、講評課。

講評課一般可分為:試卷分析課、作業講評課、單元歸納總結課。講評課由於其形式多變以及學習物件的不可控特點,因而不可能有統一的教學結構模式,必須具體內容具體設計、但還是有共同的教學目標和要求。

怎樣上好每一堂課作文,如何上好一堂作文課

在我眼裡,課堂就是學知識,長知識,轉思維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綻放出不一樣的自己。聽好了,就會考出優異成績,聽差了,就會考得一塌糊塗。然而,我該如何上好每節課呢?一.全神貫注 在課堂裡,我會非常集中的聽老師講課。因為一旦我開開小差,思緒亂一亂,我就會聽不見老師講的內容,跟不上老師的步伐,錯過重要的知...

如何上好開學的第一堂課,如何上好開學第一堂課

新接手一個班,或者剛剛參加工作,第一次和學生近距離接觸,的確是非常關鍵的。老師的這一個亮相要是博得了滿堂彩,下面的教學就會順暢些,圓滿些,要是講砸了,當然還有彌補的機會,但是,實際彌補起來卻是很困難的。打個不很恰當的比方,就像年輕人找物件,第一次見面沒有給人留下好印象,十有 要散夥,老師的第一堂課當...

老師讓家長給孩子上一堂課,怎樣上好

老師讓家長給孩子上一堂生動的課怎樣上好五年級的 什麼課目?德智體群美?老師讓家長去給孩子上一節課該講什麼?可以講助人為樂,現在的小孩比較聰明,如果將助人為樂這個話題,說不定以後會是個成功人士 這個的話就簡單點就可以了,畢竟是給小孩子上課,也可以 在上課的過程中設計一些互動 性較強的小活動。老師讓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