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怎麼失敗的?義和團怎麼滅亡的?

2023-01-02 19:20:08 字數 4475 閱讀 4465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複製來的內容我就不重複了。義和團失敗是必然的。首先,義和拳有自己的組織模式,被招安後改名為義和團。

雖然組織人員還是那些人,但實際上的義和拳已經不存在了。這只是一個在清**控制下的民團。其次,雖然接受了招安,但是清**沒有提供軍需、軍餉,因此對義和團的控制力度不大。

如果要提供軍需、軍餉將這隻民兵部隊訓練成正規軍,不如解散了重新招募壯丁。這樣的部隊才是**完全控制的部隊,花費也沒有改訓義和團大。而不需要**提供任何軍需、補給。

**會允許這種部隊或者勢力的存在嗎?這種勢力是脫離了**控制的勢力,是**不穩定因素。所以對於清**來說,此次招安的目的本身就是分化、削弱這只不受**控制的勢力。

第三,所謂的義和團運動本身就是在**控制下的一種政治活動。就像那些房地產商購地的時候,對釘子戶們使用流氓、地痞、小偷一樣,成了固然好,壞事的時候可以迅速脫身,讓這些替罪羊來頂罪。清慈禧**不過是在暗中對列國表態,用利益來威脅列強,要求獲取政治上的利益。

義和團不過是工具,不管是成還是敗,義和團都沒有生存的空間。第四,慈禧或者清**沒有想到敗得如此的華麗、如此的迅雷不及掩耳,連將替罪羊推出去背黑鍋的機會都抓不住。在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大量的領土後,義和團這個沒背上黑鍋的替罪羊已經失去了作用。

這場政治鬧劇的收場就是以清**慈禧太后下令清兵圍剿義和團而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原因是 中國封建勢力 與 列強 聯合剿滅 義和團根本原因是 由於農民階級的侷限性 無法提出有效切實可行的綱領和革命目標 革命失敗是歷史的必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敗原因:主觀上:①是自發的群眾性活動,沒有先進的階級領導,沒有科學理論指導;②行動上具有盲目性,缺乏目的性;③沒有嚴密的組織形式,只憑「傳單一出,千人立聚」;④利用迷信手段,具有濃厚的封建落後性;⑤對封建統治認識不清,表現了農民階級的侷限性。

主要是中外反動勢力聯合鎮壓。

4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運動失敗的原因可歸為兩點:一是根本原因,即農民階級的階級侷限性;二是主要原因,即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剿殺。運動中提出的「扶清滅洋」口號帶鮮明的愛國主義特徵,但帶有盲目排外的傾向,屬農民階級侷限性的反映。

這啟示我們:在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同時,對外來優秀文化要採取「揚棄」的態度,取其精華,去其糟粕,這才是真正的愛國主義。

義和團怎麼滅亡的?

義和團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文bai化素質太低了。

du,不可能成功,他zhi們開始說有dao方法可以刀槍不入版,結果袁世凱把十位大師。

權兄拉到了後院,做了一個活生生的實驗,袁世凱這是以科學的方式反迷信。

後來就是清朝的幾位阿哥去當了大師兄,他們和洋人交戰都是抱著尿桶,據說有避邪破法的功效(由於當時的槍不防水,所以此招奏效)不過人家的槍老遠就打,你抱著這個東西跑到了還不如一刀砍死算了呢(當然一般都是跑不近的)!

在廊坊大捷中,也就打死一個人而已……

他們編了一些口號:神助拳,義和團,只因鬼子鬧中原;不下雨,地發乾,都是教堂遮住天;男無倫,女鮮節,鬼孩不是人所產;如不信,請細觀,鬼子眼睛俱發藍;神也怒,仙也煩,一等下山把拳傳……

看看他們的口號你就知道結果了,如果是這幫人得了天下……嘿嘿,可能有點夠嗆。

6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義bai和團失敗原因:

1.義和團運du動本zhi身的缺陷性和盲目性dao;

(1)義和團作為農民版自發組織起來的運動權,具有很大的隨意性(2)義和團本身具有巨大的破壞性。

2.義和團沒有嚴密的組織形式;

3.沒有先進的政黨領導,沒有科學理論指導;

4.清**和外國勢力的聯合鎮壓。

以慈禧太后為首的清**,為了躲開義和團運動打擊鋒芒,被迫採取假宣戰,真投降的欺騙手法,對外投降帝國主義,對內鎮壓義和團運動,使義和團處於內外夾攻的境地。在國內外敵人的夾擊下遭到了失敗。

義和團失敗的主觀和客觀原因分別是什麼?

7樓:月亮叨叨

客觀: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絞殺(即主要原因)主觀:「扶清滅洋」中的「扶清」是義和團喪失了應有的警惕;盲目的排外;

根本原因:義和團運動的領導階級是農民階級,不代表先進的生產力,提不出切合實際的革命綱領。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梓紫尋

主觀原因:農民階級自身的侷限性。

客觀原因: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鎮壓。

雖然簡單,自己要理解,希望可以幫到你、

9樓:風行竹子

樹敵太多,目標不明確,戰略戰術上無大材;

一時採用扶清滅洋的口號,但其與清王朝沒有血親的關係,難於取信!後期又反清滅洋,在力量單薄時,同時面對幾個敵人是其失敗的原因。

從客觀上,義和團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10樓:碎杯淚

1、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剿殺。

2、實踐證明,在舊中國農民階級不能領導革命真正的成功!只有無產階級才能做到!

11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失敗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清**和帝國主義列強的聯合絞殺 才導致義和團運動的失敗。

12樓:希特勒同志

他們是一群bai

頭腦混亂du的帝國農民,相信自己zhi神仙附體。

攻打西dao

什庫教堂的時候,兩回千人打一百多人,還有傷答員,一直到八國聯軍進城都沒打下來,是想這樣的軍隊,能不失敗麼。

而且,在攻打內城的時候,有組織的抵抗幾乎都是御林軍,並沒有義和團抗擊的史料記載,據我所知,京城有義和團團員5萬人,請問人呢?他們的口號不是扶清滅洋麼,現在自己的首都被人攻佔,洋人就在眼前,他們滅的是哪門子洋啊,所以,義和團在組建的時候就必定失敗。

義和團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13樓:蘇斯

義和團運動打擊了囂張的帝國主義,喚醒了人們覺醒的心,對中國帶來了很多積極的意義,然而義和團運動雖然意義很大,但是它其實是以失敗告終的,義和團運動之所以失敗肯定是因為存在著很多的不足之處。那麼義和團運動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它有什麼不足之處嗎?

義和團運動失敗的原因。

義和團運動發生於2023年的秋天,當時中國正處在清朝的晚期,中國正在被帝國主義瓜分著,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為了反對帝國主義,以農民階級為主的義和團運動爆發了。

義和團運動。

義和團運動參戰的雙方是八國聯軍、清**和義和團,這是一場反帝的愛國運動,義和團運動的發生使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野心被阻止,同時也促進了人民的覺醒。儘管義和團運動帶來了很多的意義,但是它還是失敗了,它失敗的原因有哪些呢?

義和團失敗的原因主要有客觀原因和主觀原因,客觀原因主要是清**和帝國主義勢力的聯合對抗,這個是義和團失敗的主要原因。主觀的原因是義和團沒有發現清**的腐敗,他們的「扶清」導致他們對清朝放鬆了應有的警惕,一味地盲目排外,導致最後被清朝**和帝國主義一起夾擊,導致最後以失敗告終。

義和團運動的不足之處。

義和團運動之所以失敗是因為它存在著很多不足的地方。領導義和團運動的階級是農民階級,基本的群眾是農民與小手工業者,這些人沒有一個比較實際的革命綱領。剛開始的時候,他們的宗旨是「反清復明」,但是這個宗旨反覆遭到清**的壓制。

面對著民族的危機,義和團開始把矛頭對準了帝國主義,他們提出了新的宗旨,名為「扶清滅洋」。

義和團運動。

義和團運動的領導者帶有侷限性,他們也沒有一個先進的領導。當時的清朝**以慈禧太后為首,為了躲避義和團的打擊,表面上和帝國主義作戰,但實際則是投降於帝國主義,與此同時他們還鎮壓義和團運動,所以義和團受到內外夾擊,最終失敗。

義和團運動雖然有不足的地方,可是這些不足也留給後人警醒,這也為之後的運動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愛國是一種偉大的情感,在清朝晚期中國沉陷苦難的時候愛國更是一份珍貴而必要的感情。義和團運動是愛國的農民階級和帝國主義反抗之下進行的運動,但是由於農民階級本身帶有侷限,也沒有優秀的領導者,最終導致這場運動失敗了。

義和團運動失敗的教訓

14樓:捕快劉

既沒有科學的指導思想、也沒有堅強的領導核心、更沒有嚴格的紀律,而且還被統治階級迷惑,上當受騙,在加上中外反動勢力的聯合鎮壓,義和團的失敗是必然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農民起義時破壞生產力發展的 阻礙社會進步的,是落後的,不可能成功的。

農民起義必須要得到地主階級的支援才可能取得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依靠本國的封建主義來反帝國主義。

農民階級不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 提不出科學的革命綱領只有聯合無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才能打到國主義要認清地主階級的本質 封建主義已經淪為帝國主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義和團很垃圾 自己死2玩才打死英法聯軍1個人 不信算了。

18樓:網友

義和團比八國聯軍都可恨。

義和團運動有那些意義,義和團運動的意義是什麼?

義和團運動的積極之處主要在於體現了國人的抗爭精神,從而粉碎了列強瓜分中國的企圖,是一場愛國主義運動 這是中共的觀點 但義和團運動卻是與近代化背道而馳的,其盲目排外 濫殺無辜。雖因義憤而起,但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 義和團雖然你失敗,但在一定程度上打擊了帝國主義對華的經濟和政治控制,打擊了帝國主義的囂張氣...

義和團運動爆發的直接原因是義和團運動爆發的直接原因是

因為1 義和團的口號是 扶清滅洋 a可以排除 2 帝國主義掀起瓜分中國的狂潮時在甲午中日戰爭後 bc排除 3 義和團抗擊的軍隊主要是八國聯軍 1900年 直接原因啊,什麼叫直接原因。就是這東西一出現他就義和團運動就爆發了。當然是八國聯軍一侵略中國,義和團就出來和洋人幹上了啊。其他是間接原因。b 帝國...

太平天國運動與義和團運動的異同,比較義和團運動和太平天國運動的異同

一 兩者相同點 1 農民為主體,摻雜部分其他成分人員,如部分官內軍 富紳等。2 都是以宗教容作為發動,宣傳,組織運動的主要手段。3 都被中外發動勢力聯合絞殺。二 兩者不同點 1 失敗原因 太平天國是因為喪失鬥志和指揮失誤 農民階級的侷限性 腐敗嚴重 其他客觀原因造成的。義和團運動則是中外反動勢力的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