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故事的例子,關於成長的名人事例

2023-01-02 19:20:07 字數 3049 閱讀 5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林肯。2023年2月12日,亞伯拉罕·林肯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勞動。

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

沒錢買紙、筆,他放牛、砍柴、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的麵包,一邊津津有味地看書。晚上,他在小油類下常讀書讀到深夜。

長大後,林肯離開家鄉獨自一人外出謀生。他什麼活兒都幹,打過短工,當過水手、店員、鄉村郵遞員、土地測量員,還幹過伐木、劈木頭的重力氣活兒。不管幹什麼,他都非常認真負責,誠實而且守信用。

他十幾歲時當過村了裡雜貨店的店員。有一次,一個顧客多付了幾分錢,他為了退這幾分錢跑了十幾里路。還有一次,他發現少給了顧客二兩茶葉,就跑了幾里路把茶葉送到那人家中。

他誠實、好學、謙虛,每到一處,都受到周圍人的喜愛。

2023年,25歲的林肯當選為伊利諾斯州議員,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2023年,他又通過考試當上了律師。

當律師以後,由於他精通法律,口才很好,在當地很有聲望。很多人都來找他幫著打官司。但是他為了當事人辯護有一個條件,就是當事人必須是正義的一方。

許多窮人沒有錢付給他勞務費,但是隻要告訴林肯:「我是正義的,請你幫我討回公道。」林肯就會免費為他辯護。

一次,一個很有錢的人請林肯為他辯護。林肯聽了那個客戶的陳述,發現那個人是在誣陷好人,於是就說:「很抱歉,我不能替您辯護,因為您的行為是非正義的。」

那個人說:「林肯先生,我就是想請您幫我打這場不正義的官司,只要我勝訴,您要多少酬勞都可以。」

林肯嚴肅地說:「只要使用一點點法庭辯護的技巧,您的案子很容易勝訴,但是案子本身是不公平的。假如我接了您的案子,當我站在法官面前講話的時候,我會對自己說:

『林肯,你在撒謊。』謊話只有在丟掉良心的時候,才能大聲地說出口。我不能丟掉良心,也不可能講出謊話。

所以,請您另請高明,我沒有能力為您效勞。」

那個人聽了,什麼也沒說,默默地離開了林肯的辦公室。

關於成長的名人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1、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2、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3、愛迪生是世界聞名的發明家。他是美國人, 小時候因為家裡窮, 只上了3 個月學, 十一二歲就開始賣報.他熱愛科學, 常常把錢節省下來, 買科學書報和化學藥品。他做實驗的器具, 是從垃圾堆裡揀來的一些瓶瓶罐罐,愛迪生12歲的時候, 在火車上賣報.火車上有一節給乘客吸菸的專用車廂, 車長同意他在那裡佔用一個角落。

他把化學藥品和瓶瓶罐罐都搬到那裡, 賣完了報, 就做各種有趣的實驗。有一次, 火車開動的時候猛地一震,把一瓶白磷震倒了 。磷一遇到空氣馬上燃燒起來。

許多人趕來,? 和愛迪生一起把火撲滅了車長氣極了, 把愛迪生做實驗的東西全扔了出去, 還狠狠打了他一個耳光, 把他的一隻耳朵打聾了,愛迪生鑽研科學的決心沒有動搖。他省吃儉用, 重新做起化學實驗來。

有一次, 硫酸燒燬了他的衣服; 還有一次, 硝酸差一點兒弄瞎了他的眼晴。他沒有被危險嚇倒, 還是頑強地做實驗。愛迪生試製電燈, 為了找到一種價錢便宜、使用時間長的燈絲, 不知做了多少次實驗。

我的成長故事(舉兩個事例)

3樓:知道平臺行家

我的成長》故事作文400字。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 不僅身高增長了,年齡增長了,還明白了許多人生 的道理。我從一個只知道瘋玩的小孩子 ,變成了一的知道關心他人,認真學習 的大孩子。

在一個陽光 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好朋友 在小區的花園裡玩耍。當我正蹲在地上觀察 路邊的小草 時,一轉頭,忽然發現 一個老奶奶 左手抱著一個小妹妹 ,右手推著一個嬰兒車,正在過一個坎。可是,不管奶奶怎麼推,就是過不去。

坐在樹蔭下乘涼的人們有說有笑,可沒有一個人上前幫奶奶推車。我跑到奶奶面前,伸出雙手一拉,把嬰兒車拉過了坎。老奶奶很開心 ,不停的對我說:

「謝謝你,小同學 !」我對奶奶說:「奶奶不用謝。

」奶奶笑了,抱著小妹妹離開 了我的視線。

走在回家 的路上,我感到我真的長大 了,也成熟 了,因為我學會了關心他人,俗話說「莫以善小而不為。」不要因為做的好事很小就不去做它。即使你只是幫同學笑了一支筆,幫奶奶推了一下車,也是一件好事。

好事都是點點滴滴積累起來的。多幫助 別人,對我們的成長有很大的好處。

關於經歷能使人成長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恩來從小志高,12歲就發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誓言。

5樓:淘氣丫頭諾冰鈴

你去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到達彼岸。 馬克思●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 人只有獻身社會,才能找出那實際上是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愛因斯坦。

● 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談空話。

愛因斯坦。● 人的價值蘊藏在人的才能之中。 馬克思。

● 不要在已成的事業中逗留著!

巴斯德●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在逆境中成長的例子都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貝多芬高爾基。

愛迪生海倫·凱勒。

李嘉誠閱讀《名人傳》

別人成長的故事有哪些?

名人的成長故事,名人的成長故事

1809年2月12日,亞伯拉罕 林肯出生在一個農民的家庭。小時候,家裡很窮,他沒機會上學,每天跟著父親在西部荒原上開墾 勞動。他自己說 我一生中進學校的時候,加在一起總共不到一年。但林肯勤奮好學,一有機會就向別人請教。沒錢買紙 筆,他放牛 砍柴 挖地時懷裡也總揣著一本書,休息的時候,一邊啃著粗硬冰涼...

偉人 名人 的成長故事,名人 偉人的成長故事

華盛頓 是美國第一位 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 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林肯。1...

名人成功背後的故事,名人成長的故事,背後艱辛的小故事!!

史泰龍 1850次求職被拒 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也不夠買一件像回樣的西服。但 答他仍全心全意地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當電影明星。好萊塢當時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根據自己仔細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一一拜訪。但第一遍拜訪下來,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