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華茲華斯的詩,華茲華斯的詩歌

2023-01-03 08:45:10 字數 1068 閱讀 5653

1樓:雨嵐學長

威廉·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1770-2023年),英國浪漫主義詩人,曾當上桂冠詩人。其詩歌理論動搖了英國古典主義詩學的統治,有力地推動了英國詩歌的革新和浪漫主義運動的發展。他是文藝復興運動以來最重要的英語詩人之一,其詩句「樸素生活,高尚思考(plain living and high thinking)」被作為牛津大學基布林學院的格言。

華茲華斯代表作品 《抒情歌謠集》,《丁登寺旁》,《序曲》《她住在人跡罕至的地方》《水仙花》。

孤獨的割麥女。

華茲華斯。.看,一個孤獨的高原姑娘。

在遠遠的田野間收割,一邊割一邊獨自歌唱,——

請你站住.或者俏悄走過!

她獨自把麥子割了又捆,唱出無限悲涼的歌聲,屏息聽吧!深廣的谷地。

已被歌聲漲滿而漫溢!

.還從未有過夜鶯百囀,唱出過如此迷人的歌,在沙漠中的綠蔭間。

撫慰過疲憊的旅客;

還從未有過杜鵑迎春,聲聲啼得如此震動靈魂,在遙遠的赫布利底群島。

打破過大海的寂寥。

.她唱什麼,誰能告訴我?

憂傷的音符不斷流湧,是把遙遠的不聿訴說?

是把古代的戰爭吟詠?

也許她的歌比較卑謙,只是唱今日平凡的悲歡,只是唱自然的哀傷苦痛——

昨天經受過,明天又將重逢?

.姑娘唱什麼,我猜不著,她的歌如流水永無盡頭;

只見她一面唱一面幹活,彎腰揮鐮,操勞不休……

我凝神不動,聽她歌唱,然後,當我登上了山崗,儘管歌聲早已不能聽到,它卻仍在我心頭繚繞。

求威廉華茲華斯的詩歌《這是一個美麗的黃昏》

2樓:惹墨

有更詳細點的資料嗎?比如英文名字或者其中的話。

華茲華斯的代表詩作的原文

3樓:

bartleby上收錄的華茲華斯的作品挺全的,希望能幫到你。

4樓:瑞瑤岑

詩是強烈感情自然流露,它源於寧靜中。

威廉·華茲華斯 的詩歌

求關於生命的詩,求一篇 關於生命的詩

抄襲可恥!生命的意義 是風中的菸葉?或大漠的黃沙?一切的一切。就如尋秦記裡的那滴蜜糖。才是深遂的哲理。補充 在 項少龍 追紀嫣然的時侯,突發靈感,說了個故事 一遊子奔行與荒野,忽然後遇群狼,急弛而去,前又為餓虎阻截,幸得一枯井,慌不擇路往下而躍。奈何,井底有群蟒,虎視耽耽。井 幸得一藤暫解危局?事有...

一篇被遺忘的端午詩,自編端午的一首詩

1.端午粽子。端午。一個記載時間的名詞。你鎖定華人的記憶。把遠古的風俗。把火與生存的理想。交給一個個晝與夜的期盼。燃燒。代代不息的龍子龍孫的熱情。粽子。一個美麗的溫柔。包裹著。天天年年的沸騰。沸騰的。是你的葦葉。你的糯米。屈原的忠心。和我們的端午。我的長髮飛舞。手捧滾燙的端午粽子。懸鐘馗神像。掛艾葉...

高分求適合朗誦的短文或散文詩,高分求一篇適合朗誦的短文或散文詩

您好,根據您的情況,適合您朗誦的詩歌有 青春,好喜歡 黃昏落燕,江南正炊煙向晚 風牽扯晚霞擠進了人家,在你之前 三月裡你來的唐突,令我寢食難安 陽春與白雪,靈氣的偶合源於天然 氣質是磁鐵,你亦牽引所有流轉的醉眼 俗世凡塵,特立獨行散在你身上是新鮮 出水芙蓉,以如天使光臨人間 天然去雕,你的灑脫無人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