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的作用有哪些,兩詩中 竹 的意象有哪些作用

2023-01-03 08:45:07 字數 930 閱讀 1198

1樓:本山槐

1、所要表達的感情被物化,加深了審美的愉悅。

2、有空白留意增加了詩的張力性。

3、避免與當時的政治發生衝突。

4、確立篇意。知道自己在寫什麼和怎麼寫,梳理好思路,以至不會東一筆西一筆亂寫(每個小節裡還可以有小的意象加細內容,讓讀者更感覺身臨其境)。

意象的作用

2樓:隱綠柳邸賦

主觀情感融入客觀事物,烘托文章的意境美,從而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

雨巷中描寫了那些意象,這些意象具有什麼作用,有什麼特點?

3樓:sui風如影

描寫了雨巷、油紙傘、丁香、籬笆牆等意象。

這些意象具有營造抒情空間,寄託情感的作用。

了很多的意象,說說作者選擇這些意象有什麼作用

兩詩中"竹"的意象有哪些作用

意象的意象作用

《雨巷》裡寫了哪些意象?分別有怎樣的表達作用?

4樓:meng啊哈

雨巷:中國人對巷的親近意識異常深厚。北方人稱衚衕,南方人稱巷。

丁香:古人在詩裡以丁香結本身象徵愁心。

油紙傘:這是雨季的常見之物。因了雨,油紙傘為詩人遮了一方天地,也因了油紙傘,詩人又多了一份無法遠望地惆悵。

《雨巷》想象了一個如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她有丁香般的憂愁,也有丁香一樣的美麗和芬芳。這樣就由單純的愁心的借喻,變成了含著憂愁的美好理想的化身。

這個新的形象包含了作者的美的追求。包含了作者美好理想幻滅的痛苦。

這些意象又共同構成了一種象徵性的意境,含蓄地暗示出作者既迷惘感傷又有期待的情懷,並給人一種朦朧而又幽深的美感。

詩歌中的意象有哪些,詩歌中的意象是指什麼?

春,夏,秋,冬。花,草,樹,果。柴,米,油,鹽。意象由心所生。so 世間萬物,皆可為意象。需要閣下去慢慢領悟 希望採納 詩歌中的意象是指什麼?意象就是 物 象與 情 意的組合.即詩中的形象,它不僅包含人物形象,也包括詩中所寫的景和物,還包含了作者的情思。詩歌意象因物象的不同,有的是景,有的是物 有的...

1古詩中的意象「雨」通常有哪些含義呢

雨 喜樂 安靜 祥和 幸福 希望 甘霖 甘露 甘雨 應時而降,無聲潤物,煥發生機 例1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喜雨詩歌的一般特徵 a 應時而降的時間意義 b 無聲潤物的生命特徵 c 煥發生機的心理反應。愁苦 幻滅與絕望 1 歷時彌久,陰雲不開,意味著 伴隨著空間阻隔與路途斷絕。常表現詩人的孤...

現代詩歌意象有哪些呈現方式,現代詩歌的意象分類

所謂 意境 就是作者在詩歌中,通過形象描寫表現出來的境界和情調,是抒情作品中呈現的情景交融 虛實相生的形象。同時也包括作者誘發和開拓的審美想象空間。意境,是中國獨有的一個詩學和美學術語,也是中國對世界的貢獻。現代詩歌的意象分類 現代詩歌的意象 意象 是詩歌的基本單位,是 意和象融會的複合體,是作者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