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蘆開花結果階段需要怎麼管理才長的好?

2023-01-04 10:15:13 字數 3305 閱讀 7173

1樓:匿名使用者

西葫蘆開花結果階段一般是多用一些高鉀水溶肥進行根部衝施,可以讓西葫蘆快速膨果,還有葉面噴施氨基酸葉面肥和粉劑磷酸二氫鉀,最好是再能配一些進口鰲合鈣鎂肥,西葫蘆會長的更好。

西葫蘆生長髮育過程中,要注意基肥,增加優質有機肥和三元複合肥的使用,並適當控制氮肥用量,這有助於平衡營養和生殖生長並提高產量,如果氮肥用量過高,莖和葉的生長就會太長,花朵和病害更容易發生。

西葫蘆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過量使用氮肥會導致莖和葉變得太長,導致花朵和果實掉落並引起疾病,通常每收穫1000公斤水果,應吸收公斤氮,公斤磷和公斤鉀。

無論是苗床育苗還是苗盆育苗,首先要準備好養分土壤,這是培育壯苗的關鍵,取3種4年未種植過甜瓜的肥沃土壤和腐爛的圈肥,再加入少量火灰和木屑,拌勻,過篩,然後製成溝或放入營養缽中,都準備好以後就可以播種,土壤厚度為2釐米,緩苗期可以用裡貝里宴沃根享生根劑和宴沃微生物菌劑。

2樓:通順還威武的活寶

進行合理摘葉,是十分必要的。葫蘆的摘葉應視植株的長勢而定,長勢旺的可以多摘葉,弱的則應少摘,以保證田間通風透光良好為準。為了避免莖稈受傷後難以癒合,建議只去葉不去柄,因葉柄粗、脆,從基部摘除葉片,莖部容易出現大的傷口,不易癒合,葉片則可全部或大部摘除,這樣可促使葉柄更快地乾枯脫落。

此外還需注意,摘除葉片時最好要有幾個連續的晴天,有利傷口癒合,不易感染病害。摘葉後可噴施鏈黴素4000倍液或加瑞農600倍液,預防病害侵染。

抹瓜。在西葫蘆開花前一天或開花當天上午9~11時抹瓜最好。棚室栽培西葫蘆,幼苗發育時期多處於短日照、低夜溫的環境條件下,利於雌花形成,一般長至3~4片真葉時就有雌花發生,甚至節節有雌花,一節多個雌花。

過多的雌花任其生長髮育,必然消耗大量的有機營養,影響植株和幼瓜生長,引起大量落瓜,使產量嚴重下降。因此,必須及早疏除,以減少營養競爭,促進坐瓜。疏除雌花數量的多少,應依據瓜秧長勢而定。

長勢弱者,應先疏除根瓜,以後再每三節左右留一雌花;瓜秧長勢健壯的可留下根瓜,但應及早採收,以後每二節左右留一雌花。

落蔓。結瓜後期,植株高大,有些甚至超過2米,給採摘、噴藥等管理帶來不便,要注意適時落蔓,落地的莖蔓可用土埋壓,促進其新生不定根,提高根系吸收水肥的能力,延緩植株衰老,提高後期產量。

在西葫蘆開花結果期,白天棚內溫度控制在26℃左右,夜晚不低於15℃供你參考!

西葫蘆結瓜期管理很重要,西葫蘆結瓜期怎麼管理好?

3樓:社保專家小璇璇

西葫蘆結瓜期想要做好管理,一定要多觀察西葫蘆結瓜的情況,並且做好防護管理,以免護理不當,造成產量損失。

4樓:王祿

合理的去摘掉一些葉片,讓田地的通氣性是非常好的,對於落在地上的莖蔓可以用土埋住,促進根的生長,可以適當的摘掉一些長得不好的植株的,及時的觀察生長狀況,進行澆水和施肥。

5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經常碰一些農藥,並且也應該經常澆水,而且注意病蟲害,這樣的話西葫蘆才會很好的發展。

6樓:qiu曉陽

養殖方法遵守「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嚴防攔腰水。若用自來水,必須晾曬後使用,以免損傷根系,因為自來水含有殺菌成份。

西葫蘆怎麼管理呢?

7樓:愛旅阿

西葫蘆的養殖管理方法。

1、西葫蘆一般是採用種子種子,必須保證溫度不低於13攝氏度,否則西葫蘆就生長不了。種植地塊一般選擇排水性好、陽光充足、肥沃的土壤。將種子均勻撒在土壤中,覆土澆水,等待出苗即可。

2、西葫蘆是一種喜溫蔬菜,在開花結果期沒有達到所需的溫度,或者溫度過高,植株徒長,就會出現落花落果的現象。所以在西葫蘆開花結果時,白天生長適宜溫度在25℃左右,晚上適宜在16℃,加大晝夜溫差,可以使西葫蘆正常生長積累養分,促進成熟。

3、西葫蘆的生長髮育需要充足的陽光,如果遇上陰雨天氣,沒有光照,植株的光合作用就會降低,養分消耗得多,就會出現落花落果的現象。

4、西葫蘆的生長過程離不開養分。在現花蕾前需及時補充硼肥,如果植株缺少硼元素,就會導致花果發育不良,從而造成落花落果;在植株弱小,葉片發黃的情況下,要補充肥水。

5、西葫蘆可採用人工授粉的方式來進行保花保果,一般在上午8-9點進行作業。在雌花開放時也可用植物生長調節劑3滴溶液左右塗抹雌花柱頭進行處理。

請專家解答西葫蘆控旺長怎麼調理?

西葫蘆剛出花骨朵,這幾天一直陰天,下雨,請問,我們要怎麼管理?謝謝了

8樓:深淺且深淺

1、水肥管理。

西葫蘆適宜生活在溼潤的地塊,因此在種植中要保證充足的水分。首先在西葫蘆定植後一週左右要澆好定苗水,並且配合追肥一起進行,肥料主要使用尿素或者是農家肥。在坐瓜前要控制水分的施用,促進植株根部的發育,提高坐瓜穩瓜率。

坐了第一個瓜後要再次追肥,肥料以翠姆衝施肥為主,將用量控制在15kg/畝左右,保證後續坐瓜量。當西葫蘆進入生長旺期後需要一週澆一次水,三週左右追肥一次。

2、控制溫度。

西葫蘆的耐寒性不強,溫度過低的時候要注意做好保溫增溫工作,防止西葫蘆霜凍。通常在幼苗緩苗前要保證室內的封閉,將溫度控制在28度左右,晚上的溫度也需要保證在14度左右。如果發生天氣突變,導致溫度突然降低,要及時覆蓋草料,進行保溫。

幼苗成功緩苗後,要加強田間通風,適當降低溫度,白天溫度控制在22度左右,夜間溫度在12度左右。為西葫蘆的生長營造一個良好的環境。

3、人工授粉。

西葫蘆的自然授粉開花率是比較低的,因此在西葫蘆初花期的時候要進行人工授粉工作,提高西葫蘆的授粉結瓜率。在二花開的當天早上,將雄花摘下,然後去掉花冠,露出雄花蕊。再將花蕊塗抹在柱頭上,正常情況下一朵雄花可以授粉5朵左右的雌花。

然後在使用毛筆沾上乙烯利容易塗抹在雌花的花柄處。在人工授粉的時候要注意做好疏花疏果工作,葉腋留瓜不得多於一個,要及時摘除多餘的瓜。

4、適時摘葉。

隨著西葫蘆的生長,植株的葉片也會越來越繁茂、沒有及時摘葉的話,容易導致田間鬱閉,降低通透性,溼度增大,病蟲害發病幾率變大。所以適時摘葉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根據西葫蘆的生長情況而定,長勢旺,枝葉繁多的植株要多摘葉。相反則要少摘,主要目的是保證田間有足夠的通透性。

並且要注意摘葉方式,儘量只摘葉不動葉柄,避免葉柄植株產生傷口,莖稈受傷難以癒合。要注意摘葉的天氣,最好是連續晴天,這樣可保證傷口癒合,防止產生病蟲害。

西胡蘆種植管理方法

脆紅李開花結果前後怎麼施肥管理,脆紅李開花後需要打什麼防病治蟲保果的藥,能不能施肥,施哪些肥?

脆紅李開花前後,應該施用高氮高鉀的肥料,如喜滿地高氮高鉀水溶肥,提高開花質量,促進李子坐果,提高座果率,促進幼果發育,防止落果 脆紅李開花後需要打什麼防病治蟲保果的藥,能不能施肥,施哪些肥?可以施肥,這個時期可以使用保花保果的水溶肥,這個主要是促進花芽分化,同時提高保花保果率的,可以看看喜滿地的這個...

黑橄欖沒有花開要如何管理才會開花結果

首先告訴你個不幸的訊息 黑橄欖是是雌雄異株 如果一個黑橄欖樹幾年都不開花那麼它就很有可能是雄樹根本不會開花 按四川 甘肅 陝南現有成熟示範園的實際情況來看,黑橄欖第二年開始開花掛果,每株掛果0.5公斤,第三年株產7 9公斤,七年後達到豐產期,株產可達50公斤.橄欖樹的花期在4 5月份,果熟期在10 ...

怎麼樣才能使蓮霧開花結果,蓮霧樹多久開花結果

蓮霧為什麼開花未結呆 蓮霧樹多久開花結果 蓮霧樹結果較快,一般栽種第二年便能結少量果實。蓮霧樹屬於熱帶常綠果樹,樹形高大,常綠喬木,樹姿開張,枝條開展,生長勢強,樹冠圓頭形。3年生黑珍珠蓮霧樹高257cm主幹周徑28cm,主幹中等光滑,主幹顏色為黃褐色,冠幅216 218cm。平均葉片長度22cm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