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有很好的補血效果,在家怎麼做?

2023-01-04 13:15:06 字數 937 閱讀 3465

1樓:大超說教育

先把阿膠在水中泡一段時間,然後拿出來放入鍋中煮,隨後加入冰糖,熬一段時間後加入枸杞、紅棗、核桃、黑芝麻,最後拿出來放入模具中,冷卻之後就可以吃了。

2樓:戶冰鑲

阿膠可以提前打碎後用黃酒泡兩個晚上,然後用破壁機將阿膠打成粉狀。將黑芝麻洗淨後炒熟,核桃剝碎後炒熟備用。不粘鍋倒入黃酒,下冰糖煮至融化。

再倒入打好的阿膠粉,以大火煮沸後改用小火,其間不斷地用勺子攪拌,攪拌至阿膠變成透明色,用勺子舀起時成三角形狀往下滴即可。依次加入核桃、紅棗、桂圓、枸杞,繼續不斷攪拌,最後加入黑芝麻攪拌,不一會兒就可以拉出絲,這個時候就可以熄火了。在方形模具上貼上保鮮膜,然後塗上芝麻油,就可以將熬好的阿膠糕倒入模具中,壓平、壓實。

待阿膠糕冷卻後,放入冰箱裡冷藏4個小時以上。將冷卻後的阿膠糕取出來切塊、切片,有條件的可以採用真空包裝;如果家裡沒有真空機,可以用保鮮盒裝起來,放進冰箱冷藏。

3樓:流螢人生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把阿膠用乾淨的布包好,用刀背砍成小塊。芝麻洗淨選出所有的雜質(以防止口感不好),紅棗去核切碎,核桃肉切碎,枸杞洗淨,都裝在各自的容器,不要混合在一個容器裡。

2、鍋洗淨,熱鍋至鍋幹,然後直接倒入阿膠,小火慢慢熬幾分鐘。

3、加入黃酒,中火慢慢熬煮10分鐘左右,會看到膠已融化大半。

4、加入冰糖,繼續熬,再過10分鐘左右,會看到冰糖和膠都完全融化了。

5、調至小火(很小的火)倒入準備好的紅棗枸杞,邊倒邊攪。

6、倒入芝麻,一邊倒一邊攪。

7、倒入核桃碎,一邊倒一邊攪。

8、完全攪拌均勻,見到膠已經攪動起來感覺到手需要使點勁的時候,就說明已經熬的可以了。關火,熱一2分鐘之後。然後乘到容器裡,待凝固冷卻之後,根據自己要求切成不同形狀,不同厚度的塊狀。

方便儲存,還可以加密封袋裝好,放入冰箱,每天吃一塊。又好吃又營養,做零食很不錯。

女醫明妃傳中提到東阿阿膠有很好的補血效果是真的嗎

起的,它的功效不僅僅是補血。還有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心煩不眠,肺燥咳嗽。而且女人吃,是最好的了。是的,有益氣補血的功能。聽說東阿阿膠補血效果特別好,是真的嗎?在哪能買到 真的,現在市面上假的太多,注意哦 也可以吃阿膠糕。阿膠片也有,不過都漲錢了。我老婆需要補血,聽說是阿膠很...

戰全興阿膠糕的效果如何有人吃過嗎

沒吃過的就不要來評價。一直堅持吃氣色真的會好不少,也好了,臉上斑點消了不少,我和朋友都在吃的,戰全興的味道挺好的啊。效果暫時沒看出來什麼,但是吃著可以,味道不錯,當小零食吃,對補血多多少少都有好處吧 我朋友也在吃,感覺吃完氣色真的好多了 好吃,不過得堅持吃我覺得不錯,身體感覺好很多 我男的,沒吃過這...

粉紅的花生有補血的效果沒

花生算是一種含鐵比較多的食物,不過不清楚這個判斷標準是什麼。以回每100g算,花生含鐵1.5mg,番茄答0.4mg,花生多 但是菠菜1.8mg,牛肉2.8mg,乾紅棗2mg,豬肝 25mg,這樣的食品太多了,花生含鐵量簡直少得可憐 什麼樣算是 富含 這個還是挺重要的。除了含量還要考慮吸收率的問題。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