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互相吃羽毛怎麼回事?鳥咬羽毛是怎麼回事?

2023-01-04 15:50:07 字數 1725 閱讀 9593

1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鳥互相吃羽毛,和雞鴨一樣。主要是缺乏微量元素、如果鳥類在圈養情況下、由於飼料單。

一、很多微量元素無法通過自然界獲取、只能通過互相攻擊獲取。

所以建議飼養者、應該定期更換飼料、如:未經加工的小米、麥子、高梁、稻穀、帶殼的向日葵瓜子等,會有不錯的效果。

2樓:小飛魚

如果只是輕輕的互相啄羽毛,是想對方表示友好,在互相整理羽毛。如果是把對方的羽毛啄掉之後吃了,那就是因為鳥缺乏營養,需要補充營養。如果長期餵養單一的飼料,小鳥會有啄羽現象,建議你要給它新增一些墨魚骨或是洗淨的雞蛋皮補鈣,適當增加一些青綠葉菜,油菜為首選。

有些小鳥比如珍珠和鸚鵡有啄食沙子的習慣還要給它準備一個沙盒。再有些鳥喜歡洗浴夏天給它準備一個洗澡的器具尤其在6-8月換羽的季節。

3樓:林中安逸環境

有的鳥吃自己的羽毛是因為缺某種營養物質,例如我國有種鳳頭鳥吃自己的羽毛是因為需要補鈣。

4樓:柯南公

可能是缺少某種微量元素,又或許是生活在汙染區。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吃羽毛,應該在舔羽毛。

6樓:網友

小鳥梳完羽毛就吃了,應該怎樣?

鳥咬羽毛是怎麼回事?

7樓:信天游

引起啄羽症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鳥兒長時間沒有陪伴,又被困在一個特定的地點,或是近期換了新環境或是新主人,也很容易成為小鳥焦慮或緊張原因,因而引起鳥兒出現啄羽症的症狀。

除了過份忽略,原來平日太寵鳥兒,花很長時間陪伴它們,也很可能會在主人日後陪伴時間減少而咬羽毛。

小鳥出現啄羽情況,會讓它們因羽毛疏落而無法飛行或比以前怕冷。假如家中鳥兒患上啄羽症,除了要多陪伴照料它們,還可以於食物中多補充礦物質、維他命等微量元素,幫助小鳥長出新羽毛;假如它們身上出破皮、出血等情況,則需要為它們做好消毒處理。假如小鳥一直未能戒掉咬羽毛的習慣,建議帶它們尋求獸醫協助。

8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拔羽症出現於全球多個品種的鳥類之上,是一種雀鳥自行拔掉羽毛的行為。導致拔羽症的原因各有不同,研究發現野鳥拔掉毛羽毛以維持適當體溫。家鳥及寵物亦會有拔羽的情況,原因除了是維持體溫外,亦可能是心理因素。

寵物鳥可能會以拔羽行為宣洩情緒。觀察發現,拔羽可能是因為雀鳥感到被忽略、傷心,甚至是喜悅。

9樓:出色且含蓄的茱萸

鳥老咬別的鳥羽毛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出現在鳥的交配季節,雙方會互相替對方清理打扮羽毛,這是正常的,不必驚慌。

鴕鳥互相啄對方羽毛是怎麼回事?

鸚鵡啄自己的毛是怎麼回事?

養的鳥一直不停地啄自己的羽毛這是怎麼回事

10樓:

梳理羽毛,很正常,用爪子抓頭是因為嘴不能梳理頭上的羽毛,所以用爪子,伸腿伸翅膀一般是剛剛從鳥窩出來或者洗澡洗完的時候做的動作,就相當於伸懶腰,也是正常的。

如果很頻繁的話可能是因為**上面有寄生蟲的關係,你可以把鳥抓到手上,撥開羽毛(背上和腹部),看看**上有沒有小點,有就是寄生蟲,要把環境打掃乾淨,食物和水也要乾淨,然後去買藥來**寄生蟲病,但是也有可能的羽毛上面佔到了油之類的髒東西,可以不用管。

11樓:還是節省時間

這是鳥兒在梳理自己的羽毛。

鳥的羽毛是藍色,長的嘴,脖子是白色的是什麼鳥

藍翡翠 學bai名 halcyon pileata 是翠鳥du 科翡翠屬的鳥類。嘴zhi粗長似鑿dao 基部較寬,嘴內峰直,峰脊圓容,兩側無鼻溝 翼圓,第1片初級飛羽與第7片初級飛羽等長或稍短,第2 3 4片幾近等長 初級飛羽基部具白色斑 尾圓形。以魚為食,也吃蝦 螃蟹 蟛蜞和各種昆蟲。常單獨站立於...

鳥本身為什麼吃自己的羽毛,小鳥為什麼吃自己的羽毛

那不是吃!可能是缺微量元素!或者是在籠子裡待不習慣有點犯勁!當然!有時也是梳理羽毛!那不是吃,是在整理羽毛,屬於正常狀況 不是吃羽毛,而是整理羽毛清楚蝨子 小鳥為什麼吃自己的羽毛 那是因為你飼養的飼料太單一了,缺乏均衡的營養 如果長期餵養單一的飼料,小鳥會有啄羽現象,建議你要給它新增一些墨魚骨或是洗...

我家公鳥總叨母鳥是怎麼回事,珍珠鳥公鳥總是啄母鳥是怎麼回事?(回答好了重金懸賞!!!)

第一 確定是否是雌雄一對,如果不是 就好辦了 第二 如果是一對 彼此還不謙讓的話 先確定鳥的年齡 如果是小鳥 無須在意 可能是玩耍 如果年齡大快交配時出現的情況 請隔離觀察後 調整水食 在進行一起飼養。珍珠鳥公鳥總是啄母鳥是怎麼回事?回答好了重金懸賞!你放些草進去bai就不會了 不然會被du它琢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