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方式的利與弊?網路交友的利與弊觀點是什麼?

2023-01-04 15:50:06 字數 1724 閱讀 8952

1樓:左撇子的兔子

一、網際網路交友的利:

1、網上交友倡導的「平等,自由「的精神使網民在日常生活之中的地位,身份變得模糊起來,使網上交友前所未有的跳出了世俗的交友觀的束縛。

2、網路開闢出了一個嶄新的交際渠道,拓寬了人們的交際範圍。

3、網路那與生懼來的虛擬性,使得網路交友有如「霧中花,水中月」,充分滿足了人們的好奇與表現的心理。

4、網上朋友相隔遠,不會有什麼利益衝突,更不必擔心袒露心靈會帶來不良的後果,所以才樂意地把自己的事情講給未曾謀面的網友聽。通過傾訴使心理得到自我調節,還有在網路上能夠結交到各樣的人物,能給自己帶來快樂可以在網上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二、網際網路交友的弊:

1、網路上充斥著大量的色情和暴力。

2、一些人迷戀與網上交友而不能自拔,用網路聊天室,社群等來代替真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形成一種病態的網路交友癮,從而影響了正常的學習和工作。

3、網路上存在很多不安全的因素,會使個人資訊外洩,很可能會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網際網路交友注意事項:

1、不要沒見面就確定關係,不要對對方期望太高。網聊和相片呈現出來的可能和真實情況完全不一致。

3、對顯擺自己身份、家庭出生的人要提高警惕,有**嫌疑的證據報告管理員。

4、不和網友發生借貸、合作生意等經濟關係,除非已經從網友發展成朋友。

5、被人糾纏時,將其拉入黑名單,同時留證據報告管理員。

網路交友的利與弊觀點是什麼?

2樓:情感**

您好,下面由我來您的疑問,感謝您的諮詢親親您好利:有利於開闊眼界,增長見識,可以學習到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可以與海外各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各界人士交流,可以看到異國他鄉的風土人情。弊:

可能會因為年少無知,上當受騙;也會使自己學習分心,影響自己的學業;也可能使自己沉溺社交網路,不思進取。希望我的可以幫助您,祝親親生活愉快哦!

網際網路交友方式的利與弊,

3樓:東里無憂

利:有利bai於開闊眼界,增長見識,du

可以學習zhi到很多書本以外的知識,dao可以回與海外各國,不同領域的專家學。

答者,各界人士交流,可以看到異國他鄉的風土人情。

弊:可能會因為年少無知,上當受騙;也會使自己學習分心,影響自己的學業;也可能使自己沉溺社交網路,不思進取。

網路交友的利與弊是什麼?

網路對人際交往的利弊有哪些?

4樓:菠蘿吹雪

網路交友方式的利與弊。

網路交友的利與弊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46

請問交友有多少種方式,交友的方法有哪些

現在最普遍的交友方式就是通過網際網路,其次你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交朋友 網上的朋友不能輕易相信,而現實中的朋友就親切多了 交友的方法有哪些 有很多交友方式的,比如 網上交友是最輕鬆的一種交友方式,也是現在年輕人最喜歡的一種交友方式。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全拋一片心 現在都是公司家庭兩點一線,交友基本上都...

網路的利與弊辯論會開場白,網路的利與弊辯論會開場白

網路無處不在,網路風行天下,網路走進千萬家 可親愛的朋友,網路究竟在你我的版身上取得了怎權 網路使來 人疏源遠bai 網路使du 人親zhi近dao 這個.自己想吧 辯論賽幽默開場白 關於網路學習利大於弊的 模擬 聊天形式 我有一句經典臺詞 都說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現在有網路方便了,心有...

網路交友,很多女生說我像她前男友,什麼意思

說明你會撩,或者你顏值高,取得了女生的好感,也可能女生真的喜歡你,想跟你約 太還沒忘了她的前男友 就是看上了你想和你約 行為舉止外貌等等 有女生熟悉的地方 像她前男友的地方 就是想和你約 的意思 泡你唄,你可以來一句你長得像我未來的女朋友 哈哈哈,這個是正面反饋,表示對你有興趣 意思是喜歡你 想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