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觀音蓮快速生長,觀音蓮怎麼養才長得快

2023-01-04 16:00:09 字數 2804 閱讀 7181

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在蔭涼的散光環境下生長效好。對肥要求不高,要想快速生長,除了肥料請保持它的最佳生長氣溫,這是搞生產最重要的,在施肥上要雙管齊下(根施,根外)。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植物生長好,天耘生物有機肥是最佳的肥料。全面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的觀音蓮喜歡高溫、乾燥,多施肥就好。

觀音蓮怎麼養才長得快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植物生長的特性,是具有頂端優勢的!簡單地說:植物生長在大自然,陽光和水並不是那麼容易取得的,所以頂端優勢是它們賴以生存的法寶。

不拔高的處理方法,就是去除植物的頂端優勢。也就是你目前希望觀音蓮高度的地方,用剪刀剪去莖部,再將不希望長高的其他部分的芽給剪掉,希望長高的芽保留,這樣它會不斷的長側枝,你不斷的打芽(壓)它,它就被你矮化了!它也會越來越茂密的!

剪下來的還可以水扦插,插入純淨水中,至於陰涼處,不久又會多了一些小苗哦!

5樓:小珥聊花卉

養觀音蓮其實並不難,教你幾招,保證觀音蓮養的花枝招展!

觀音蓮怎麼養才會快快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喜半陰,切忌強光暴曬。在半陰環境下,葉色鮮嫩而富有光澤,葉脈清晰,葉色深綠內。如容光照太強,容易使葉色暗淡,經至產生日灼,葉面粗糙,葉色灰白,葉脈模糊,葉面有時發生灼傷斑點;但光線太弱也易引起徒長 ,植株生長纖細而易倒伏。

在生長旺盛期可根據植株生長情況,每月施1-2次稀薄液肥,並增施磷鉀肥,以利植株莖幹直立,生長健壯,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室內,肥、水要充足,選好種花的土,最好用腐殖質土。

怎麼促進觀音蓮側枝的生長

8樓:湖已向晴

曬太陽,這樣可以讓側枝長得更加粗壯,比較密實,不過不要暴曬。

9樓:氵不習慣丶等待

曬太陽,有助於植物光合作用,可以促進植物的側枝生長。

你可以將觀音蓮的頭減去,消除頂端優勢,可以使得側枝生長速度大大加快。

你可以在側枝塗抹適量的生長素,可以幫助側枝的生長。

觀音蓮的新芽根莖長的太長怎麼辦?如何讓觀音蓮爆盆?

10樓:快樂的大口魚

哇,你的觀音蓮好漂亮啊!!新芽要尋找適合它生長的地方,所以莖長長一點是為了尋找更寬的生存空間,這是自然的規律,改變不了的了。

11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觀音蓮爆苗後的養護:如何讓小苗長的更長更壯?少澆水多遮陰適當修剪!

正確的觀音蓮栽培技術 觀音蓮怎麼養

觀音蓮冬天怎麼才能讓他生長?

12樓:90狐

室內溫度20℃還給它加熱幹嘛,正適合好麼!

澆水看土壤,土面可以乾土壤內部必須有一定溼度,這個跟你種植的土壤有關,沒個準。

室內可見陽光估計也是隔著玻璃,這樣只會讓它徒長,變難看。每天大概4個小時的陽光直射最好了,我家只有3小時左右,勉強維持不徒。

觀音蓮怎麼養才能多頭

13樓:憑令羽

澆水 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長期積水,以免造成爛根,但也不能過於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生長緩慢,葉色暗淡,缺乏生機。每 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複合肥。冬季夜間溫度不低於5℃,白天在15℃以上,植株能繼續生長,可正常澆水,並適當施肥;如果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0℃的低溫。

觀音蓮喜陽光充足和涼爽乾燥的環境 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生長期要求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會導致株形鬆散,不緊湊,影響其觀賞,而在光照充足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株形緊湊,葉色靚麗。

觀音蓮如何栽培

14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蓮又稱海芋,是天南星科觀音蓮屬(alocasia)。原產亞洲和美洲熱帶地區,是別有風格的觀葉植物。觀音蓮株高20—60釐米,莖根塊呈橢圓球形狀,大小與植株相關。

葉基生,葉柄長抱莖而生,每株莖葉一般生長4—6片葉,葉箭形盾狀、戟形、全深綠,葉長20—40釐米左右,寬10—30釐米,葉基部與葉尖成三角形,葉先端鈍尖,葉邊緣起弧形大牙邊,葉面深綠並有臘質油光,葉脈明顯凸起呈白玉色,綠白交映,非常雅緻。是近年來頗愛歡迎的盆栽觀葉植物。如何栽培好觀音蓮呢:

①觀音蓮喜高溫溼潤的半陰環境,一般應在塑料大棚內,半陰陽的環境下種植為宜。②土壤以疏鬆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四合一土壤為適。(四合一土壤:

一份土壤、一份細沙或珍球巖、一份有機肥,一份泥炭土或椰糠)拌勻,即可栽種。③觀音蓮多采用組培苗繁殖。購苗後在種之前用1500倍至2000倍的百菌清作種苗消毒,配好藥液後,將幼苗的全株浸泡一下,進行消毒。

種植時間4—5月份為宜,溫度應保持20—25℃以上對幼苗成長有利。種後每2至3天澆水一次,保持土壤溼潤。不要過量澆水、以免腐根爛莖。

④種後每月定期噴藥,一般用50%百菌清或藍粉配比成1500—2000倍液噴霧,每月噴3至4次,可有效防治褐斑病及腐爛的發生。⑤觀音蓮長至2—3片新葉時,可用有機肥水2∶10噴施。有條件最好用發酵過後的花生麩加少量複合肥,每月施一次,每次3—5克施放在盆邊效果良好。

⑥觀音蓮在溫度低於10℃就退葉冬眠,所以應放置於能保持18℃以上的溫棚,才能安全越冬。在北方,冬眠的觀音蓮盆內土壤只稍溼潤,溫度不低於12℃,不高於26℃的室內或溫棚,待第二年4月溫度穩定在18℃以上就能重新發芽,生長。 (浙江花卉網)

觀音蓮的小崽怎麼養,觀音蓮怎麼養容易出崽

觀音蓮喜半陰,切忌強光暴晒。在半陰環境下,葉色鮮嫩而富有光澤,葉脈清晰,葉色深綠。如光照太強,容易使葉色暗淡,經至產生日灼,葉面粗糙,葉色灰白,葉脈模糊,葉面有時發生灼傷斑點 但光線太弱也易引起徒長 植株生長纖細而易倒伏。在生長旺盛期可根據植株生長情況,每月施1 2次稀薄液肥,並增施磷鉀肥,以利植株...

我的觀音蓮發黃怎麼辦,觀音蓮下邊的葉子發黃,怎麼處理?

澆水千萬不能多,不然溫度一上去,整個植株就開始爛了。儘量少澆水,底下的葉子發黃沒什麼關係的,新陳代謝嘛,我覺得水少情況下長出的葉片更堅強些,以後控水也不容易黃掉。水多了,葉片會攤平,舒,如果控水的話,這些葉片就容易黃掉。水少的話,葉片就會立起來,顏色也會深一點。另外 叫觀音蓮的不只一種,一般是指多肉...

觀音蓮長得著這樣,怎麼辦,我的觀音蓮長成這個樣子了,怎麼辦

很明顯是長徒了,原因是缺光和水澆多了。若室溫在15度以上,可以掰掉下面的葉片再繁殖。長徒也不能完全說不好,正好為培養老樁打下基礎。不是很冷就放室外,放室內就會這樣 額,挺好看的呀,有啥問題 我的觀音蓮長成這個樣子了,怎麼辦 缺光照,讓它多晒太陽,不過不能突然拿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晒,現在葉片太嫩,突然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