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大學名單一共有多少所

2023-01-04 16:40:09 字數 721 閱讀 2338

1樓:小qiong說生活

截止2023年全國一共有116所211大學,名單如下:

「211工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大舉措、中華民族面對世紀之交的中國國內外形勢而作出的發展高等教育的重大決策。

2023年11月,經***批准,原國家計委、原國家教委和財政部聯合下發了《「211工程」總體建設規劃》,「211工程」正式啟動。

2023年9月,經***批准,原國家計委、教育部和財政部聯合下發了《關於「十五」期間加強「211工程」專案建設的若干意見》。

2023年8月25日,「211工程」部際協調小組辦公室下發了《「211工程」建設實施管理辦法》。

2023年12月30日,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時表示,「211」工程和「985」工程的規模已經穩定,不再新設這兩個工程的學校,同時為了注重學科導向,引入競爭機制,實施了「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對非「211」學校的國家重點學科予以支援。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211工程。

長春有哪些大學? 高校名單,長春一共有多少所大學?包括大專。

1.吉林大學 教育部 長春市 本科 2.東北師範大學 教育部 長春市 本科 3.長春大學 吉林省 長春市 本科 4.長春理工大學 吉林省 長春市 本科 5.長春工業大學 吉林省 長春市 本科 6.吉林農業大學 吉林省 長春市 本科 7.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吉林省 長春市 本科 8.吉林化工學院 吉林省...

泉州大學大全,泉州有哪些大學,泉州大學名單一覽表

泉州的大學有 黎明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泉州師範學院 華僑大學 仰恩大學 泉州職業技術大學 閩南理工學院 泉州資訊工程學院 黎明職業大學 泉州華光職業學院 泉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泉州海洋職業學院 泉州輕工職業學院 泉州紡織服裝職業學院 福建電力職業技術學院 泉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泉州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

雙流縣一共有多少所中小學,成都一共有多少所中小學

這個數字好象只有縣教育局清楚,公辦的民辦的很多吧,你想搞什麼呢?針對性要強哦,哈哈 成都一共有多少所中小學 1.小學 1 義務教育示範學校 成都高新實驗小學 成都玉林小學 成都師範附小 成都棕北小學 成華區建設路小學 成都市鹽道街小學 成華區實驗小學 成都市實驗小學 成華小學 四川大學附屬小學 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