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出現敲盤 硬碟異響,資料怎麼恢復

2023-01-05 07:40:07 字數 3975 閱讀 8042

1樓:開心盒子

怎麼恢復硬碟資料損壞?定期對行動硬碟檔案進行清理,相信是很多人經常會做的一件事,因為檔案的清理能夠為硬碟騰出更多的空間,可用於其它檔案的儲存。但是對於清理這一舉動來說,很多人也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比如說在硬碟檔案清理過程中,不小心誤刪除其中資料檔案,或者誤格式化相應資料磁碟的話,也就很容易會出現檔案誤刪除的現象。

此時如果我們不小心誤刪除一些重要檔案的話,又該如何找回呢?丟失的檔案還能恢復嗎?下面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就為大家介紹下,相關誤刪除檔案恢復的技巧!

對於行動硬碟誤刪除的檔案來說,通常情況下也都需要藉助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進行協助恢復。因為行動硬碟往往也都類似於一張白紙,如果我們在其中寫入資料的話,也就可稱為資料的儲存。但是如果誤刪除檔案的話,也就可以理解為使用橡皮擦除了之前所寫的資料,但是所擦除的檔案還會有印記。

而資料恢復軟體也就相當於按照這些擦出文字的印記,將誤刪除的資料模擬寫出來。前提是所刪除資料的檔案沒有被覆蓋和丟失,如果覆蓋的話,也就無法進行資料的檔案的修復。

1. 選擇」原資料檔案所儲存的位置「,此處可直接選擇誤刪除資料所儲存的磁碟,比如如果是行動硬碟刪除的話,也就需要選擇對應新插入的」行動硬碟「,並點選下方」開始掃描「即可自動對誤刪除資料的磁碟進行掃描。

1. 等待掃描結束後,也就可按照檔案路徑,或者檔案型別兩種形式,依次選擇我們所需要恢復的檔案,如果是文件的話,可直接按照檔案路徑的形式依次進行查詢,並選中對應檔案,點選下方」恢復「選項即可找回丟失檔案。

以上就是關於行動硬碟誤刪除檔案後,相關資料恢復的方法介紹。當資料誤刪除後,為了避免資料出現覆蓋或丟失現象,也就需要及時停止對丟失資料的磁碟進行讀寫和掃描。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問題,是硬碟損壞的前兆,要是壞了就直接在愛。特資料恢復機構那邊恢復好。不過最好還是在趁它好的時候,趕緊備份重要資料,避免損失。

1、硬碟敲盤原因,多為使用時間較長的老盤(新盤則可保修換新),如磁頭支架斷裂,待服機構磨損,其控制電路時斷時續工作,或侍服電機故障;

2、硬碟敲盤症狀,是其機械部分出現問題,且為嚴重問題,通常是壽命終結的訊號,也是無可修復的故障。如果時間來得及,另購一新盤,轉移資料,來不及的話,資料轉儲行動硬碟儲存。

我的行動硬碟掉地上了,有咔咔聲響,但是還能認到。可以將資料恢復嗎?

3樓:沖天無雙

摔過的硬碟如果出現不認盤,異響,就沒有維修的價值了,一般情況是硬碟的磁頭損壞了,在保修期內就去保修,超過保修期就放棄吧,重新購買,如果資料重要就去找煜民51recovery這樣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開盤資料恢復,要提醒的是資料重要的話就要謹慎通電嘗試了。

4樓:新時代先鋒官

看你硬碟裡摔得程度,和看你摔後,執行時間長短。如果你摔後沒有通電執行,一般是可以回覆的!咔咔的響,我不說,你也應該能明白,裡面已經震碎了,你再執行,只會像磨牙一樣,把它磨壞。

5樓:魯鈍

有卡卡聲證明物理劃傷了,我不知道樓下幾位有沒有開啟硬碟看過結構,否則應該不會在這裡誤導別人。硬碟裡面結構跟老式唱片機一樣,盤面,針頭,通過針頭劃過盤面讀取資訊,正常的不會有卡卡的聲音,這種聲音多是針頭跟盤面接觸不良引起,很可能造成磁軌劃傷,如果沒傷到磁頭,獲取可以開啟,但在讀取壞磁軌時會變慢甚至導致系統崩潰~,資料恢復很難說,壞磁軌的貌似很難修復,因為我之前是做硬體維修的,做過些硬碟恢復,也開啟過不少硬碟,你的問題見過不少,很多都是使用不超過一年就損壞的,一般建議備份,更換,因為理論上20cm高空掉下來硬碟就可能報廢。

有敲盤響聲的硬碟還有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噠噠」 聲的硬碟,趕快備份重要資料資料啦,這它是要犧牲的前兆呀。三百多大洋弄塊新的換上啦。

7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應該是磁頭壞了,磁頭壞了盤面肯定有壞道,隨著使用壞道會越來越多。

如果還能開啟趕緊備份資料,隨時準備換硬碟吧,或者低階格式化也許還能用一陣,但是沒意義壞道會越來越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在讀寫操作時,硬碟會發出「嘎嘎。的響聲。

根據故障分析,硬碟發出「嘎嘎。的響聲一般是硬碟出現物理壞道而引起的。可以先將硬碟中重要資料備份一下,然後低階格式化硬碟,這樣硬碟還可以使用一段時間。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硬碟故障也可引起卡或宕機故障)具體步驟如下(以windows xp為例),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後單擊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開始檢查」並選擇「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恢復壞扇區」,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及掃描選項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硬碟壞道將導致電腦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電腦無法啟動或宕機。硬碟壞道可以採用ndd磁碟工具或scandisk來修復。

磁碟修復軟體(以下各款各有各的優點):

drive health finalhard.

05hdd health build 159俄羅斯硬碟修復工具pc3000v14

效率源硬碟壞道檢測

專業硬碟檢測修復工具ddd-si

有敲盤響聲的硬碟還有救嗎?

行動硬碟異響導致資料丟失如何恢復

9樓:愛特資料處理中心

出現這種問題,主要是硬體問題,這時候不要自己操作了,也記住不要在通電嘗試,出現這樣的問題都是需要專業硬體裝置和環境來恢復的,建議找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因為硬碟盤面可能出現故障才會導致這樣的問題出現。

10樓:天津鴻萌

來---鴻萌資料恢復,我們幫你檢測一下。

11樓:網友

這種是有硬體問題的,自己就不要在操作了,不要在通電嘗試了,這種是需要專業硬體裝置和環境來恢復的,資料著急用的,建議找當地資料恢復公司,推薦西安軍王硬碟恢復,專業資料恢復公司,盤面好的,壞的不是很厲害的,一般都是可以恢復的,估計會丟失部分資料的,徹底損壞的就是做不了,需要專業資料恢復公司來做的。

硬碟壞了。裡面的資料檔案沒辦法拿出來。怎麼辦

12樓:談琅

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

一、把硬碟連線到可以啟動的電腦。

1、選擇第二個介面上。主機板上標有ide2或data2。

2、啟動電腦。

3、如果可以啟動,把最主要的檔案複製出來就可以了。

因為不穩定,所以建議只複製主要的,其它的不要管了,否則再出問題就比較麻煩。

二、如果無法讀取或識別,建議格式化或低格。

1、格式化完成後,安裝綠色版本的資料恢復軟體。

2、恢復過程比較長,建議恢復主要的檔案型別。

13樓:班碧琴

如果是嚴重的物理損壞,就很難修復了。硬碟出問題,一般是出現物理壞道,先把硬碟接到其他電腦,如果可以讀出資料,就快備份資料。不然就檢測一下硬碟,然後隔離壞道,再用資料恢復軟體恢復資料。

如果只是分割槽表壞了,就好辦了,用dm修復分割槽表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異響,一是可能是電路板造成的軟故障, 更換一塊同樣型號的即可解決, 二是磁頭敲盤,這樣就是麻煩的,可能要開盤。 針對第二項原因,一般都要拿到專門的資料恢復公司才能搞 給你一個提示,千萬不要拿到飛客資料恢復公司,這家公司爛,收費貴。

15樓:

硬碟要看你怎麼壞!

如果單單是晶片燒了,去電腦城,花個100左右就能修復如果是磁碟頭壞了,所有資料就沒了,除非你花大價錢去修復。我對這問題很無語,你硬碟壞了還能分割槽?到底是壞了還是有壞道?

你重新分割槽之後所有資料肯定沒了,這是肯定的!

如果你單單不小心刪除了,可以用easyrecovery回覆如果是壞道導致硬碟無法讀取或者無法進系統,進dos,用hddregenerater修復(無損資料)

16樓:金永

去科技市場找專業的資料恢復專家更有把握。

17樓:好新娘

硬碟資料恢復軟體diskgenius

西部資料硬碟修復問題,西部資料硬碟損壞該怎麼修復硬碟

貌似smart狀態錯誤,建議先進行硬碟低階格式化。用ha llftool軟體低格你的硬碟。然後再用diskgenius軟體進行分割槽和高階格式化。西部資料硬碟損壞該怎麼修復硬碟 硬碟發生故障以後要權衡下資料的重要性。如果超過保修了不建議維修,因為硬碟不同於其他電子產品,維修以後隱患非常大,而且維修成...

硬碟不能識別了不認盤了怎麼恢復資料

怎麼恢復硬碟資料損壞?定期對行動硬碟檔案進行清理,相信是很多人經常會做的一件事,因為檔案的清理能夠為硬碟騰出更多的空間,可用於其它檔案的儲存。但是對於清理這一舉動來說,很多人也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麻煩,比如說在硬碟檔案清理過程中,不小心誤刪除其中資料檔案,或者誤格式化相應資料磁碟的話,也就很容易會出...

機械硬碟資料誤刪了怎么辦如何恢復

4k對齊中斷不明白是什麼意思 恢復資料,只要硬碟讀得出,可以試試finaldata,easyrecovery之類的。diskgenius硬碟誤刪檔案恢復步驟如下 一 刪除檔案恢復原理 系統刪除一個檔案,其實只是修改了這個檔案的檔案頭的前兩個 修改被對映到檔案系統的檔案分配表中,就為該檔案新增了刪除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