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峰放久了還能喝嗎 蜜蜂糖放久了還能喝嗎

2023-01-05 07:30:16 字數 3159 閱讀 8095

1樓:落花色

一:需要檢查一下。一般不能,拿出綠茶來,聞一下沒有異味的話,是可以喝的。

二:同於綠茶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多種維生素,所以常飲對身體有益,主要好處有:

1、促進血液迴圈:對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增加毛細血管彈性,增強血液抗凝性都有一定好處;

2、增強思維能力:腦力勞動者可提高腦子的敏捷程度,保持頭腦清醒、精神飽滿,增強思維能力,判斷能力和記憶力;

3、降低有害物質的危害:經常接觸有毒害物質的工作人員,可以選擇綠茶作為勞動保護飲料;

4、有利於降血糖:糖尿病患者一般宜多飲綠茶;

5、有利於防癌:綠茶所含的茶多酚能夠消滅癌細胞,中老年人飲綠茶,還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6、預防各種疾病:綠茶含維生素c和茶多酚量較多,其抑制細菌生長繁殖、抗輻射、防血管硬化、降血脂及增加白細胞的作用較強;患有膽炎、膽囊炎、前列腺炎、關節炎、高血壓、心臟病、神經衰弱等症的患者以及長期與放射線接觸的人,以飲綠茶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出綠茶來,聞一下沒有異味的話(有點陳舊味是難免的,茶葉的顏色沒有買回時的青綠,變成黃褐色是因為空氣氧化的關係,沒有問題的),然後取一片茶葉,用中指和拇指一搓,能搓成粉末的就是沒有受潮的,那恭喜你們,這個茶可以喝。不能搓成粉末的就是已經受潮了,為了您的健康,最好就不要了。

蜜蜂糖放久了還能喝嗎

3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蜂蜜無保質期,這個前提是蜂蜜必須足夠的純。美國考古學家在古埃及的金字塔中發現了一罈3000多年前的蜂蜜。這壇蜂蜜至今沒有變質,也沒有乾燥成塊狀,仍然可以食用。

所以說,蜂蜜是沒有保質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但蜂蜜又是有保質期的,國家在06年實行的「gb18796-2005」蜂蜜生產標準中,強制要求蜂蜜企業在蜂產品上標明是兩年。多數企業也標的是兩年。有些蜂蜜企業標的是18個月。

如果你看到蜂蜜結晶,其實並沒有什麼,可以食用。結晶只是狀態的不同,並不影響質量。如果你的蜜足夠純。

5樓:萌人廚房

蜂蜜放久了還能喝嗎?很多人天天喝卻不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和實踐證明,蜂蜜具有很強的抗菌能力,是世界上唯一不會腐敗變質的食品。2023年美國考古學家在埃及金字塔古墓中發現了一罈蜂蜜,經鑑定這壇蜂蜜已歷時3300多年,但一點也沒有變質,至今還能食用。可見,真正成熟的蜂蜜久置後完全能食用,沒有什麼嚴格保質期,但作為食品上市,根據《食品法》都要求在食物商品上標明保質期,因此蜂蜜生產廠家一般把蜂蜜保質期定為2年。

但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總之,不管什麼蜂蜜,也無論儲存了多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不會對身體有害。只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些。分享。

紅酒放久了還能喝嗎?

7樓:小young說遊戲

沒有超過保質期,是可以的。

所謂的保質期,是指國家食品法規規定,對於容易變質的食品。一定要標保質期,保質期能超過12月的。就可以不標保質期,葡萄酒的保質期都是在一年以上的,所以也就沒有保質期了,但是儘管這樣,葡萄酒也有最佳飲用時間,白葡萄跟桃紅葡萄酒的最佳飲用時間是1-3年,紅葡萄酒則是在3年之後,但也並不是說越老越好。

因為葡萄酒不是白酒或者其他國外的蒸餾酒。但是自己做的一般密封性都不怎麼好,不宜長久飲用,三年內為最佳時間。

8樓:日用竅門

紅酒放多久會過期呢?過期紅酒還能喝嗎?今天終於明白了,漲知識。

陳年黃山毛峰茶葉還能不能喝嗎,對身體健康有沒有***?

9樓:鏡子不透明

不建議喝,黃山毛峰為綠茶,不適合長時間儲存,最多儲存一年,陳年的話,味道也會差很多。

沉放了8年的黃山毛峰有機茶葉能喝嗎

10樓:謝四十_茶葉

黃山毛峰的保質期 是不到一年。

陳放8年的茶葉,是不能在飲用了。

至少茶葉中的內含物已經沒有了。

黃山毛峰,放置的時間久了,顏色變暗了,味道也不新鮮了,怎麼辦?放在鍋裡用細火炒炒如何?謝謝大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茶葉蛋吧。如果茶葉比較多或者喝的比較慢,建議就放鐵罐然後放到冰箱冷藏室裡面,可以延期3個月到6個月的時間。如果茶葉便宜,那就隨便放**好了。我們店裡的綠茶都是放冰櫃的。

有空來喝茶,深圳市一葉傾城茶行,福田農批市場2樓2138鋪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黃山毛峰在常溫下保鮮期在三個月左右,越細嫩的保鮮期越短。

等級高的黃山毛峰,特別細嫩,在常溫下放置超過半個月,風味就會減去大半。

在常溫下放置的時間久了顏色變暗,味道改變,已經失去了飲用價值。猶如腐敗了的鮑魚,任何人都不會吃的。

13樓:黃山聚福山莊

黃山毛峰放置時間長了炭化了香味及口感都差了,如果再放鍋裡有文火炒會炒壞茶葉,如果感覺味道不能接受最好不要喝了。通常綠茶存放溫度0至5度十八個月(保鮮櫃或冰箱的保鮮格),炭化後的綠茶儘量不要飲用。

黃山毛峰拆封一年泡出茶水蛋黃色味道沒變能喝嗎?

14樓:謝四十_茶葉

黃山毛峰的正常的儲存是需要放在溫度低的條件下儲存的,需要防異味、密封。

毛峰時間長的話,茶葉的顏色也會發黃,個人建議是不要飲用了。

下次如果儲存好的話,是可以飲用的。

茶葉時間長了能壞嗎?

15樓:貿樹枝須水

看你買的茶是不是火工到位,茶葉加工到最後一步是烘茶,如果茶葉火工到位,一般茶葉至少能放一年,不過夏天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放在冰箱裡,因為夏天溫度太高,茶葉會變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時間長了,會黴掉,因為空氣中有細菌,時間長了,容易受到細菌滋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怎麼樣存放茶葉了,像鐵觀音/龍井等等不能放得久,放久了沒了香味。

普爾茶放得越久越好喝,茶味越蓴。

蓮霧可以放多久放冰箱放久了還能吃嗎

蓮霧可以放冰箱嗎 可以。蓮霧是一種表皮很薄的水果,水分含量豐富,在常溫下容易腐敗變質,而冰箱中的低溫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進而延長蓮霧的儲存期,因此,蓮霧是可以放冰箱儲存的。蓮霧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好 冷藏為宜。雖然低溫可以延長蓮霧的儲存期,但是太低的溫度易使蓮霧受凍,出現凍傷的情況,而且解凍後的蓮霧...

生鵝蛋放久了還能吃嗎,鵝蛋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鵝蛋放久了,蛋白有些黃不可以吃了,因為已經變質。一 變質的鵝蛋口感全無,沒有使用價值了。二 食用變質的鵝蛋,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因此不要吃。鵝蛋性味甘微溫,有補中益氣的作用,含有蛋白質 脂肪 卵磷脂 維生素 鈣 鐵 鎂等成分,有一定營養價值,多用油煎食。鵝蛋放冰箱能儲存多久?一 鵝蛋能放多久。常溫一...

山藥放久了長了芽還能吃嗎,山藥放時間長了還能吃嗎

不能吃。抄 山藥發芽後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是山藥本身的營養物質在山藥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而且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1 山藥發芽後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 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