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上弦月和下弦月?

2023-01-05 14:20:06 字數 727 閱讀 4027

1樓:小張愛聊教育

上弦月是指月亮上半夜出來,在偏西面出來,月面朝西的狀態。下弦月就是指太陽,地球,月亮處於一定的位置。

滿月(損益)月球的各種形狀被稱為月相。月球的出現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月亮本身不發光,和是反射太陽光的。

二是月球同時繞著地球轉,它和地球繞太陽轉,白天、土地、三者的相對位置在不斷變化。

簡介

農曆臘月二十二、23號,因為你只能看到月亮東邊的半圓,所打**「下弦杆」。月亮又從新月移動到新月所平均所需時間為白天,就這樣是說,月相變化的平均週期是29.

53白天,它叫做「新月」。

形成原理:上下向西,向下,向下,向下,向東。意思是:

第一季度的月亮出現在這個月的上半月,在西半邊的天空,西半部是明亮的。第二季度的月亮出現在下半月,出現在東半邊的天空,東半邊亮。月亮的第一季度是在第七天的第七天和第八天,最後四分之一的月亮是農曆二十二,二十三。

2樓:朝華語夢

上弦月就是月亮

對對聯新月如鉤上弦月下弦月,新月如鉤,殘月如鉤,上弦月,下弦月,月月如鉤求下聯

晨星似豆 南鬥星 北斗星 朝霞似錦 東川錦 西川錦 朝霞似錦 東川錦 西川錦 我覺得樓上的這句對的好,好像原句就這樣的 新月如鉤,殘月如鉤,上弦月,下弦月,月月如鉤 昨日似水,今日似水,前幾日,後幾日,日日似水 朝霞似錦 東川錦 西川錦 原句就是 新月如鉤 殘月如鉤 上弦月 下弦月 朝霞似錦 晚霞似...

峨眉月,上弦月,凸月的形狀是怎樣的

看看這張圖就清楚啦 從右往左依次是 峨眉月,上弦月,凸月,滿月,凸月,下弦月,殘月 一個月裡月亮在每天的形狀是什麼樣 1 新月 朔月,農曆初一 基本看不見,或者隱約看見一彎細線 2 蛾眉月 農曆的初二 初六 如眉似弓 3 上弦月 農曆初七 初八 半圓 4 漸盈凸月 農曆初九 十四 橢圓 5 滿月 望...

半圓狀的月亮叫什麼?是上弦月嗎,什麼樣子的月亮是上弦月,什麼樣子的月亮是下弦月?

農曆每月初八或初九隻能看到玉輪西邊的半圓,這種月相叫 上弦 這時的玉輪人們稱為 上弦月 夏曆每月二十 二 二十三日只能看到玉輪東邊的半圓,這種月相叫 下弦 這時的玉輪人們稱為 下弦月 夏曆每月十五為圓月。軌道運動 公轉月球以圓形軌道繞地球運轉。這個軌道平面在天球上截得的大圓稱 白道 白道平面不重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