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可以加什麼偏旁,「彎」字加上偏旁能組成哪些新字?

2023-01-05 14:35:08 字數 2002 閱讀 9669

1樓:斐素芹箕未

加三點水或提手,這兩個字是彎的異體字。

2樓:382515○寧波媽g9軒

「三點水的灣」寶蓋頭的灣。

3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能輸入國際標準萬國碼6版所有(餘萬)漢字,可根據字形打出超大字符集內任一含有【彎】的漢字,但在網頁的utf-8字符集內符合條件的只有【灣】和【壪】兩個漢字:

4樓:晉聽芹

加三點水或提手,這兩個字是彎的異體字。

「彎」字加上偏旁能組成哪些新字?

「是」可以加什麼偏旁?

5樓:hao大森

是」可以加提土旁,提手旁,絞絲旁,足字旁,三點水,魚字旁金字旁等,組成堤 提 緹 醍 踶 湜 鯷 翨 堤 鍉 。

簡體部首: 日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9

釋義◎ 表示解釋或分類:他~工人。《阿q正傳》的作者~魯迅。

◎ 表示存在:滿身~汗。

◎ 表示承認所說的,再轉入正意,含有「雖然」的意思:詩~好詩,就是太長了。

◎ 表示適合:來的~時候。

◎ 表示任何:凡~。~活兒他都肯幹。

◎ 用於問句:他~走了嗎?

◎ 加重語氣,有「的確」、「實在」的意思:天氣~冷。

◎ 對,合理,與「非」相對:~非。他說的~。實事求~。

◎ 認為對:~古非今。各行其~。深~其言。

◎ 表示應承或同意(單說一個「是」字):~我就去。

◎ 這,此:~日。~可忍,孰不可忍。比比皆~。

◎ 助詞,把行為物件提前表示只這樣做:惟你~問。惟利~圖。

◎ 姓。組詞◎ 是非不分 shìfēi bùfēn

[indiscriminate] 分辨不出正確與錯誤。

◎ 是非曲直 shìfēi-qūzhí

[right and wrong;merits and demerits] 正確與錯誤,有理與無理。

◎ 是非之地 shìfēizhīdì

[a place where one is apt to get into trouble;hotbed of rumours] 有麻煩的地方。

◎ 是古非今 shìgǔ-fēijīn

[affirm the past, not the present] 指對古代的事物採取肯定的態度,對現代事物採取否定的態度。

◎ 是故 shìgù

[consequently;therefore] 因此;所以。

是故燕雖小國而後忙,斯用兵之效也。——宋· 蘇洵《六國論》

造句1. 對挑撥是非、破壞團結的人,必須嚴肅批評。

2. 我們要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3. 「一國兩制」的方針是非凡的創舉。

4. 現代化建設不僅是非常偉大的事業,同時也是十分艱鉅的事業。

5. 現在,邊遠地區人民的生活還是非常艱難。

6樓:由恨雲表旻

「力」和「口」均可以做偏旁,「力」字旁、「口」字邊。部首在左邊的被稱之為旁,在右邊的叫邊,在上面叫頭,在下邊叫底。

給彎字加上偏旁組成新字,有哪些

7樓:賴暢

給變加偏營組成新字有那些。

彎彎的彎開可以加什麼偏旁部首

8樓:碧波冰輪

彎+氵=灣。

彎+土=壪。

希望能幫上你,不懂可以追問。

「直」可以加什麼偏旁?

9樓:臺卓楚晗蕾

真:真實、真理、真正。

置:安置、置疑、置辦。

植:植樹、植被、植物。

殖:繁殖、殖民、增殖。

值:價值、值勤、值錢。

另外還有:禃、惪、埴、徝、稙、淔、犆。

希望幫到您。

卓字還可以加上加上什麼偏旁,卓字加什麼偏旁可以變成一個字

焯,倬,淖,棹,晫,琸,啅,掉,綽 火字旁,單人旁,三點水,木字旁,日字旁,王字旁,口字旁,提手旁,絞絲旁 焯 掉 倬 悼 淖 啅 琸 棹 晫 理 竨 掉 綽 倬 棹 焯 晫 淖 啅 琸 卓字加什麼偏旁可以變成一個字 卓加偏旁組詞 掉 改掉 乾 昊乾 悼 撫今悼內昔 悼心疾首 綽 約綽 綽綽 罩 黃...

永字可以加什麼偏旁,永字加上什麼偏旁可以組成新字任何偏旁都可以,只

脈 詠 泳 昹 眿 羕 怺 栐 昶 三點水 泳 口 詠 可以加成,泳,詠,栐 三點水,口字旁,月字旁,木字旁。永 字加上什麼偏旁可以組成新字任何偏旁都可以,只 永 字加偏旁可以組成的字是 泳,詠,脈,昶,羕,昹,栐等。永的讀音 y ng 釋義 水流長 江之 矣 久遠 遠。生。雋 晝 長晝 年 a 整...

「才」字加上偏旁有哪些字,才字能加什麼偏旁

加木子偏旁是材 c i 加貝字旁是財 c i 加反犬旁是犲 ch i 加金字旁是釮 q 才 cai 1.能力 能。口 這人很有 幹。2.指某類人 含貶義 奴 蠢 3.方,始 昨天 來。現在 懂得這個道理。4.僅僅 用了兩元。來了 十天。材 木材,森林取木材。小明家蓋房子應該多多取材。財 財務,金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