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漁場及成因

2023-01-05 15:15:20 字數 677 閱讀 7571

1樓:青春

世界四大漁場: 1、北海漁場 位於歐洲西部北海 形成條件:寒暖流交匯,北上的北大西洋暖流與南下的東格陵蘭寒流在北海交匯。

2、北海道漁場 位於日本北海道 形成條件:寒暖流交匯,日本暖流與千島寒流交匯。 3、紐芬蘭漁場 北美洲東岸,紐芬蘭島附近 形成條件:

寒暖流交匯,墨西哥灣暖流與拉布拉多寒流交匯。 以上三大漁場形成的自然條件均為「寒暖流交匯」,寒暖流交匯會帶來大量的餌料,利於魚類的繁殖。 4、秘魯漁場 南美洲西岸,秘魯附近 形成條件:

上升補償流,在東南信風控制下,形成離岸風,表層海水減少,底層海水上升,上升的冷海水帶了大量的餌料和魚類,形成漁場。 除此不難發現,世界著名漁場,多存在於溫帶地區,沿海大陸架附近。這是因為,溫帶地球溫度適宜魚類生長,水下植物生長為魚類的繁殖提供充足的氧氣和餌料,且大陸架附近海水淺,陽光充足,能夠照射到海底,更利於水下植被生長。

沿海地區有河流注入,也會帶來豐富的餌料。 社會原因:漁場的形成主要取決於自然條件,但鞏固的國家經濟,充足的勞動力,強大的市場需求,國家政策的支援,交通運輸及保鮮冷藏技術的發達 等社會經濟條件也不可少。

影響:帶動經濟發展,豐富餐飲等,言之有理即可。

2樓:誓言

紐芬蘭漁場,拉布拉多寒流與墨西哥灣暖流交匯。北海道漁場,千島寒流與日本暖流交匯。秘魯漁場,秘魯上升流,冷海水上泛,帶來大量餌料。

世界著名漁場及成因,四大漁場的形成原因

1 北海道漁場,是由日本暖流與千島寒流交匯形成的。2 紐芬蘭漁場,是由墨西哥灣暖流與拉布拉多寒流交匯形成的。3 北海漁場,是由北大西洋暖流與東格陵蘭寒流交匯形成的。4 祕魯漁場,是由祕魯沿岸的上升補償流形成的。綜合考慮,海洋漁業資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陸架海域,也就是從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約200米深的大陸...

著名童話作家及作品簡介,世界著名童話及作者

有安徒生 格林兄弟 鄭淵潔 惡徒她要也樣4 uy5y5y4ty 大範圍的方法 世界著名童話及作者 20 1 巫婆村 巫婆村 的作者是王蔚。巫婆村 系列童話有五十個以上的角色,每一個角色都安排有至少一篇文章,個個都是重要角色。角色的取名 習慣 性格具有典型性與代表性,如 火巫婆脾氣大,火氣旺。酸巫婆愛...

島嶼的分類及成因,島嶼的型別及形成原因

海洋中的島嶼面積大小不一,小的不足1平方公里,稱 嶼 大的達幾百萬平方公里,稱為 島 按成因可分為大陸島 海洋島或火山島 珊瑚島和沖積島。按島嶼的數量及分佈特點分為孤立的島嶼和彼此相距很近 成群的島嶼 群島 島嶼可分為大陸型或海洋型。海洋型島是指那些從海洋盆地底部升高到海面的島 大陸型島是大陸棚上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