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文學家,世界著名作家都有哪些?

2023-01-05 19:25:10 字數 5740 閱讀 3594

1樓:fly般的夢

荷馬、但丁、歌德、拜倫、莎士比亞、雨果、泰戈爾、列夫•托爾斯泰、高爾基、魯迅。

世界著名作家都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像朱熹那樣的文學家,政治家,一生都在寫詩,為人們作了許多貢獻。

3樓:匿名使用者

劉水 代表作《野馬河蒼生》

張海迪 代表作《輪椅上的夢》

海倫·凱勒 代表作《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史鐵生 代表作《我與地壇》

還有楊嘉利、賴雨、郭丞等等。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文學家?

4樓:匿名使用者

1、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戲劇家、詩人莎士比亞。

5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雨果,歌德,莎士比亞,

世界歷史上最偉大的10位文學家?

6樓:匿名使用者

1號孔子,他曾教3000多名學生,有72名是名人,如子貢,曾子等。他的教學思想是有教無類,他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儒學至今對世界文學有著深遠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得有史帝芬 金 ,餘秋雨 ,傑克 倫敦,剩下的不清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疏學淺不知道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有:司馬遷、莎士比亞。

9樓:匿名使用者

亂寫,《童年》明明是高爾基的作品。

10樓:弘申天人

既然是世界歷史上的文學家,那就不能排除大中華文學!因此,人類歷史最偉大的文學家(作家而不是文學理論家),前十三位依次是:1.

華•李白(最偉大的詩歌家);2.華•蘇軾(最偉大的散文家和最偉大的詩歌家之一,著名小品文作家、傑出的藝術家之一);3.英•莎士比亞(最偉大的戲劇家);4.

法•巴爾扎克(最偉大的**家之一);5.俄•托爾斯泰(最偉大的**家之一與著名散文家;6.英•狄更斯(最偉大的session家);11.

華•庾信(最偉大的辭賦作家之一與華語格律詩的開創者);12.華•屈原(人類最早的文學巨人與最偉大的辭賦詩歌家);13.華•李清照(人類第一位最偉大的女性文學家)。

世界十大頂級作家和十大文學著作分別是什麼

11樓:致美

1、莎士比亞 16世紀英國詩人、劇作家《仲夏夜之夢》 2、奧斯卡 18世紀英國**家《傲慢與偏見》 3、喬治·奧威爾 20世紀英國諷刺**家《一九八四》 4、狄更斯 19世紀英國**家《雙城記》 5、班克斯 20世紀英國科學**家《黃蜂工廠》 6、託赫金 19世紀英國學者兼作家《行會首領》 7、喬伊斯 19世紀愛爾蘭**家《尤利西斯》 8、陀思妥耶夫斯基 19世紀俄羅斯**家《地下室手記》 9、塞萬提斯 18世紀西班牙**家及劇作家《堂吉訶德》 10、馬克·吐溫 19世紀美國**家《湯姆-索亞歷險記》 1.戰爭與和平 一 (俄)列夫*托爾斯泰 戰爭與和平 二 (俄)列夫*托爾斯泰 戰爭與和平 三 (俄)列夫*托爾斯泰 戰爭與和平 四 (俄)列夫*托爾斯泰 2. 巴黎聖母院 (法)雨果 3.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上) (俄)高爾基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下) (俄)高爾基 4. 呼嘯山莊 (英)艾米莉*勃朗特 5. 大衛*科波菲爾(上) (英)狄更斯 大衛*科波菲爾(下) (英)狄更斯 6. 紅與黑 (法)司湯達 7. 飄 (上) (美)瑪格麗特*米切爾 飄(中) (美)瑪格麗特*米切爾 飄(下) (美)瑪格麗特*米切爾 8. 悲慘世界(上) (法)雨果 悲慘世界(中) (法)雨果 悲慘世界(下) (法)雨果 9. 安娜*卡列尼娜(上) (俄)列夫*托爾斯泰 安娜*卡列尼娜(下) (俄)列夫*托爾斯泰 10.約翰*克里斯托夫(一) (法)羅曼*羅蘭 約翰*克里斯托夫(二) (法)羅曼*羅蘭 約翰*克里斯托夫(三) (法)羅曼*羅蘭 約翰*克里斯托夫(四) (法)羅曼*羅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十大文學名著:

---1. 戰爭與和平 一 (俄)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二 (俄)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三 (俄)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 四 (俄)列夫*托爾斯泰---2. 巴黎聖母院 (法)雨果。

---3.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上) (俄)高爾基---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下) (俄)高爾基---4. 呼嘯山莊 (英)艾米莉*勃朗特---5. 大衛*科波菲爾(上) (英)狄更斯---大衛*科波菲爾(下) (英)狄更斯---6. 紅與黑 (法)司湯達。

---7. 飄 (上) (美)瑪格麗特*米切爾---飄 (中) (美)瑪格麗特*米切爾---飄 (下) (美)瑪格麗特*米切爾---8. 悲慘世界(上) (法)雨果。

---悲慘世界(中) (法)雨果。

---悲慘世界(下) (法)雨果。

---9. 安娜*卡列尼娜(上) (俄)列夫*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下) (俄)列夫*托爾斯泰---10.約翰*克里斯托夫(一) (法)羅曼*羅蘭---約翰*克里斯托夫(二) (法)羅曼*羅蘭---約翰*克里斯托夫(三) (法)羅曼*羅蘭---約翰*克里斯托夫(四) (法)羅曼*羅蘭世界十大文豪是:荷馬、但丁、歌德、拜倫、莎士比亞、雨果、泰戈爾、列夫�6�1托爾斯泰、高爾基、魯迅。

13樓:匿名使用者

張三 李四 王二麻子 小逃氣。

世界著名十大作家

14樓:彷徨中的審視者

理論上不分先後。

1、莎士比亞。

最偉大的戲劇家,英國最有名的作家,文藝復興時期作家的代表,影響極為深遠,思想極為深刻,具有人文主義,對人存在意義等的**達到了哲學高度。

代表作:四大悲劇,四大喜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暴風雨。

2、托爾斯泰。

俄羅斯文學的太陽,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別人一生也許只能寫一部鉅著,他卻有三部。

代表作: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

3、巴爾扎克。

法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人物,作品廣泛地反映了法國社會。

代表作:人間喜劇,歐也妮葛朗臺,高老頭。

4、歌德。德國古典主義文學的代表,作品具有極強的思想深度。

代表作:浮士德,少年維特之煩惱。

5、雨果。法國浪漫主義和人道主義的代表,有著廣泛的影響力。

代表作: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九三年,笑面人。

6、狄更斯。

英國現實主義文學的代表,一生著作頗豐,在英國文學史上地位僅次於莎士比亞,善寫小人物。

代表作:大衛科波菲爾,雙城記,霧都孤兒,匹克威克外傳。

7、陀思妥耶夫斯基。

俄羅斯文學的深度,作品戲劇性強,以心理描寫著稱,可以說一定程度上與托爾斯泰並稱。

代表作:卡拉馬佐夫兄弟,罪與罰,窮人。

8、馬爾克斯。

魔幻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影響非常深遠,作品反映出拉美的歷史。

代表作:百年孤獨,霍亂時期的愛情。

9、普魯斯特或喬伊斯。

前者是意識流文學的先驅,代表作字數以百萬計;後者是意識流文學的奠基人與成就最高者。

代表作:追憶逝水年華/尤利西斯,芬尼根的守靈夜,都柏林人。

10、卡夫卡。

表現主義文學的先驅,現代派文學的鼻祖。

代表作:變形記,城堡,審判。

說明:此列表中缺乏詩人,說明了我對詩人肯定存在一些偏見;但我個人認為詩歌畢竟不如**等影響力大,何況很難找到一個詩人其影響力或成就超過上述者。

對於中國作家,我個人認為魯迅、老舍、曹雪芹等可以上榜,但確實影響力或成就還是差了一些;

對於以一部作品著稱的作家如但丁、拉伯雷、荷馬、塞萬提斯等,也確實稍欠影響力;像著有《浮士德》這樣鉅著的歌德,則更加實至名歸。以上。

15樓:淡陌語兒

戴爾·卡耐基 莎士比亞 (英國) 列夫·托爾斯泰 (蘇聯) 但丁 (義大利) 雨果 (法國) 魯迅 (中國) 安徒生 (丹麥) 馬克吐溫 --美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1 老舍 2 高爾基3 呂麗娜4 王爾德5 安徒生6 列夫~托爾斯泰7 狄慈根8 埃林~彼林9 新美南吉10 莎士比亞11 司湯達12 魯迅 13 歐·亨利14 巴爾扎克 15 李白16 巴甫洛夫17 薩迪18 惠特曼19 錢中書20 盧梭21 理查德~斯蒂爾22 歌德23 費爾巴哈24 羅曼~羅蘭25 沃爾夫26 莫洛亞27 培根28 里克特29 愛因斯坦30 赫伯特。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著名作家很多很多的,可以說是不勝列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奧森斯科特卡德才是最著名的,畢竟他寫的安德的遊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且現在安德的遊戲已經被翻譯成72種語言了。

世界上最有名的作家是誰?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1、莎士比亞 (英國) 代表作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四大喜劇《第十二夜》《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無事生非》

2、歌德 (德國) 劇本《葛茲•馮•伯裡欣根》、中篇**《少年維特之煩惱》、詩劇《浮士德》

3、 魯迅 (中國) 2023年5月寫《狂人日記》時,開始以「魯迅」為筆名。代表作有:**集《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等,散文集《朝花夕拾》(原名《舊事重提》),野草》,雜文集《墳》、《熱風》、《而已集》、《且介亭雜文》等。

4、安徒生 (丹麥) 早期代表作有《打火匣》《小意達的花兒》《拇指姑娘》《海的女兒》《野天鵝》《醜小鴨》等。中期童話代表作有《賣火柴的小女孩》《影子》《一滴水》《母親的故事》《演木偶戲的人》等。晚期童話代表作有《柳樹下的夢》《她是一個廢物》《單身漢的睡帽》《幸運的貝兒》等。

5、普希金 (俄羅斯) 長篇**《上尉的女兒》;歷史紀實劇《普加喬夫史》;詩體**《葉甫蓋尼•奧涅金》;中篇**《杜布羅夫斯基》,《別爾金**集》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李宇軒2023年8月28日出於中國濱州,代表作品有《火柴星人日記》、《星院小學》等。人生成就高凡,寫過許多古詩詞的,寫成《火柴星人日記》時才十一歲。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要那個領域的作家,比如文學,歷史學,生物學等,每個領域有不同的作家,暫時不知道有哪一位是每個領域都精通的。謝謝。

22樓:在恩胡寄真

中國有句話「文無第一武無第二」,在西方國家中,莎士比亞、雨果、普希金、莫泊桑、巴爾扎克、大仲馬、小仲馬、列夫*托爾斯泰、果戈理、契科夫、羅曼*羅蘭、勞倫斯、夏綠蒂、卡夫卡等;在東方:泰戈爾、川端康成等,在中國,湯顯祖、曹雪芹、羅貫中、魯迅、金鏞、老舍等,怎麼比較誰第一誰第二誰第三呢?

求文藝復興時期及以後世界著名文學家以及他們的作品

23樓:402琴琴

但丁 義大利 詩人 《神曲》

喬託 義大利 畫家 《尤大之吻》等。

彼特拉克 義大利 詩人、學者 《歌集》

薄伽丘 義大利 文學家 《十日談》

達芬奇 義大利 畫家、科學家 《蒙娜麗莎》等米開朗基羅 義大利雕刻家、畫家、建築師等 《大衛》

拉斐爾 義大利 畫家、建築家 《西斯廷聖母》

馬基雅維利 義大利 政治思想家、歷史學家等《君主論》

莎士比亞 英國 文學家 《哈姆雷特》等。

拉勃雷 法國 作家 《巨人傳》

伊拉斯謨 德意志 作家 《愚人頌》

現在有哪些出名的作家,世界著名作家都有哪些?

郭敬明 咱最愛的 悲傷逆流成河,1995 2005夏至未至,幻城,爵跡,小時代,島.餘秋雨 山居筆記.馮驥才 有一段時間沒出新作品了 忙於挽救民間傳統文化韓少功 被 譽為扛鋤頭的作家,過著半隱居的生活 畢淑敏 強人,咱就不用多說了 張抗抗王安憶 鐵凝王朔 莫言.真的很多 一時半會兒說不完 不過,一兩...

英國有哪些著名的文學家,英國的著名作家有哪些

存在主義興起於二十世紀20年代的德國,這一時期的代表人物是海德格爾 雅斯貝爾斯 回40年代後,其中心答轉移到法國並開始興盛,代表人物是薩特 馬塞爾梅洛 龐蒂 加謬 到50年代,存在主義風行全球進入鼎盛時期 進入70年代,存在主義不能為人們指出消除異化的現實可行的道路而走向衰落。薩特 1905 198...

著名文學家冰心的真名叫什麼,著名作家冰心的原名是什麼?

冰心原名謝婉瑩,1900年10月5日 1999年2月28日 女,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詩人,現代作家 翻譯家 兒童文學作家 社會活動家 散文家。冰心是筆名,取自 一片冰心在玉壺 散文 寄小讀者 大家很熟悉,小時候都學過這篇文章。著名文學家冰心的原名為謝婉瑩,筆名冰心。取 一片冰心在玉壺 之意。被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