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收到100首表示送別的古典詩詞

2023-01-05 20:20:10 字數 1834 閱讀 3090

1樓:網友

1、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__高適《別董大二首》

2、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__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3、仍憐故鄉水,萬里送行舟。__李白《渡荊門送別》

4、畫圖恰似歸家夢,千里河山寸許長。__辛棄疾《鷓鴣天·送元濟之歸豫章》

5、青山朝別暮還見,嘶馬出門思舊鄉。__李頎《送陳章甫》

6、如今白首鄉心盡,萬里歸程在夢中。__清江《送婆羅門》

注:還有一首著名的是李白寫的但是寫的是別人送別他的,就是贈汪倫。

贈汪倫李白乘舟將欲行,忽聞岸上踏歌聲。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急急急!!求教關於送別的著名古典詩詞,對聯等

尋找經典古詩詞100首

表達離別之情的古代詩歌名句有哪些

2樓:老沙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莫愁前路無知已,天下誰人不識君。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執手相看淚眼,意無語凝噎。

樽前擬把歸期說,欲語春容先慘咽。

多情卻似總無情,唯覺樽前笑不成。

月有盈虧花有開謝,想人生最苦離別。

關於送別的古詩

3樓:金六福

1、《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代: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譯文:老朋友向我頻頻揮手,告別了黃鶴樓,在這柳絮如煙、繁花似錦的陽春三月去揚州遠遊。友人的孤船帆影漸漸地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一線長江,向邈遠的天際奔流。

2、《送元二使安西 / 渭城曲》

唐代: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譯文:清晨的微雨溼潤了渭城地面的灰塵,館驛青堂瓦舍柳樹的枝葉翠嫩一新。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乾一杯美酒,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3、《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唐代: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譯文:巍巍長安,雄踞三秦之地;渺渺四川,卻在迢迢遠方。你我命運何等相仿,奔波仕途,遠離家鄉。

只要有知心朋友,四海之內不覺遙遠。即便在天涯海角,感覺就像近鄰一樣。岔道分手,實在不用兒女情長,淚灑衣裳。

4、《別董大二首。其一》

唐代: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譯文:千里黃雲蔽天日色暗昏昏,北風吹著歸雁大雪紛紛。不要擔心前路茫茫沒有知己,普天之下哪個不識君?

5、《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宋代: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譯文:到底是西湖六月天的景色,風光與其它季節確實不同。荷葉接天望不盡一片碧綠,陽光下荷花分外豔麗鮮紅。

4樓:韓望亭咎嫻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送元二使安西、賦得古原草送別、送杜少府之任蜀州、芙蓉樓送辛漸、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別董大二手、贈汪倫、

喜歡寫古典詩詞的朋友留一首離別詩,謝了!

5樓:古嶽劍

送別詩故關衰草遍,離別自堪悲。路出寒雲外,人歸暮雨時。

少孤為客早,多難識君遲。掩淚空相向,風塵何處期。

急!急!急 100塊錢怎麼花啊,我收到100元假錢怎麼花出去

100塊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雞毛一跟,但說實話你有這樣的想法也是很難得,如果說你要拿一百塊來錢生錢,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了再賣,賣的 要比要買的多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錢生錢了!比如 你買了一百塊的食品,然後再賣給需要這些食品的人只要賣得超過一百塊你就成功了!請千萬注意不要在乎你的利潤這只是個開始,開始的...

秋天的詩句100首

1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杜牧 秋夕 譯文 在秋夜裡燭光映照著畫屏,手拿著小羅扇撲打螢火蟲。2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群燕辭歸鵠南翔。曹丕 燕歌行二首 其一 譯文 秋風蕭瑟天氣清冷,草木凋落,白露凝霜。燕群辭歸,天鵝南飛。3 滿載一船秋色,平鋪十里湖光。張孝祥 西江月 阻風山峰下...

收到情書會怎麼想請女生進,女生收到情書會有什麼感覺

煩到不會 個人認為會比較感動 但如果和現在的男朋友感情很好 女生多會委婉拒絕 有的也會和寫情書的男生做朋友 男生若有耐心可慢慢等待 上述為大多情況 不過因人而異 看男生對女生的瞭解 見機行事 祝男生好運!被人喜歡是件幸福的事,女生應該不會覺得煩。這種情況需要她很好的處理。如果暗戀者的真情感動了她,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