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錫林郭勒盟是成吉思汗家族哪位的封地呀?

2023-01-06 02:00:12 字數 1623 閱讀 7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元代,錫林郭勒盟的南部是元朝廷直轄地區,主要屬於中書行省興和路寶昌州、上都路桓州和應昌府等等。

北部的錫林郭勒盟主要是濟南王的封地(按赤臺,是成吉思汗同母弟合赤溫之子)

明末,屬於察哈爾部。

清代,2023年(康熙14年)把察哈爾部原轄區劃分為藍、白、黃、紅各分正鑲二旗,稱蒙古八旗。其中鑲黃、正白、鑲白、正藍均在本盟南部地區。並在寶昌一帶增設了太僕寺左右翼牧群、明安牧群、以及商都牧群,隸屬清朝直隸口北三廳。

2樓:公學名

在元代,元法院錫林郭勒盟南部的部分主要是在中書省路桓州,興路,寶昌州,和應昌**管理的。

北部的錫林郭勒盟盟主,如果國王的莊園濟南(按下紅色的舞臺,成吉思汗同父異母的弟弟合赤溫子)

明朝末年,屬於分為藍色,白色,黃色,紅色的點都鑲嵌著兩面旗幟,被稱為蒙古八旗察哈爾部。

清一代,2023年(康熙14年),原轄察哈爾部。鑲黃,正白,正藍旗是白色的鑲嵌在南部地區的聯盟。的寶昌沿額外的太僕寺左翼和右翼的牧群,明安牧群,以及商業群,在清代直隸口北大廳。

3樓:水長工的小水庫

2023年的時候,錫盟還是大漠範圍,沒有進行分封。

現在的錫林郭勒盟在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前歸哪?

哪位大蝦知道,清朝詹王的封地在哪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個人估計詹王這個角色是劇情杜撰的。

詹王這個稱呼不符合清朝王爵制度,清朝王爵只有郡王和親王兩個級別,如果有詹王存在,那也應該稱詹親王或詹郡王,清朝親王不是很容易封的,我印象裡親王一級沒有詹親王這個封號。整個清朝歷史上,只有康熙的十四阿哥被康熙兒戲一樣封為大將軍王,是唯一一個即不是親王也不是郡王的王爵。

至於郡王倒是多一點,有沒有詹郡王就難說了。

但總體來說,正在清朝,不論親王還是郡王都沒有實際封地的。清朝只有早期三藩有封地,也就是有名的吳三桂、尚可喜、耿仲明這三個大漢奸,清朝自康熙平定三藩之後就再沒封過有封地的王爵。

5樓:叫我明明

清代王爺封王不封地,王爺們可以在紫禁城外建王府,王宮府邸系依明朝高管貴戚的巨大宅院重修 或者是分封爵位時,由工部負責建造的。但只有王府的使用權,沒有產權。只要王府出了皇帝,原住民就得遷居他府。

也沒有詹王爺。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只是戲劇。在現實裡還沒見過詹王府。清朝的親王很多,有名的如睿親王,怡親王,雍親王,恭親王等等,鮮為人知的也有簡親王,榮親王等,但沒有見過詹王。

另外,清朝的王府一般不會直接叫某王府,睿親王的王府會寫睿親王府,因為這還牽扯到王爵的不同,王爵有和碩親王,多羅郡王之分,這可是萬萬亂不得的。親王郡王都是王,但級別卻大大不同,所以,倘若真有詹王,他的王府要麼寫詹親王府,要麼寫詹郡王府,不會直接寫詹王府。

所以我覺得,這個詹王府可能是戲劇杜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的王不封地,北京也沒有這個王府,所以故居沒有這個人。

成吉思汗正妻生的兒子都有封地,哪其它妻子生的兒子都有什麼安排?

成吉思汗的後代除了在中國建立的元朝外,蒙古人在世界建立的其他政權都有那些?

中國聯合網路通訊有限公司錫林郭勒盟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聯合網路通訊 錫林郭勒盟分公司華油大街營業廳是2015 12 25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註冊成立的內資分公司,註冊地址位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東一環路老幹休所對面。中國聯合網路通訊 錫林郭勒盟分公司華油大街營業廳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152500ma0mwlyh4c,企業...

錫林郭勒羊肉哪個牌子好點?錫林郭勒哪裡的羊肉最好吃

日前,由內蒙古羊產業行業協會主辦 中國好羊肉組委會協辦 肉生鮮科技 北京 承辦的第二屆 中國好羊肉 十強品牌 百強企業評選活動,經過7天投票後評選結果出爐,錫盟有3家企業位列前十名,獲得 中國好羊肉 十強品牌稱號。據統計,此次活動累計報名企業216家,累計投票人次達320萬次。錫林郭勒大莊園肉業 以...

錫林郭勒草原 閱讀題各位大哥大姐幫幫忙

1.摘錄短文中表示 一碧千里 的意思的句子藍天底下,滿眼綠色,一直版鋪向遠方。山嶺上,權深谷裡,平原上,覆蓋了青青的野草,最深的地方可沒過十來歲的孩子,能讓他們在裡面捉迷藏.2.本文從哪3個方面寫出錫林郭勒草原的美麗草原的廣闊,水草豐美,動物的自由 歡快 人的悠閒,幸福 3.把短文分為兩段 散發著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