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認為相親的時候女方有弟弟是減分項嗎?

2023-01-06 02:25:16 字數 6245 閱讀 8971

1樓:討厭你的猖狂

一般說是減分項的,都是怕女方是扶弟魔。

但如果女方對自己的原生家庭不管不顧,估計男方也不會想跟無情的她在一起。

朋友有兩個弟弟,相親過很多次,大部分男生都會問弟弟是做什麼的。很明顯,他們就是想知道你弟弟有沒有能力過好生活,若倆人真的在一起,大概率不會拖累自己。朋友之前有兩段感情,拍了很久,男方家長都知道。

分手的原因,主要是自己的家庭很糟糕,兩個在讀書的弟弟,還有我自己的前途也比較迷茫。

身邊凡是有姐夫對女方家庭特別好,經常聯絡感情的,過年過節又是送海鮮、又是送水果,都是雙方家庭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也就是不大愁錢。

所以弟弟是否是減分項,還需男方瞭解以下情況後才知道:

1、女方的家庭情況,比如父母親是否有穩定收入,家庭是否較優越是否和睦,彩禮需要多少;

2、女方自身的情況,比如是否有穩定的工作,是否會理財持家;

3、弟弟現狀怎樣,比如弟弟是否上進,是否有賺錢能力。

這時,大家肯定會講,那麼現實,感覺婚姻也太不講感情,沒有人情味了吧。

正所謂,貧困夫妻百事哀呀。

如果你想讓自己的婚姻生活有較好的體驗,考慮這些,無可厚非。除非你已經做好:我就愛她,愛得s去活來,一定要跟她在一起,這一世會包容她的家庭,無論好壞。

又或者,你家庭的經濟條件特別好,自己也能賺很多錢,也願意幫助女方。

那我們有弟弟的女生在相親市場,就只有被挑挑撿撿的份了麼?也不是。

如果你沒有優越的家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提升自己,你的錢袋夠厚、品味夠好、形象過得去、腦子有墨水。這就需要你多讀書、多思考、多賺錢、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社交圈子。讓自己能在小部分人群中,閃閃發光。

因為只要自己足夠優秀,別人才會高看你一眼。而且你自己變得越優秀,對你弟弟潛移默化的力量也就越大。

2樓:我叫蕭笑

我從來不認為女方相親物件有個弟弟是減分項!我到認為是加分項!

如果你們真的有緣分成為一對的話,那麼我覺得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且,如果你是獨生子女的話,那麼就可以直接多了一個弟弟!

取個老婆,順帶多一個弟弟!我覺得那是賺了呢!

有時候我們想多要一個兄弟姐妹,都很難實現!因為各種現實條件原因嘛!

到老了或者是家庭有什麼事情需要商量的時候,就知道多一個弟弟或者多一個兄弟姐妹的好處了!說句不好聽的話哦!萬一你們夫妻雙方的孩子或者是父母偶爾有一個頭疼腦熱的,肯定需要一個人多搭把手!

就算你們兩個人有個請假,也會輕鬆很多!這樣生活會更加幸福!生活會更加順心順意!

因為有個人幫忙,有事情有親人可以商量具體的事情!這是多少人都羨慕不來的事情啊!

所以,我覺得,如果相對物件合適的話,而且對方也有個弟弟,就抓住機會吧!錯過了,損失的可就是你了哈!最後,祝願你們有情人終成眷屬!

3樓:帥思琳

我認為不是減分項,女方有弟弟是件好事,有很多時候弟弟會幫助到姐姐的,而且在撫養老人方面,也會分擔一部分責任。

4樓:簡明扼要每個人

家裡有弟弟在相親的時候絕對是減分項。在農村或者是一些小的縣城特別嚴重。大多數家庭都會或多或少有一點點重男輕女,當二胎還是男孩,一胎是女孩的時候。這個時候,女孩兒別吃虧。

如果女方的家庭狀況不好的話。女方的弟弟就會成為男方家庭的吸血鬼, 尤其是弟弟還在上學期間,以後的花費可能都需要姐姐來承擔。可能平時生活裡的一些小的費用男方家庭還是可以接受的,當弟弟要結婚的時候,需要彩禮,房子,車子。

這可能都需要女方作為姐姐的承擔一部分,但是男方家庭一定不願意怎麼做,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男方家庭不願意找有弟弟的老婆。

如果女方家庭條件比較好的話,有一個弟弟是一個加分項。弟弟上學以及結婚的費用女方的家庭很輕鬆就可以解決,作為姐姐的也只會象徵性的出一小部分。同時還有一個好處,在父母生病需要照顧期間,有兩個兒女會比只有一個孩子輕鬆很多。

不僅僅是在經濟上,那你也需要陪父母的時間,兩個孩子一定會比一個孩子好。

我身邊就有一這樣的一個女孩兒,她家裡條件不太好,僅能夠支援溫飽。弟弟已經上高中了,接下來還要上大學,這幾年他一直在相親,每次都是失敗的。南方聽到他有一個還正在上高中的弟弟,就知道這是一個無底洞。

相親的時候女方有弟弟是減分項麼?

5樓:洵洵說歷史

我個人覺得確實是一個減分項,要知道現在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而很多影視劇以及一些影視平臺都宣傳著,很多女孩子都是所謂的扶弟魔。現在大多數人真的怕在相親的時候碰見一個這樣的姐姐,什麼事情都想著自己的孃家,什麼事情都想著自己的弟弟,那麼結婚之後跟這樣的女人生活在一起,自己家的錢會不會變成孃家的錢?自己買一臺車會不會直接變成自己妻子弟弟的車,這都是需要考慮的實際問題。

所以說我認為這肯定是一個減分項的,除非是自己的孃家,是一個很富裕的家庭,不用自己來去幫助妻子的弟弟,那麼這可能會不再是一個減分項,但是也絕不會是什麼加分項。小舅子坑姐夫這種事情是屢見不鮮的,如果作為姐夫沒有點經濟實力,沒有點個人本事,沒有些個人能力的話,那麼很可能就會被這個所謂的小舅子坑到底。

當然了,如果相親的這名女孩是一個明事理,善良大方又懂得謙讓,不會讓男方陷入到這種生活的困境當中的話,那麼很可能兩個人也會最終走到一起,但是還是有很多男人認為相親物件有一個弟弟確實會多考慮一下,因為每個人都是生活在這現實社會當中的人,我們一定要考慮一些實際的問題。

總之還是那句話,在相親的時候一定要多瞭解一些相親物件的實際情況,比如說家庭成員,比如說工作情況。不要看對方長得好看,顏值高就真的有那種一見鍾情的感覺,愛情是可以一見鍾情的,但婚姻終究是要腳踏實地的,如果當時被所謂的愛情衝昏了頭腦,不考慮男女雙方的各自條件的話,那麼等待著我們的將是生活無盡的痛苦。

6樓:哈哈哈哈

得分情況吧……獨生女有獨生女的各種情況:有錢的和沒錢的,有錢,各種家產;沒錢,負擔雙方老人的壓力也是挺大的;有弟弟的也有各種情況,沒錢但有骨氣的,不讓兒子靠姐姐,有弟弟分擔姐姐沒養老壓力;沒錢沒骨氣的,這種姐姐最倒黴,又得養父母又得接濟弟弟;有錢,不僅弟弟靠不著姐姐,孃家還會貼閨女,並且姐姐也沒養老壓力。所以,事無絕對,有弟弟不一定是加分項也不一定是減分項,獨生女也不一定是加分項也不一定是減分項!

7樓:炒蛋哥

有的人說不要和那種家裡有弟弟的談,否則嫁女兒的時候,對面會和賣女兒養兒子一樣的要彩禮,而且以後弟弟的事你都要管非常麻煩,也有人說,有弟弟的話,對方父母你可以少操點心,特別是對於我這種獨生子女,如果兩邊都是獨生,父母老了,4個老人招架不過來的。

8樓:霍然開朗

這個問題不在於女方有弟弟或者哥哥,只要女孩兒不是扶弟魔明事理的,女方父母通情達理的,這些問題就不是問題!一般男方在找物件的時候最介意的就是這些問題,毫無底線的幫扶孃家也會導致自己小家庭的不幸福!要拎得清啊!

9樓:藍夜槐

這要看相親物件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有的人相親純粹是物質至上,如果這樣的人知道女方有個弟弟就會想家產分割問題,對於這樣的人的確是減分項。

10樓:戰歌

我覺得女方有弟弟不是減分項,因為愛情是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兩個家庭在一起相處,如果相愛,這些事情都不是問題。

11樓:尹朶月

我覺得是加分項,我就喜歡熱鬧的家庭,一個孩子的家庭一般都比較嬌生慣養,因為我是獨生子女,所以我更喜歡找一個有姐妹兄弟的家庭。

12樓:尹朶月

「大小叔子」能讓自己占上便宜,相親女方就有優勢。不能讓自己佔便宜,得好處,甚至拖累自己的,就是相親女方的劣勢。

13樓:一念之間

女方有弟弟不是減分項,我覺得是加分項。現在養老才是最大的成本,沒有弟弟,結婚的時候老丈人可能給你一百萬,但是將來他們老了,你起碼要付出兩百萬甚至更多的是時間代價。所以我希望對方有個弟弟,即使結婚的時候要的彩禮多,那將來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少去管岳父岳母養老問題。

14樓:絆你一生

有個弟弟是好事,將來不管發生什麼事,兩姐妹都有個商量,互相之間可以幫助。怎麼會說女方有弟弟會減分。

15樓:食肉者楊

遇到伏地魔,以後毀了四個家,如果遇到有出息的弟弟,短期你也不會省下多少心,所以必須減分項。

16樓:寶18357茄雲

我覺得相親的時候女方有弟弟不是減分項,因為你是和女方結婚,又不是和女方的弟弟結婚。

17樓:可靠的鋮哥

弟弟很優秀懂事就是加分項,一般還說的過去不加分也不減分,不學無術惹是生非給姐姐找麻煩的減分項。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在現在的社會上,如果相親的時候,女方有弟弟是會有一點點簡單的,因為家裡還有一個弟弟的話,弟弟以後還要結婚,可能做姐姐的需要對弟弟進行一些物質上的幫助,所以相親的男方一般面對一個弟弟的女生會有一點點的遲疑。

19樓:啦糾噢啦

我女朋友的弟弟就是,弟弟最小,爸爸特別偏心,房子是姐姐出錢買的,房產證只能是弟弟的名字。現在未婚先孕,屁錢沒有,結婚彩禮各項開支必定是叫姐姐拿,還有生了寶寶之後呢?不敢想。

20樓:猴30802妝壓

在我看來,如果我想去相親的時候發現女方有弟弟,我覺得這是一個加分項,因為我和她的弟弟有共同語言。

21樓:洧川與阿溱

如果男生覺得女方有弟弟是減分項的話,那我覺得男方的媽媽,妹妹,弟弟也是減分項,你怕女生伏弟魔,女生還怕你拎不清拖累她吶。大家各自嫌棄唄。

22樓:朱鋼錘

大家看過虎媽貓爸裡的必然嗎!例子極端,但社會上卻很普遍。既然是相親相親相親,當然會有些那個了。

為什麼相親的時候女方有弟弟就會成為減分項?

23樓:小李娛樂問答

在結婚這件事情上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比較現實的,如果兩個人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可能不會特別在意這些除了感情以外的因素,倘若兩個人是通過相親認識的,這點是大家一定會考慮的。?

我自己也是一個女生,但是在這件事情上我還是比較能明白男生的感受的。畢竟你們是通過相親認識的,兩個人之間並沒有過多地交際,最開始的時候也不會有多麼深的瞭解。最初大家肯定是要對彼此的家庭情況有一個大致的瞭解,對於男方來說,就會比較關注女方有沒有兄弟姐妹,如果說只有姐妹還好,但是如果有個哥哥或者是弟弟,男方多少都會有一些介意,他們主要是害怕結婚之後會有很多麻煩事,但是也不是說都是這樣,這還得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接下來我就說說哪種情況下女方有弟弟會成為減分項。?

首先,父母的思想過於封建。雖然我們一直都在提倡男女平等,確實有很多人的思想觀念都發生了轉變,對女兒的態度已經不再是那麼歧視了,但是仍舊有一些父母的思想是封建落後的,他們仍舊覺得女兒是潑出去的水,只有兒子才是自己的依靠。通常這種父母對女兒的態度都不好,但是用到女兒的時候就會找她,尤其是在金錢方面,就會拿女兒的錢去貼補兒子。

有這樣的父母,有了弟弟一定會成為減分項,畢竟這就是個無底洞,沒有哪個男生願意跟這樣一個無底洞在一起。?

其次,弟弟是扶不起的阿斗。當然弟弟跟弟弟是不一樣的,有些女生的弟弟就屬於比較有出息的,像這種情況下自然不會成為減分項,說不定還會成為加分項呢!但是像那種整天無所事事,天天什麼都不幹就會伸手要錢的,這種扶不起的阿斗,肯定會成為男生眼裡的減分項。

你認為為什麼人的時候會莫名的緊張

如果是一個人的時候,大多數情況下還是不會緊張的,但是如果是一個人走夜路一個人獨處一室,並且房間特別大的情況下,那個時候就會感覺到非常的孤單,而且平時受那些恐怖片影響,可能自己心裡面會產生恐懼。有可能是你一個人比較孤獨的時候,會有一些焦慮心理,這時候也許會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緊張 心慌等情緒。我覺得你可以...

你認為你的存在是有什麼意義,你認為你的存在是有什麼意義?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來人說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版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權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他臨死的時侯就能夠說 我已把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最偉大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目前還沒完全進入工作,但是我在學習,我可以分析一下我在學習中的優點和不足優...

人無聊的時候找你,你認為是真的無聊找你玩還是隻是藉口而已

一個人在無聊的時候找你玩,這說明你在他心中的位置還是挺重要的 同性還是異性!這是關鍵 如果是同性 那麼兩種可能 1 關係好 2 你比他更無聊 如果是異性 兩種可能 1 關係有待發展 對你有不同的想法 2 紅顏知己 藍顏知己 彼此理解對方 這個可真不好說,要看你們兩的關係處於什麼狀態,但重點還是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