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可以組什麼詞

2023-01-06 05:10:09 字數 917 閱讀 1462

1樓:縱行涯

生活。[shēng huó]

1.人或生物為了生存和發展而進行的各種活動:政治~。日常~。觀察蜜蜂和螞蟻的~。

活動。[huó dòng]

1.(肢體)動彈;運動:坐久了應該站起來~~。出去散散步,~一下筋骨。

活力。[huó lì]

旺盛的生命力:身上充滿了青春的~。

幹活。[gàn huó]

花費體力或腦力做事,尤指苦苦地或努力地勞動。

活法。[huó fǎ]

指對待生活的態度和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各人有各人的~。

活水。[huó shuǐ]

有源頭而常流動的水:挖條渠把~引進湖裡。

活口。[huó kǒu]

1.**發生時在場而沒有被殺死,可以提供線索或情況的人。

死活。[sǐ huó]

1.活得下去活不下去(多用於否定句):這種做法簡直是不顧別人的~。

靈活。[líng huó]

1.敏捷;不呆板:手腳~。腦筋~。

活躍。[huó yuè]

1.行動活潑而積極;氣氛活潑而熱烈:他是文體~分子。學習討論會開得很~。

活潑。[huó pō]

1.生動自然;不呆板:天真~的孩子。這篇報道,文字~。

活檢。[huó jiǎn]

醫學上指對活體組織進行檢驗。

活版。[huó bǎn]

活字版:~印刷術。

活期。[huó qī]

屬性詞。存戶隨時可以提取的:~儲蓄。這筆存款是~的。

活佛。[huó fó]

1.藏傳佛教中用轉世制度繼位的高僧。

2樓:窗邊那傢伙

活,組詞:活力,活計,活命,活動,活水,生活,靈活,活泛,活物,鮮活,整活,花活,幹活,活期,活躍,活潑,活檢,活路,活埋,……

梁可以組什麼詞,抑可以組什麼詞,省可以組什麼詞

跳樑小醜 懸樑刺股 偷樑換柱 黃樑美夢。抑可以組什麼詞語.抑或 抑制 抑鬱 抑揚 抑亦 抑塞 抑止 抑損 抑且 抑抑 抑勒 抑首 抑遏 抑壓 抑配 抑末 抑悒 抑志 抑耗 抑挫 抑屈 抑卑 抑厭 抑搔 抑糴 抑豈 抑畏 抑按 抑沈 抑引 抑黜 抑買 抑隱 抑頓 抑閼 抑噫 抑折 抑阻 抑微 抑絀 抑...

綢能組什麼詞,綢可以組什麼詞,稠可以組什麼詞

綢繆絲綢 綢緞綢沓 縐綢杭綢 繭綢莨綢 寧綢綢子 未雨綢繆 綾羅綢緞 綢繆未雨 絲綢之路 綢繆帷幄 綢繆牖戶 綢繆帳扆 綢繆束薪 桑土綢繆 絲綢,綢緞,未雨綢繆 綢可以組什麼詞,稠可以組什麼詞 稠密粘稠 稠木星稠 稠疊稠人 繁稠稠濃 稠濁稠稠 稠人廣眾 人煙稠密 密密稠稠 稠人廣座 稠人廣坐 人稠物...

杭可以組什麼詞,比可以組什麼詞

杭育 杭越 天杭 杭西 杭劇 杭本 杭絹 舟杭 榔杭 杭杭 梯杭 杭紡 杭紗 杭嘉湖 杭杭子 村杭子 杭好杭歹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上說天堂,下說蘇杭 杭州杭紡 杭育舟杭 杭綢頡杭 蘇杭飛杭 天杭杭絕 杭本榔杭 杭杭杭潁 薩杭杭越 杭西杭莊 杭筏杭紗 杭子梯杭 杭緞杭劇杭絹杭 杭紬村杭子 杭嘉湖杭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