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調歌頭)散文版,將水調歌頭改寫為一篇抒情散文

2023-01-06 05:15:10 字數 2507 閱讀 2169

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明月啊 終於露出了臉 皎潔的月亮一生之中能有幾回照我。

酒杯啊酒杯,載滿我的思念問暗漆的天空,在那遙遠的仙境此時此刻是何年何月。涼風吹著我單薄的身影 那孤單的背影似乎要隨著那風飄回夢想中的天堂。但是天堂中寒冷和孤寂又讓我怯步。

在月色和清風中,我的影子開始起舞,恍惚中似乎天堂就在我的眼前。

影子隨著月光轉過那雕樑的畫棟,穿過閣樓的阻攔。何人在此處失眠,何人在此低吟。或許我不該怨恨這讓我想起離愁的月色。

月色有什麼錯?錯的只是我。世上不會存在永遠 有聚就有分離。

人的悲喜離別就是一場自古以來的痛苦,就象月也有圓缺的苦惱。完美從來都不屬於人間。

遠方的人啊 希望你永遠美好的生活,或許在那再偶爾不過的時間我們能在月色下相會。

把《水調歌頭》改寫成散文(5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之夜,皎潔的月亮緩緩地升起來了。庭院裡顯得特別幽靜,詩人蘇軾獨自在涼亭下自斟自飲,面對如此優美的月色,詩人浮想連篇,在這本應家人團聚的佳節,只有月亮在我身邊陪伴,舉起一杯酒面對天上的月色,想邀請月娥一起來歡飲,這美好的月亮在什麼時候才出現呢?請問你居住天宮,至今已有多少年了?

那我就飛到月宮上問個明白,那裡是我向往的地方,也許會比人間潔淨吧?可是聽說月亮雖有美玉砌成的樓閣,卻是 「 水氣 」 結成的寒宮,凡人怎能忍受得了那份高處的寒氣呢?算了,那就只好在月下獨舞自娛,與那舞動的影子歡愉吧,畢竟那天上冷清清的月宮又怎麼比得上在人間好呢?

你看,此刻的月光慢慢地轉過紅色樓閣,又低低地照進美麗的窗閣裡,復照著深夜不能入眠的詩人,是什麼原因使詩人無法入睡呢?是思念,是離愁,思念遠在他方的弟弟,詩人不由埋怨起月亮來了:你為何總在人們離別時這樣圓滿呢?

哦,月亮,這不是你的錯,人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如此,時盛時衰,既然人間自古以來就有悲歡離合,月亮當然也會有陰晴圓缺了,又怎能強求?只要彼此永遠健康,能在千里之遙共賞明月,有了這份心願也就足夠了,祝福天下的離人總有團圓的一天。)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人們總把中秋佳節與一輪明月緊緊相連在一起,自小在我心中,月亮就是皎潔,率真,潔白,清新的象徵。 明月什麼時候出現,我仰望著天空問著,在中秋節那天晚上,孤孤單單隻有我一個人,那孤單的背影似乎要隨著那飄回夢想中的天堂,但是天堂中寒冷和孤寂有讓我怯步,思念問暗漆的天空,此時此刻是何年何月。月光灑在我的衣服上,溫暖著我的心_我覺得太陽的溫暖過於熱烈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這溫柔恬靜的月光,才能這般地恰到好處,月光侵染著整個大地,我的周圍被光照的雪亮,世界完全籠罩在聖潔的氣氛裡,我的感官模糊了,心靈也在這聖潔中昇華。

月光移動了,是影子隨著月光轉過了硃紅的樓閣,有誰在訴說,有誰在等待,月亮啊,月亮啊。我到底有什麼錯,有什麼不對,也許我不該怨恨讓我想起的痛苦,為什麼一切美好的景象都在人們分離時顯的格外圓,人間難免有悲有喜,有聚有散,這些都是人們最痛苦,最不想要的。如同月亮也有圓缺的苦惱,想要十全十美是人類都得不到的東西。

抬起頭來,仰望著無盡的蒼穹和那蒼穹中的明月。思緒便如脫韁的野馬飛馳在無際的原野_這純潔的月亮啊,我今夜終於體會到了你博大的自然氣息,: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我遠在異鄉的朋友啊,此時也一定會在這美麗的夜裡,望著這美麗的月亮吧。 啊。

一輪明月牽動著思戀,團圓,讓人都享有美好的景色,雖然彼此都沒有見面,但寄託了對他人的思念。

4樓:匿名使用者

水調歌頭那麼多。

你指哪篇。

將水調歌頭改寫成散文200字數

幫我把水調歌頭這首詞寫成小散文,100字左右

把水調歌頭改寫成散文1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知一個人的一生到。

底需要多少疼痛來答這一。

份生命中對與錯的題卷,但我深。

知,珍惜還在的是在這。

把蘇軾的《水調歌頭》改寫成一篇散文

6樓:無聊人的蜉蝣

丙辰年的中秋節,高興地喝酒(直)到(第二天)早晨,(喝到)大醉,寫了這首(詞),同時懷念(弟弟)子由。

明月什麼時候出現的?(我)端著酒杯問青天。不知道天上的神仙宮闕里,現在是什麼年代了。

(傳說神仙世界裡只過幾天,地下已是幾千年,故此設問。)我想乘著風回到天上(好象自己本來就是從天上下到人間來的,所以說「歸去」),只怕玉石砌成的美麗月宮,在高空中經受不住寒冷(傳說月中宮殿叫廣寒宮)。在浮想聯翩中,對月起舞,清影隨人,彷彿乘雲御風,置身天上,**像在人間!

月亮轉動,照遍了華美的樓閣,夜深時,月光又低低地透進雕花的門窗裡,照著心事重重不能安眠的人。月亮既圓,便不應有恨了,但為什麼常常要趁著人們離別的時候團圓呢?人的遭遇,有悲哀、有歡樂、有離別、也有團聚;月亮呢,也會遇到陰、睛、圓、缺;這種情況,自古以來如此,難得十全十美。

只願我們都健康和長在,雖然遠離千里,卻能共同欣賞這美麗的月色。

7樓:似雅彤

連獎勵都沒有。這麼費事的東西誰會幫你寫?

誰能把《水調歌頭》改寫成的故事,誰能把《水調歌頭》改寫成一篇200字的故事

毛筆在宣紙上行走著,親吻著。不時的,發出沙沙的聲音。忘卻了名利,忘卻了憂愁,忘卻了所有的存在。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

將柳永的雨霖鈴改寫為散文求一篇改編柳永《雨霖鈴》的小說散文,急用!!!!

雨霖鈴 改寫柳永 雨霖鈴 雨,我已感覺。雨,潺潺而流,在那最是回當流經處,心的悲哀簌簌而下。雨,自天上人間攜憂鬱而來,無法蜇隱於這冷清大地,只能用我們的心作為盛接它的容器。我的心,傳遞給我永遠無法放開的悲涼,渴望飲一杯能夠清醒自己的露水,接得來的確實無窮無盡的酸意。我的心,竟停止了轉動,回到原來原來...

改寫憶江南古詩古詩《憶江南怎樣改寫為散文的範文

江南好!江南的風景真美麗!早上,旭日東昇,江面上一片紅霞,襯著江畔鮮紅的花朵,如同一團團 一簇簇熊熊烈火在燃燒,上面有時帶著幾顆晶瑩的水珠,大概是天上的仙女的珍珠鏈斷了線,珍珠從天而降,正好落在了講話的花瓣或葉子上。春天時,千里鶯啼,有的像在歌頌春天的美麗,有的像在唱歌,無數花朵含苞欲放,爭奇鬥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