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兒童咋上戶口

2023-01-06 10:25:06 字數 1154 閱讀 8680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戶口本、結婚證、指標卡、房證,在寫個申請給派出所就ok了。

2樓:小韻老師

答:這個就是上戶口的方式方法以及材料1:帶小孩出生證明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根據《河南省公安機關戶政服務管理工作規範》 第二十條 出生登記。

一、需要提供的稽核證明材料(一)婚生嬰兒(含超生嬰兒)《出生醫學證明》;2. 父母《結婚證》;3. 父親和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4.

計劃內生育的可以提供《生育證》。

提問。你好,孩子沒有出生證明呢。

怎麼可能沒有出生證明?

在****出生的?去醫院裡面辦理一個就可以了。

提問。孩子是我們撿的,當時我們也沒孩子,就沒去報警,想著自己養好了。

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不到三歲的時候我們給她做了心臟手術。

辦理了領養證沒有?

1.撿到孩子以後,向當地民政部門報告,要通過經驗以後,才能辦理戶口登記,經驗要經民政部門考察,是否符合收養人條件,符合相關條件的,民政部門會辦理收養登記,開具收養證明,當事人拿著收養證明,到自己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即可;2.撿到孩子以後,經報告民政部門,由福利機構撫養小孩的,由福利機構為小孩辦理戶口登記。

提問。我們是在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撿到的,已經好幾年了,找了好多人想了好多辦法都辦不了戶口,現在孩子上學都是大問題,孩子打新冠疫苗都打不了。

你們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向當地民政部門報告,通過,通過有關部門的檢驗之後才能辦理戶口登記。

另外,還要辦理一個收養證的。

要不然就是非法收養。

提問。我問過民政局,可是人家民政局說不歸他們管。

符合收養條件的事實收養行為, 要為養子女辦理戶口, 首先要進行收養登記, 登記後按照以下程式上戶口:1.收養人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受理申請,在20個工作日內,責任區民警對申請人提供的材料進行調查核實並提出意見,由主管所領導簽署意見後。

2.市公安局戶政部門在接到上報材料後,在15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3.

收養人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接到上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審批決定後,應在2個工作日內通知申請人。

直接報警確認是棄嬰之後就可以辦理一個收養證。

提問。先報警嗎?還是先去民政局?

先報警吧。只要警察局確認了棄嬰的話就可以辦理一個領養手續。

之後就可以上戶了。

5歲兒童經常遺尿

河北省石家莊和平中醫慢性病醫院遺尿科,我是隨主任。從你說的情況來看,孩子不是經常出現遺尿,你可以從幾個方面觀察一下,看看怎麼樣在決定是否需要就醫。1,飲食問題,是否喝了飲料或者喝水過多,平常是否孩子小便次數多,憋尿時間短,可以讓他白天多鍛鍊憋尿,不愛膀胱撐大一些,遺尿情況就會有所好轉。2,因為孩子一...

十歲沒有上戶口怎麼上,孩子十幾歲還沒上戶口,該怎麼辦理?

不管什麼原因,造成無戶口,均可以依據 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的規定,提供相應材料,申請上戶口。回答親,您好,一般會分為以幾種情況 1 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 孩子是計劃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 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 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第一...

年齡51歲是農村戶口,咋繳納企業養老保險

要參加抄職工養老保險,必須是企事業單位bai的員工,因此du只有到用人單位就業了,用人單zhi位就自然為dao你參加職工社保的五險,未參加屬於用人單位違法,有可能被處罰。如果未就業,也可以參加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當然個人繳費部分相對比較高。51歲農村戶口一次 納社會養老保險怎麼實行?社保辦理有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