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析 當前的國際競爭就是經濟和科技創新的競爭。

2023-01-06 13:50:13 字數 923 閱讀 4251

1樓:kyoya道

(1)當前的國際競爭,不僅僅是經濟和科技創新的競爭。國際競爭表現在各個領域,有經濟競爭、文化競爭、軍備競爭、人才競爭和科技競爭等。(3分)

(2)當前國際競爭的實質是以經濟和科技實力為基礎的綜合國力的較量。當今世界,發展經濟和科學技術是世界大多數國家關心的問題,各國之間的競爭也越來越多地轉向經濟和科技領域。世界許多國家都以發展經濟和科技作為國家的戰略重點,努力增強自己的綜合國力,力圖在世界格局中佔據有利地位。

因此,在國際競爭中必須重視經濟和科技創新的競爭。(4分)

(3)此外,國防實力、文化力、民族凝聚力等,是綜合國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國際競爭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2分) 綜上所述,題中觀點是不全面的。(1分)略。

政治辨析題:科技創新強國力,國家人民均受益 發展科技是中心,全民參與來推進

2樓:答問行者

1全部正確!實行農業。工業。國防。科學技術現代化是實現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興國之要!

3樓:崔玉書

放屁吧,這種屁話放在任何一個時代/國家/條件和制度當中都是成立的,是現實的,是必然的,但它沒有改變/實現任何一個目標。

辨析:自主創新很重要,尖端企業需領跑.國家創新有差距,中華少年要努力.

4樓:融和大師

地球同人的關係是互融、交融、融和,小心自滅文化重新。

政治辨析題「中國科技結碩果,中華已然成強國。科技強國要實現,重視創新是關鍵」該怎麼回答

5樓:渴望正義

科技相差甚遠,強國需要本錢,自己感覺良好,其實沒有實現,核心(技術)沒有抓住,法制沒有看見,公平讓人心寒,監督無法實現,上面大話連篇,下面長聲短嘆,不理民主監督,誰都無法實現。

聯絡當前國際競爭的形式,運用文化生活有關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

1 文化作bai為一種精神力量,能du夠在人們認識世界 zhi 改造世界的過程中轉化dao為物質力回量,對社會發展產答生深刻的影響 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證明,一個民族,只有物質和精神都富有,才能自尊 自信 自強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2 它是凝聚和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的重要力量,是綜合國力的重要標誌,對經濟...

上外的國際經濟與貿易英語和國際經濟與貿易日語的差別,就是經濟這一塊差別大嗎

不是。國際經濟與 英語和國際經濟與 日語的差別 1 外語不同 國際經濟與 英語和國際經濟與 日語中外語的學習是不同的,一個是日語一個是英語。2 針對的國家不同 國際經濟與 英語的面向國家會比較普遍一些,使用英語作為交流語言的國家都可以。但是具體的針對國家需要看高校的專業方向,但是國際經濟與 日語的面...

對當前國際形勢和中國外交政策的理解

首先要來理解,我國 是實行獨立自主自的和平外交政策。一 bai切外交政策的制du定都是zhi以國家利益和國家力dao量為依據。國家力量這一點主要體現在你這個國家的綜合實力方面。有硬實力和軟實力。弱國無外交,無論國際形勢怎麼風雲變幻,實力是第一位的。所以現行的我國外交政策思路韜光養晦,堅持和平發展。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