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學習方法,求好的學習方法

2023-01-06 13:50:13 字數 4013 閱讀 5844

1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不行,跟老師關係搞好點,想必他會放你一馬的!

2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3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

2、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往往能夠在課堂上掌握教師講授的大部分內容。聽課要做到:

緊跟各個教學環節,如複習、引入、呈現、練習和鞏固等;要集中精力,聽懂教師的講解,並做好筆記;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如回答問題、對話、角色扮演和複述等。

3、作業。要認真完成課後作業。英語作業分口頭和筆頭兩種。對語言學習來說,朗讀、記憶、背誦等課後作業十分重要。

4、複習與總結。課後要進一步理解課上所學的內容,如整理筆記、複習重點和難點;熟讀或背誦重要句子;通過歸納、分析和比較,使知識條理化;根據個人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5、自備一本詞典。對於重點詞彙或易混詞要勤查詞典,學會用簡單的英語去解釋生詞,其目的在於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以便今後能正確使用英語詞典等工具書,準確地理解詞義。

6、課外時間儘量多看些課外讀物或英語報刊雜誌,多讀故事類、幽默笑話類材料,以便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另外,可以輯一些英語諺語、警句等(如: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這樣在擴大自己知識面的同時激勵自己發奮學習。

7、多說英語,多背課文,培養語感;多寫英語,鍛鍊自己的組詞造句能力;課餘時間要多與老師交流,解決遺留問題,堅持勤學好問。

5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6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求好的學習方法

7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8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9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0樓:網友

認真聽,認真想,認真回味。

求個學習方法。

11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12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13樓:介延

高三主要是迴歸到課本,把該記的全部記下來,然後再熟能生巧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你不要著急,你現在是什麼一個情況呢?你的基礎怎麼樣?根據你的博首學科進行復習。

求學習方法。大學生的學習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際化,大學一般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用漢字學習法,一個是用英文學習法。兩者兼得的非常少,就是說熊掌同魚翅不容易兼得。所以樓主需要下個決心,到底用哪一種方法?

學前教育目前先進的絕對不是漢字的!所以建議使用英文學習法,直接用英文學學前教育,或許有希望。

自己斟酌吧,只是個建議。

16樓:網友

以我的經驗,大學學習和高中完全不一樣,如果大學學習能像高中那樣去讀的話,成績一定遙遙領先的,可是環境是會影響人的,到時你想讀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所以我覺得制定什麼學習計劃是不實際的。大學要想取得好成績其實很簡單的:上課認真聽講,做好筆記(不容易走神),課後作業儘量自己做(如果不會做就先抄,但抄了後要看一遍,一定要看懂)。

以上就是平時的學習吧,這樣的目的是你懂得這些知識,然後考試前,將所有的知識花一星期(因人而異)左右全部回憶起來並且要達到會背的程度,這樣去考試,我想成績就會很好看的。

這些都是本人的經歷而已,但是效果停好的。

17樓:網友

反正我的大學就是混過來的,只是考試前1周看看書,60分萬歲!有點後悔,還是多拿點獎學金什麼的吧,呵呵!大學學習全靠自己,沒有老師管著你了,愛學不學,考試過了就行了,所以,建議你多上上自習啊,去去圖書館啊···

求,好的學習方法

18樓:西木的慄

針對文科類學習方法總結。

19樓:繪影社

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

20樓:投行李真人

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21樓:格林憶

學習!正確的科學的方法和思路是取得好成績的關鍵啊。學習也是如此,也要講究方法!

笨鳥先飛,要努力,要有信心就可以什麼事情都可以完成的!我試過輕鬆進名校的教程,效果還好啦,雖然成績提高了不少,但是距離我的理想大學還差那麼一點兒,呵呵 祝你好運哦!

22樓:手機使用者

有啊,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方法了,我空間的部落格裡邊有,你可以看一下的。

23樓:契少爺

俗話說「好記性比不上爛筆頭」,在平時學習時候,把自己認為有用的東西,可以做個記錄,隨身攜帶,發現對自己有用的資料或者其他的東西,都可以記錄下來,閒暇時候再掏出來看看,應該會有收穫的。

24樓:陳雄軍

學習方法是通過學習實踐總結出的快速掌握知識的方法。因其與學習掌握知識的效率有關,越來越受到人重視。學習方法,並沒有統一的規定,因個人條件不同,時代不同,環境不同,選取的方法也不同。

求高效率學習方法!!!

25樓:_雷小鋒

學習時集中精力,養成良好學習習慣,是節省學習時間和提高學習效率的最為基本的方法。

1.預習的習慣。預習能夠使你聯絡以前的知識,發現新問題,思考怎樣解決問題,能把自己理解不了的問題帶到課堂上更好地聽老師講解。

2.記筆記並事後整理的習慣。隨著課程內容的增多和複雜化,記筆記有助於抓住重點。

如果因時間限制,課堂記的東西較零亂,那麼課後還要進行整理,使之全面、有條理。整理的過程是一個很有效的過程,而且還能鍛鍊自己分析、歸納的能力,所以應養成整理筆記的習慣。

3.課後複習的。要鞏固所學知識,必須及時複習,加以強化,並養成習慣。

4.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學習上有困難應儘量自己先「試一試」。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嚐到勝利的甘甜,對自己增加信心,勇敢地迎接下一個問題的挑戰。

5.認真觀察、思索的習慣。每門學科都要求自己具備觀察力。還需要養成邊觀察邊思索的習慣,勤於觀察的同時還要勤于思考。自己發現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

6.積極閱讀、寫作的習慣。閱讀是獲取知識的主渠道,應在反覆閱讀課本內容的基礎上,廣泛吸收課外的知識和資訊,養成積極閱讀的習慣。

讀和寫都是一種嚴格的觀察、思維和想象等認識能力的訓練,是互相促進的。寫作過程還是運用語言文字技巧的訓練,所以要養成勤於寫作的習慣。

7.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分享一個好的高效學習及複習方法給你:列出你的強、弱、穩科目出來!

強科:佔用時間30%

穩定科:佔用時間30%

弱科:佔用時間40%

因為應試考試講的就是總分,所以你要重視一些具有很大發展分數的課程!

學習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更應該堅持下去,還要主動、積極地與老師或同學交流。

謝謝提問,祝學習更上一層樓~~

27樓:網友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求學習方法,急求 學習方法

初中化學知識是高中的基礎,認真學應該不難。像電腦不完是辦不到的,只是要剋制自己,一週不玩,玩一次。一個月不玩,玩一次。一個學期不玩,玩一次。慢慢來吧!你會成功的。砸電腦法 砸完再買 買了再砸。什麼是最好的學習方法?費曼學習法一起學習一下!急求 學習方法 語言的學習方法是什麼?語音的學習方法第一步是聽...

學習方法和學習規劃,求學習方法和計劃

你好!我是剛讀完大一的學生。作為一個復讀生,心理壓力比應屆生要大,首先要把心態平整,其實你也是今年的應屆生,不要給太大的壓力,不要覺得你和應屆生有不一樣。相反,你比他們有一個優勢,因為你經歷過了一次高考,有豐富的經驗。所以,你首先要總結這次高考,包括你對待高考的心態 臨場發揮 分析試卷的難易程度等,...

求英語學習方法,求學習英語的方法

我是一名英語老師,英語的學習其實並不像你想象的那麼難,你們現在的英語無非就那幾塊,單詞,語法,聽力,寫作。單詞 這個你要積累,每天記十個單詞不難吧?但是一年下來你的詞彙量就大的很了!但是在記憶的過程中回頭複習,比如今天記了十個,明天記之前就要先複習一下這十個,然後第三天要複習看一下二十個 語法 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