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有關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

2023-01-06 22:40:18 字數 5442 閱讀 6752

1樓:匿名使用者

特級英雄:楊根思。

特級英雄:黃繼光。

一級英雄:王學鳳。

一級英雄:孔慶三。

一級英雄:劉維漢。

一級英雄:孫佔元。

一級英雄:孫生祿。

一級爆破英雄:伍先華。

一級英雄:邱少雲。

一級英雄:許家朋。

一級英雄:李鳳林。

一級英雄:李家發。

一級英雄:楊寶山。

一級英雄:楊春增。

一級英雄:楊連第。

一級英雄:貟寶山。

一級英雄:倪祥明。

一級英雄:高成山。

一級英雄:曹玉海。

一級英雄:曹慶功。

一級愛民模範:羅盛教。

二級英雄:梅懷清。

二級英雄:麻俊坤。

二級英雄:韓發成。

二級英雄:蔣元倫。

二級英雄:曾平章。

二級英雄:蔡朝興。

二級英雄:漆少泉。

二級英雄:樊金明。

反坦克英雄:潘澤明。

二級英雄:薛文德。

二級模範:於鳳泉。

二級模範:於憲桂(女)

二級英雄:於琛。

二級英雄:於西元。

二級模範:王永維。

二級模範:王明學。

二級模範:王法利。

二級搶救模範:王順義。

二級英雄:王紫龍。

二級模範:亓鳳巒。

二級模範:車書琴(女)

二級英雄:史元厚。

二級模範:白鶴連。

二級模範:劉玉祥。

二級模範:劉秀珍(女)

二級模範:劉寶英。

二級模範:劉紹銀。

二級模範:劉樹德。

二級模範:任玉祥。

有關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

2樓:陌上小桑樹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當兵的經歷,每年戰友們聚會的時候都感覺非常的親切,有的時候大家都感覺戰友就像兄弟一樣,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我想這與軍營本身是分不開的。

現在我國處在和平時期,大家即便去入伍的話,去打仗的幾率也不大,但如果要上戰場,那就是生死兄弟是可以把後背交給他們的人。

戰爭是無比的殘酷的,每當出現戰爭,總會有無數的人犧牲在戰場之上,而每一個犧牲的人都是為了保護其他的人。

正所謂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是有人在為你負重前行。而在我國的立國之戰,抗美援朝這場戰爭之中湧現出了無數的人物,在為我們負重前行,下面我就給大家列舉一下他們的英雄事蹟。

楊根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名字叫做英雄兒女。在這部電影之中,王成抱著炸藥向戰友們大喊向我開炮。

而完成的原型就是我軍的特級英雄楊根思,當時的楊根思是我軍第二十軍,第58師第172團第3連的連長。

而在抗美援朝時期,楊根思率領戰友們擊退了美軍的8次進攻,到最後的時候只剩下了他自己和另外一名受傷的士兵,看著自己的戰友,他下令讓他撤退。

那麼此時的陣地上只剩下了楊根思自己一個人,但是這個時候美軍已經發起了第9次的進攻。那麼楊根思如何以一己之力與美軍對抗呢?

他的選擇是抱起最後的炸藥衝入敵軍之中,最終與40多個敵人同歸於盡。這是多麼偉大的人啊,而這樣的人在朝鮮戰場之上有千千萬萬個。

他們之中很多人連名字可能都沒有留下來,就犧牲在了朝鮮戰場之上,到死我們都不一定知道他們的英雄事蹟,而這些就是為我們負重前行的人。

3樓:京樂遊

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人物的故事。

黃繼光、***、毛岸英、邱少雲、牛保才等。

1、黃繼光。

黃繼光(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0日),民族英雄。2023年生於四川省中江縣,中國人民志願軍第45師135團9連的通訊員。2023年10月20日在朝鮮上甘嶺地區597.

9高地犧牲,年僅21歲。被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追記特等功,並授予"特級英雄」。

2、***。

***(2023年10月24日-2023年11月29日),名清宗,後改德懷,字得華,號石穿,小名鍾伢子、石穿,湖南湘潭人,湖南陸軍軍官講武堂畢業,中華人民共和國開國元勳,中國人民解放軍著名將領、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

3、毛岸英。

毛岸英(2023年10月24日-2023年11月25日 ),譜名遠仁,字岸英,初名永福,以字行。湖南湘潭人,是***與其第一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

4、邱少雲。

少雲(1926--1952),出生於重慶市銅梁縣少雲鎮(原四川銅梁縣關建鄉) 玉屏村邱家溝。革命烈士。他9歲喪父、11歲喪母、13歲被國民黨軍隊抓去當兵。

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為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2023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

5、牛保才。

中國人民志願軍二級戰鬥英雄,追記特等功。2023年生,山西壺關縣人。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作戰,任志願軍第15軍45師135團1營營部**班副班長。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參加了第五次戰役和陣地防禦戰役。

抗美援朝的英雄人物的簡要事蹟

4樓:小朋學長

1、黃繼光。

黃繼光,特級戰鬥英雄,第15軍第135團2營6連通訊員。在上甘嶺戰役中,進攻部隊受到機槍火力壓制,他身體多處受傷,突然迎著敵槍口,挺起胸膛,張開雙臂,撲了上去,堵住敵機槍口,用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勝利前進的道路。

2、邱少雲。

一級戰鬥英雄,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2023年10月12日因美軍燃燒彈發落在邱少雲潛伏點附近,火勢蔓延全身,為避免暴露潛伏部隊,他放棄自救,壯烈犧牲,時年26歲。

3、楊根思。

2023年11月25日,中韓軍隊發動了第二次戰役。11月28日,楊根思堅守在小高陵東南1071高地。為了切斷美軍的逃跑路線,在敵人第九次進攻中,楊根思拿起最後一個炸彈袋衝進敵群,最終與40多名敵人一起完成了任務。

4、解秀梅。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敵機襲擊志願軍手術所。解秀梅衝進大火燃燒的屋子,把傷員背出。敵機追著她俯衝轟炸,炸彈落下來,她放下傷員,緊緊地抱住,用自己的身體掩護傷員。

炸彈**,飛起的碎石和土塊把他們埋起來,解秀梅顧不得傷痛,爬起來,又背上傷員向前跑,背到了防空洞。

5、孫佔元。

在上甘嶺戰役中,他率突擊排對2號陣地實施反擊,雙腿被敵炮彈炸斷,以堅強的意志來回爬行指揮,用機槍掩護戰士易才學摧毀3個火力點。敵人馳援,他打退敵人兩次衝擊,斃傷敵80餘人。當敵軍擁上陣地時,他拉響了最後一顆手雷,與敵同歸於盡。

5樓:wwww王鑫悅

一級英雄邱少雲---四川省銅梁縣人,2023年12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國人民志願軍第15軍第29師第87團第9連戰士。

2023年10月12日,在朝鮮平康前線反擊攻佔金化以西391高地的戰鬥中,他所在連隊擔任突擊任務。戰前,他和連隊戰友奉命到離敵人陣地僅60米的地方執行潛伏任務,但在潛伏到第二天中午前,他不幸被敵人打來的燃燒彈擊中。在這生死緊要關頭,他為了整體,為了勝利,忍受著烈火燒身的劇痛,一動不動地獻出了年輕的生命,時年僅21歲。

他的犧牲保證了全連隊潛伏任務的勝利完成。反擊部隊在邱少雲偉大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的鼓舞下,當晚就勝利地攻佔了391高地,全殲敵軍1個加強連。

部隊黨委根據他生前的申請和表現,追認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他追記特等功,授予「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戰鬥英雄」的光榮稱號,並榮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光榮稱號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級國旗勳章、金星獎章。

6樓:匿名使用者

1、楊根思 2、邱少雲 3、黃繼光 4、伍先華 5、孫佔元 6、解秀梅 7、楊育才。

抗美援朝中有哪些英雄

7樓:網友

1、李家發。

李家發(2023年-2023年7月13日),中國人民志願軍一級戰鬥英雄。2023年生,安徽省南陵縣人。是明朝著名開國將領李文忠的22世孫,2023年6月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任第67軍第199師第595團第1連戰士。

2023年10月加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

在一次敵機空襲中,冒著生命危險,幫助朝鮮群眾搶救衣物和糧食。在戰地練兵和修築工事中,成績突出,榮立2次三等功。2023年冬任通訊員,英勇機智地穿梭在敵人的炮火中,被譽為「鐵腿通訊員」 。

2、趙連山。

趙連山,遼寧省清原縣人,一九二六年六月出生,一九四六年五月參加革命,中國共產黨黨員,志願軍第三十八軍第一一四師第三四二團第三連連長。

3、楊玉。楊玉,抗美援朝戰鬥英雄,黑龍江慶安縣人,16歲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參加了遼瀋、平津、淮海三大戰役。

剿匪,抗美援朝等多次立功,在出朝作戰時全連在與美軍作戰時,全連的戰友都在那次激烈的戰鬥中光榮的犧牲了只有他一人堅守在高地,與美軍周旋不降,為大部隊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光榮的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

4、劉光文。

中國人民志願軍「二級戰英雄」。2023年人伍,2023年參加中國人民志願軍入朝作戰,同年加人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在戰鬥中機智勇敢,榮立一等功。

2023年被選為志願軍國慶歸國觀禮代表,2023年4月回朝鮮在返回前沿陣地的途中犧牲。志願軍領導機關授予他「二級戰英雄」稱號。

5、李漢。李漢,山東省萊州市人。2023年4月入伍,同年5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飛行員、大隊長、副團長、師長等職。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以來第一個擊落敵人飛機的飛行員,因此載入史冊。

抗美援朝中的英雄人物的故事

8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抗美援朝戰爭中的志願軍都是英雄,他們的代表非常多,簡單說幾位英雄事蹟。

①李家發,安徽省南陵縣人,犧牲前曾榮立兩次三等功。2023年7月13日夜,在金城戰役中,李家發所在部隊擔負攻擊116高地的任務。在部隊受到南朝鮮地堡火力強烈抵抗之下,李家發主動請戰,接受爆破任務,先後炸燬主力地堡外圍的三個火力攻擊點之後,李家發身負重傷,但是他依舊忍著劇痛,艱難地向前爬進,用最後一顆手雷摧毀敵主地堡,隨後陷入昏迷。

我軍隨即發起衝鋒,但是遭到此前為暴露的暗堡的火力阻擊,使得部隊衝鋒受到壓制,此後我軍多次組織爆破,但都未成功。此時,李家發從昏迷中醒來,以驚人的毅力靠近暗堡,毅然用胸膛堵住機槍射孔,為我軍開闢了道路。

李家發犧牲時年僅19歲。2023年9月,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他追記特等功,並追授「一級戰鬥英雄」稱號。同年12月1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他「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②伍先華,四川遂寧人,犧牲前多次立功。2023年9月29日,在金城郡官岱裡以西反擊美軍和南朝鮮軍戰鬥中,主動部隊向74號陣地進攻時,被敵人的坑道火力壓制,伍先華所在班擔負爆破任務,先後兩位戰士前去爆破都犧牲了。此時,伍先華挺身而出,抱起10公斤重的炸藥包,向密集火力封鎖的敵人坑道衝去,身重數槍的情況下,以頑強的毅力爬向敵人坑道,拉燃導火索,最終於40多名敵人同歸於盡,為主力部隊開闢了道路。

伍先華犧牲時年僅25歲。

2023年11月2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領導機關為伍先華追記特等功,並追授「一級爆破英雄」和「模範共產黨員」稱號。2023年6月25日,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追授伍先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英雄」稱號和金星獎章、一級國旗勳章。

抗美援朝的故事和電影求了,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

電影 英雄兒女 上甘嶺 故事 羅盛教為救落水朝鮮兒童,犧牲 電影 英雄兒女 上甘嶺 我的戰友邱少雲 長空雄鷹 飛虎 故事 小故事可以看看魏巍的文章 誰是最可愛的人 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 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美國集結了軍隊攻打朝鮮,威脅中國安全,在做出援助朝鮮就是救助自己的戰略判斷後,中國成立志願軍,跨過...

抗美援朝的意義,抗美援朝的勝利有什麼重大意義?

1.保衛了國土的安穩,資本主義國家以美國為首意圖獲得在朝鮮半島的權益.日後作為侵犯中國的跳板 抗美援朝的意義 抗美援朝的勝利有什麼重大意義?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作戰,是保衛和平 反抗侵略的正義之舉。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維護了亞洲和世界和平,鞏固了中國新生的人民政權,打破了美帝國主義不可戰勝的神話,頂住...

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的事件報道,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的重大事件

2014年3月,437具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28日運抵瀋陽。29日,作為見證這一歷史事件的志願者張偉與北京 天津 上海 西安 太原等地的志願軍烈士家屬齊聚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祭拜先烈。現已確認的抗美援朝烈士共有197653名 確認的抗美援朝烈士名錄包括抗美援朝戰爭期間犧牲和失蹤的志願軍官兵 支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