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醃製之後為什麼內部也有味道用物理知識解答

2023-01-07 00:25:28 字數 4043 閱讀 3297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子是不斷運動的!

淹酸菜往菜上撒鹽為什麼菜會變鹹變酸(物理)

2樓:瞎7搭

隔絕空氣醃製,使得厭氧型的乳酸菌旺盛代謝,分解菜裡的有機物,產生乳酸,跟鹽沒有關係。酸奶的製作也是同一個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nacl分子進入酸菜的細胞中,使細胞失水,細胞中的nacl含量增加,所以就鹹了!

白菜心生長過程中心為什麼會發出很香的味道?

4樓:錢多票多

白菜心生長過程中,為什麼會散發出很香的味道?因為它是好吃的菜。

5樓:韓琦

這是白菜心兒自己發出的那種獨特的香味,這是他的植物特性。

6樓:網友

那是白菜心特有的菜香味,特別是在生長的過程中,這種香味會更加濃郁!

7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還有這種事情,我怎麼不知道,下次自己去聞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

8樓:在豫園踏青的山谷風

我覺得應該是植物光合作用的結果。

9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那是蔬菜的自然之香。

10樓:抹不淨的痛

白菜心在生長的過程中,會發出出很香的味道,這個很正常啊,因為每一種植物或者農作物,都有它獨特的香味。就比如稻穀,在揚花的時候。也會散發出,米飯的香味。

這個或許很多城市人都不知道的吧,在鄉下一般清晨你到到田裡面去,就會聞到很香的香味。

11樓:傑出的豬

那是農藥味道吧,白菜不打藥肯定顆粒無收啊,這東西就是白菜心也建議要泡泡才能吃,殘留物太多了,我比較喜歡吃這個的!有經驗!

12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白菜芯在生長過程中,同時花蕾也開出花朵,香味就是從菜花中散發出來的。

13樓:滿初藍

有嗎?從沒注意。望您採納,謝謝。

14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在生長過程中,因為會吸收空氣中的養分,同時白菜心在成長過程中自身確實會發出很多的香味。

1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因為它的裡面富含糖分,一般是不放特別多的農藥的蔬菜在生長過程中才會有這樣的味道。

16樓:幸福之門

這個本來就是自然的現象,生長髮芽是萬物的甦醒,帶有清香的味道,白菜心吃起來也很香。

17樓:燕子姐姐姐姐

這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大白菜用鹽醃一下為什麼有很多泡末?

18樓:夏天**

這應該是大白菜裡面的液體跟研發發生的一些反應產生的氣體。

19樓:比佛

蔬菜用鹽醃會把水分醃出來,大白菜醃一下,出來的泡沫是水泡,沒事。

20樓:別吃太飽

因為白菜所含的水分很大。

白菜被鹽包裹會排水。

而排水的過程有氧所以會出泡沫。

21樓:光勝

大白菜用鹽醃一下為什麼有很多泡沫,其實那時的那個泡沫並不是泡沫,而是水比香菸出來的。

22樓:風水旺的我

因為鹽會讓大白菜快速的脫水,大白菜的菜渣流出來以後就會形成泡沫。

23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我認為是鹽醃了之後,白菜中的水分跑出來,所以會產生一些泡沫。

24樓:行走的冥想大師小喬

大白菜用鹽醃一下。那很多泡沫是因為被鹽醃過以後,大白菜會出水。出水的話看上去就好像有很多泡沫。

25樓:80後的大叔

大白菜用鹽淹一下,有很多泡沫,是因為產生了化學反應。

26樓:手挽滿弓無處發

大白菜醃製的過程也是一個發酵的過程,不可避免地會產生一些氣體,這些氣體產生了泡沫。

2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鹽加少了,也沒加白酒,有點壞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醃白菜會變酸是正常現象,所以出現很多泡沫是沒事的。

29樓:歪歪

因為白菜含有大量的水分,用鹽醃一下水分出來了,泡沫是鹽與水分解形成的。

30樓:liuen獅子

因為把菜裡面的水份析出來了。

31樓:植宇文

是菜汁滲透出來的,揉搓就會產生泡沫。

為什麼白菜吃起來總有一股苦澀的味道呢?那怎麼去除呢?

32樓:記憶蛋餃

品種不一樣,有些白菜自然就會苦些,而且在生長的過程中,水量過少的話也會使白菜變苦。自然條件也會造成部分白菜發苦。由於採收不及時,致使白菜延長了它的生長期,而且在生長的過程中,由於光照條件不是很好,致使它的甜味素含量比較少,白菜也會出現發苦的現象。

在種植生菜時,施肥不當也會引起白菜發苦,當白菜在生長期間出所氮肥缺失時,就會讓長出的白菜出現苦味,最好的避免方法就是在白菜生長期間,施足肥料,儘量為白菜提供足夠的氮肥。

在購買到發苦的白菜以後,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把白菜切成段狀後,放在清水中浸泡,能讓它的苦味變淡,也可以把白菜放在沸水中焯燙,焯燙以後的白菜苦味也會減小。

33樓:善如容

因為白菜中含有細胞液,它的味道是苦澀的,所以在做白菜的時候要先在開水裡稍燙一下。再撈起來燒菜。這樣的話就不會有苦味啦。

記得采納啊。

34樓:冉曉星

我做大白菜從來沒有苦味的。除了大白菜,你還放了其他什麼東西嗎? 一般的菜去苦味辦法,就是用清水多煮一會。

你是不是做的大鍋菜?如果是這樣,請用大火煮,鍋蓋不要蓋上,並用勺子攪拌下。因為蔬菜在被煮時都會釋放毒素,大鍋菜更會使毒素不得排出,就會產生苦味。

當然,不蓋鍋蓋會影響煮熟速度,先試試看,不行再說。

我自己做了韓式辣白菜但為什麼有苦味那,是白菜買的的不好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1、要麼就是跟季節有關。(冬季的白菜好。)2、要麼就。

是可能是你買的白菜氮肥施加的過多了,在挑選大白菜時,可以選擇一些白菜幫兒薄、棵小的,而且菜心包得越緊越好,這樣的白菜又甜又幹淨。

3.要麼就是鹽放的多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做的韓式辣白菜。

發苦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一般買的白菜氮肥施加的過多了容易造成醃製的辣白菜發苦,另外在醃製時如果放入的鹽太多也會導致白菜變苦。

首先在白菜的選購時注意冬季的大白菜比較清甜,所以儘量選擇冬季購買。

其次在進行辣白菜的製作之前要用鹽醃製一下大白菜,然後將鹽水清洗掉,這個主要是去除白菜中的水份,因為過多的白菜水份會使白菜不好醃製。

最後在醃製時不要放油,也不要放蝦等含油的食品。可以在醃製好之後用油等進行調和味道。

37樓:我是學生

1.季節不對,冬季的大白菜比較清甜。

2.做辣白菜之前,現將大白菜用鹽醃製一下,然後清洗鹽分。

38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的辣白菜,為什麼發苦呢?

白菜為什麼會變酸菜!

39樓:生活達人辣辣

回答在東北製作醃酸菜,必須要將白菜提前晾曬的,這樣做可以讓白菜揮發掉一些水分,有利於酸菜的醃製。但晾曬的時間不要過長,只需晾曬一天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晾曬的時間過久,白菜的表皮就會變幹,那麼醃製出來的酸菜,就沒有清脆的口感。

醃酸菜時,晾曬白菜只是其中一個步驟,還要掌握正確的醃製方法。

在酸菜的醃製過程中,我們要勤觀察缸中的水有沒有減少,千萬不要讓白菜浮出水面,而且避免一切帶油的物質進入酸菜缸中,如果油脂進入酸菜缸中就會導致酸菜腐爛變質。

戀愛之後為什麼情感波動很大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曾說過,人生有兩次出生 頭一次是在開始生活的那一天 第二次則是在萌發愛情的那一天。伴隨著青春的腳步,愛情悄悄地降臨到我們的身邊,隨著心理的成熟,對愛情的嚮往與追求,自然會在大學生的內心萌發。那麼我校大學生是怎樣對待愛情 追求愛情的呢?就這些問題,我對全校各個院系做了抽樣調查,結果分析...

為什麼大霧天氣都是晴天,早上大霧之後為什麼會是晴天

霧是地面上的雲,雲是天空上的霧。因為雲和霧都是由空氣中的水氣受冷後凝結形成的,只是出現的位置不同而已。雲飄浮在天空,霧籠罩著地面。多方面 的具體內容是什麼呢?準確地看霧知天,必須聯絡霧前是什麼天氣。俗話說 久晴大霧雨,久雨大霧晴。因為久晴,空氣裡含的水份少,儘管夜間降溫,一般也不會產生大霧,如果產生...

我照網上自己醃製的韓國辣白菜為什麼這麼酸呢?跟醋似的,還能吃嗎?我都是把盒子放在冰箱裡的的呀

我想您在網上所學的韓國辣白菜,這個方法是不對的,所以醃完之後很酸,跟醋一樣,不能吃,你下一次再找一個真正的學習吧 你雖然是跟網上學習的醃製韓國的辣白菜,可能是有一些地方只是學了皮毛而沒有學到精髓,所以還要不斷的練習。說明你煙的時候可能是糖放多了,鹽放少了,就容易鹽酸,所以說呢,最好是按照韓國辣白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