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煮了去皮有點發綠

2023-01-07 11:20:07 字數 899 閱讀 1579

1樓:一葉小船

芋頭皮發綠還能吃。

芋頭外皮發綠不能吃。通常是變質了,是有毒素的,對人體有傷害。

變綠的芋頭則說明其中的毒素龍葵素的含量較高。這時吃芋頭千萬要謹慎,不僅需要削皮,還要多切去一些果肉,把變綠的部分完全去除。如果芋頭皮變綠部分較大或者已經長芽,這樣的芋頭就不要吃了,否則很容易食物中毒。

芋頭變綠還能吃嗎。

芋頭果肉變綠不能吃,曬綠芋頭能吃。

新鮮的芋頭要是切開發現變綠了,那是不能吃的,說明芋頭已經變質了。芋頭的果肉變綠說明腐敗了,食物的變質過程中就包括變色,而變色的顏色要看被侵入的菌類是何種,有些菌類在大量滋生之後會呈現出綠色,而大多數會變黃色或黑色,這種變色芋頭說明已經變質,建議不要食用,免得引起中毒等情況。

芋頭曬綠可以吃。芋頭和土豆一樣都是植物的塊莖且都是埋在地下的,但有些芋頭由於菜農沒有做好掩土,使得芋頭會暴露在陽光下,經過陽光暴曬芋頭會變色,輕者出現綠色,嚴重時會出現青色。這種情況是可以吃的。

2樓:曹仙

芋頭剝開後呈現淡綠色是不能吃的。

如果煮過的芋頭剝開呈現淡綠色,通常就是芋頭髮生了變質。變質的芋頭不但味道辛辣口感不佳,而且容易產生毒素,危害人體健康。切勿食用變質芋頭,以免引起中毒等情況的發生。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

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芋頭如何挑選:

1、檢視芋頭的外皮是否完整,是否有腐爛,黴變,硬化,乾枯等變化。

2、檢查芋頭是否新鮮,主要是檢視芋頭是否還帶有泥土的氣息。

3、檢查芋頭的大小,不同的菜餚需要不同的芋頭,選擇適合的芋頭。

排骨發綠了還能吃嗎,新買的排骨有點發綠還能吃麼

肯定不能吃了吧,第一次聽說排骨綠了。新買的排骨有點發綠還能吃麼 最好不要吃已經發綠排骨,這樣的排骨一般都是放置很長時間了。肉類在冷凍當中放置超過三個月最好不要食用了。正常來說新鮮的排骨放兩天是沒問題的,但是現在變顏色了,有可能剛開始買的時候就不新鮮了,如果有股燻鼻的味道最好不要食用,如果味道不大,可...

養了一條金龍魚魚缸總是髒好像有點發綠剛剛換過水兩三天怎麼回事?求指點

發綠是水裡藻多,減少水中營養,控制光照可以改善。渾濁可以用水族專用的淨水劑。不過如果能強化過濾系統,會比用化學藥劑更安全。今天剛買了一條金龍魚,結果今天就破財了,求大師指點一下怎麼回事 用現代的話講.金龍是一種很大氣很富貴.很上檔次的一種淡水觀賞魚.沒有什麼講究.我感覺應該是破財消災.有得必有失吧....

本手串顏色有點發綠,沉水,有香味,求幫忙看看看是什麼材質,值

綠檀。根據木材專業檢測機構的檢測,所謂的綠檀多為源於中美洲西印度群島 回的愈瘡木 guaiacumofficimale,蒺藜科,答愈瘡木屬 而市場上所見到的綠檀主要為蒺藜科 zygophyllaceae 維臘木屬 bulnesia 的木材。手串有清香味,能迅速沉水,請問是什麼材質!大概能值多少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