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尾紅錦鯽魚能長多大?鯽魚一年能長多大?

2023-01-07 12:05:09 字數 5382 閱讀 8835

1樓:我是澤川

錦鯽也就是常說的草金魚,是從鯽魚中變異進化後人工選育培養出來的觀賞魚,從生物學上來說還是鯽魚的屬性,但基因上略有差異。

關於不同品種的草金魚生長上沒有特別大的差異,但與飼養環境有關聯。一般家庭水族箱條件下飼養,生長緩慢,最大規格不超過15釐米(尾柄),體重在500克左右。而在室外土塘條件下放養,體積體重可以翻倍。

希望能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鯽可以長到米。它本身是鯉鯽雜交種,全身被鱗,同時體色為金黃色,體形也很優美。

這種魚一般是作為食用魚,對溫度的適應範圍比較廣,在0-38℃的水中都能生存。它的耐寒性很強,耗氧量也比較低,性情也很溫和,不用馴化就可以上臺吃食,飼料浪費的情況比較少。

鯽魚一年能長多大?

3樓:教育暢談者

野生鯽魚的生長速度一般是比較慢的,若是它們從5-6月份孵化出來,到第二年的夏季一般可以長到100-150克。具體長到多大則需要看周圍環境的適宜程度,在各種環境條件比較適宜的情況下,並且周圍食物也充足的情況下,鯽魚的生長速度自然比較快,長得也比較大。

跟野生的鯽魚相比,人工養殖的鯽魚一般生長速度會比較快,在養殖半年之後就可以達到200克了,養殖一年之後鯽魚的體重可以達到1斤。

鯽魚養殖注意事項

一般飼養池每畝的成魚密度控制在1500-1700尾左右,按水深的密度來區分,深一點的多養一點,深就可以飼養1700尾左右。

當鯽魚長到一斤左右時就要適當的減少一些了,不然就會導致飼養密度過大,飼養密度過大的情況下無論是病害還是氧氣不足都是會很頻繁的出現的,當大家發現木屑區域經常由於浮出水面時,大家就要知道這是飼養密度高了。

一斤的紅鯽魚一年能長多大? 5

4樓:數碼閒人

野生的慢,飼養的快。根據品種和飼養密度,條件,氣候等。

請問這是什麼魚?是草金魚嗎?能長多大?

5樓:孔乙不是孔乙己

是草金魚。

草金魚又稱金鯽魚,是金魚的祖先,體形和尾鰭與普通鯽魚相同,細長而短小其體質健壯,抵抗力與適應性強,食性廣,不需精細管理,飼養簡便。

養在池中,若餌料充足,生長較快,三年生體重可達500克以上,體長約30釐米,最長可達50釐米。它的顏色除紅色之外,還有銀白色和紅白花色。

6樓:大野瘦子

鶴頂金魚的退化種,是草金的一類。 另外還有幾隻其它的退化種。(金魚生下的不全是金魚,還有退化種的草金魚),能長到10釐米左右。但是你的缸太小了,水質難以保證。

養魚應該注意:水質要沒問題、溫度與光照要適宜、食物保質且定量、操作柔緩、用藥慎重、遠離有毒物(注意平時家中的油煙、殺蟲劑和蚊香)

不要魚多缸小 有過濾的1升水(長寬高10×10×10釐米)養1釐米魚,多了會極易生病死亡。缸在至少30釐米以上,才容易保持水質。或者無過濾裝置的請根據水面面積計算魚只,熱帶魚每釐米體長(不含尾鰭)需30平方釐米水面,金魚需60平方釐米。

ò°éúöêóãäü³¤¶à´ó£¬éú»îôúää¸ö뮲ã

金魚最多能長多大?

7樓:南北

金魚最大能長30釐米左右,壽命能活10年左右。

1.在池塘養的金魚大約能長到30cm到40cm,個別金魚會長到50cm,在魚缸養的金魚長到20cm到30cm,這個因金魚的品種,體質,飼養條件不同而不同,金魚生長較為緩慢。

2.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

3.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

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中國的金魚主要是在鯽魚上發展而來。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

在一代代金魚養殖者的努力下,中國金魚至今仍向世人演繹著動靜之間美的傳奇。金魚在我國民間還有另外一種說法:到過年的時候家裡買上兩條金魚供著,寓意在來年金玉滿堂、年年有餘。

8樓:可可**的小寶貝兒

獅子頭金魚從理論上來說最長能長到25釐米左右,體重能達到二百到三百克。它們的壽命也比較長,一般能活七到十五年。如果飼養方法得當,並且個體也具備優良的基因,那麼它們最多可以活到二十多歲。

但想要它們長得更長一些、活得更久一些,應注意提供給它們適宜的生長環境和充足的食物。

一、獅子頭金魚能長多大。

獅子頭金魚最長可以養到二十五釐米,體重能到二百到三百克。獅子頭金魚的體型一方面受到基因的限制,另一方面也會受到飼養方法的限制。在飼養過程中,要時刻注意供給的餌料的質量,以有營養的活餌為佳,在水質方面要時刻保持水質的清潔。

飼養的數量也不宜過多,密度過大會導致氧氣消耗過多,不利於生長。提供這樣適宜的環境,就能夠讓它們長得更好更大。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它們生長速度最快的時候,是剛出生後的三年。因此,在這三年,應儘量提供給它們適宜、舒適的環境,並且投餵有營養的飼料,來給它們將來長大打下基礎。

二、獅子頭金魚能活多久。

獅子頭金魚的平均壽命一般在七到十五年,但是如果飼養方法得當,並且個體基因也比較優良的話,並不排除可以活到二十多歲的情況。想讓它們活得更久一些,需要提供給它們適合它們生長的環境。水溫最好保持在16-28℃之間,餵食要及時,不要讓它們長時間捱餓。

9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金魚要: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

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蟲、皮蟲等。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喂。

從不喂買來的金魚飼料。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2、光照:

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起到防病的作用。

這樣可以減少疾病。儘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4、放養密度: 家養的長方形水族箱因體積較小,千萬不可多養,宜少不宜多。如在長為40釐米、寬25釐米、高30釐米的容器內,可飼養5~7釐米長的小金魚6 ~8尾。

如直徑為26釐米、高為13釐米的圓形玻璃缸,可養4~6釐米的小金魚4~6尾。魚體身長超過8釐米的成魚,不宜在小型的玻璃缸中飼養,而需在豪華型的大玻璃缸中或的陶瓷缸中飼養,並配以小型充氧機備用,以防缺氧。這些放養密度只是參考數字,還要看水溫的高低、魚體的強弱和水質的好壞來決定,不能機械行事。

一般說來,魚體大,養數少;冬季多養,夏季少養;水溫低時可多養,水溫高時要少養。家養金魚,如掌握了上述要點,就一定能夠使金魚保持健康活潑,色彩鮮豔,遊弋水中,受人喜愛,使您百看不厭,其樂無窮。一定能養好的,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最大能長30釐米左右,壽命能活10年左右.不過觀賞一般在3-4年.超過4年的金魚反映比較遲鈍了.就不好觀賞了.一般都淘汰了.

11樓:祝子洋

金魚的體型和金魚品種有著很大的關係。像是金魚中最常見的草金魚,如果是養在魚缸中,一般可以長到20-30釐米左右,如果是養在水池中大概能長到30-40釐米,甚至可以達到50釐米左右,重量可以達到500克。但是龍種金魚一般長到15-20釐米就達到體型的極限了。

蛋種金魚的體長會更短一些,只有10-15釐米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還是沒有正確的說話,部分人改變基因,把金魚養得像鯉魚一樣大就好像人家問,人能長到多高,壽命有多長呢,隨著科技的發達,什麼都有可能的只要自己喜歡就行,

13樓:熊熊綺懷

在美國東部很多地區,由公園及花園飼養池中逃逸的金魚,已經野化了。野生後復原了本來顏色,並能由飼養在盆中的5~10公分(2~4英寸)長到30公分。

金魚在中國,至少早在宋朝(960~1276)即已家養。野生狀態下,體綠褐或灰色,然而現存在著各種各樣的變異,可以出現黑色、花色、金色、白色、銀白色以及三尾、龍睛、或無背鰭等變異。幾個世紀的選擇和培育這樣不正常的個體,已經產生了125個以上的金魚品種。

包括常見的具三葉拂尾的紗翅,戴絨帽的獅子頭以及眼睛突出且向上的望天。雜食性,以植物及小動物為食。在飼養下也吃小型甲殼動物,並可用剁碎的蚊類幼蟲、穀類和其他食物作為補充飼料。

春夏進行產卵,進入這一季節,體色開始變得鮮豔,雌魚腹部膨大,雄魚鰓蓋、背部及胸鰭上可出現針頭大小的追星。卵附於水生植物上,孵化約需一週。觀賞的金魚已知可活25年之久,然而平均壽命要短得多。

14樓:沙潤利

我也但心被咬死,然後吧唧吧唧吃掉。

鯉魚可以長到多大?

15樓:小樂學姐

鯉魚生長速度很快,幾斤至幾百斤的鯉魚都有,一些觀賞鯉魚可存活60-100年甚至更久,鯉魚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及池沼水草叢生的水體底層,以底棲動物為主要食物。

體溫隨水溫變化而變化,無須靠消耗能量以維持恆定體溫,所以需餌攝食總量並不大。

同時鯉魚與多數淡水魚一樣屬於無胃魚種,新陳代謝速度快,故攝食習性為少吃勤食,鯉魚的消化功能同水溫關係極大,攝食的季節性很強。

生活習性:

春季過後,隨著氣溫升高,魚的攝食量變大,餌的質量已不主要,數量則上升為第一位。因此在暮春、整個夏季、初秋的一個相當漫長的時期裡,鯉魚都以素食為主。此時垂釣,應使用面餌、糟食等。

鯉魚雖屬底棲性魚類,但這並不是說它的活動區域一成不變。季候變化、水溫冷暖,風力風向、氣壓高低、朔望更替、水質清濁、水流大小、水位漲落、水體溶氧、餌物環境等,都會隨時改變魚兒的活動區域,使它們常常進行較大幅度的位置移動;

若在較大水域,這便叫做「洄游」。鯉魚同其他淡水魚相比,有共同習性也有特殊習性,這些習性主要是由繁殖需要、索餌需要、趨氧生存需要決定的。

100斤土鯽魚每尾50克養殖一年連繁殖一般會有多少斤

朋友這些比較專業的知識都知道,土鯽魚每月50克養殖,一年零售繁殖大概會有300斤左右吧。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具體點是哪個品種呢?如何申報花鳥...

發財樹能長多大,小發財樹會長大嗎,一年能長多大,需要用大一些的盆嗎?

長大是肯定會長大的,但是要求管理要好,才能長好,一般好的一年長個 二 三十公分很正常,發財樹是很好養的一種樹種,要養好的話,水分 肥 光照 溫度都得齊備,不過問題不大主人說的換盆問題,我個人覺得不應該換的太早,行內一般都是兩三年換一次盆,一者樹形和盆子相互搭配美觀,二者對於專供觀賞的一類樹,如果盆子...

中華草龜能長多大,壽命多長,中華草龜一年能長多大?

在人工條件下飼養的中華草龜母的體重約在3斤左右,體長約在28cm左右,公龜則比母龜小,體重約在一斤左右,體長約在15cm左右,壽命大概20 30年,也有個別50年。中華草龜又叫金線龜 長壽龜 山龜等,目前主要分佈在中國 韓國以及日本。此龜具有較高的食補及觀賞價值,近年來許多人視它為延年益壽的吉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