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的工資要扣多少個人所得稅

2023-01-10 05:50:13 字數 769 閱讀 4404

1樓:上海法和

一萬的工資要扣290元個人所得稅。正常情況下在計算個人所得稅時,應繳納所得額是要減去社保扣除和專項附加扣除的,因為這兩項是免稅的,應納稅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月收入-五險一金-起徵點-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專項附加扣除)*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工資範圍在1-5000元之間的,包括5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0%,工資範圍在5000-8000元之間的,包括8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3%,工資範圍在8000-17000元之間的,包括17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10%,工資範圍在17000-30000元之間的,包括30000元,適用個人所得稅稅率為20%。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三條。個人所得稅的稅率:

(一)綜合所得,適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二)經營所得,適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額累進稅率(稅率表附後);

(三)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和偶然所得,適用比例稅率,稅率為百分之二十。

2樓:好學者百科

290元。工資個稅的計算公式為:應繳稅額=(工資薪金所得-五險一金-扣除數)×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月薪10000扣除個人所得稅演算法如下:

1、應繳稅所得額=工資收入金額-各項社會保險費-起徵點(5000元)。

2、應繳所得稅=10000元-5000元=5000元。

3、應繳稅額=(10000-5000)×10%-210=290元。

工資3700要扣多少個人所得稅

工資3700是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得到,在2018年10月1日的新稅法中,工資的個人所得稅起徵點已經調整為5000元。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 第六條 應納稅所得額的計算 一 居民個人的綜合所得,以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額減除費用六萬元以及專項扣除 專項附加扣除和依法確定的其他扣除後的餘額,為應...

7000元工資扣多少個人所得稅

7000元工資扣多少個人所得稅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在沒有專項附加扣除的情況下,7000元工資每月需繳納 7000 5000 3 60元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以個人 自然人 取得的各項應稅所得為徵稅物件所徵收的一種稅,是 利用稅收對個人收入進行調節的一種手段。個人所得稅收職能由稅收的本質所決定,是稅收...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不合理,你們是企業,不是個人,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而且企業所得稅也要歸你們企業所在地的國稅局管轄,在當地你們只要繳納營業稅及附加就可以,和當地地稅局要解釋一下,就說你們不在當地發放工資,工資在總公司所在地發放,這樣工資不屬於在當地取得,不用在當地繳納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