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現在很多人都開自動擋車,還去考手動擋駕照?

2023-01-10 21:10:13 字數 5227 閱讀 5629

1樓:據說小白

我覺得考駕照肯定還是要從手動檔的車子學起,這個是基礎,只有把手動檔的車子練熟練了開自動檔的才會得心應手,而且考手動檔駕照學費更划算些。

2樓:本人到此一遊

手動擋比較考驗駕駛技術,而且c1是c證通用駕照,新手開車比較容易犯錯誤,手動擋比自動擋安全,萬一哪天要開手動擋車c1駕照就可以派上用場,也可以幫別人開車。

3樓:愛小樹苗

這是因為學習手動擋在之後也能夠很輕鬆的開自動擋的車,而且c1本也是萬能的,考出這個駕照之後,既能開手動擋也能開自動擋,所以很多人們都會選擇考手動擋的駕照。

4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因為手動擋駕照是手動擋和自動擋都可以開的,這樣的駕照是更加方便一些的,在沒有自動擋時也可以開手動擋。

5樓:小周關注時事動態

因為考手動擋駕照可以開自動擋的車,但是考自動擋卻不能開手動擋的車,所以大家都考手動擋駕照。

6樓:石焱焱

因為手動擋駕照便宜,現在很多駕校也都開了自動擋教學,兩種車型都可以選擇。

7樓:亦如

這是因為手動擋的難度還是比自動擋高的,現在開自動擋不意味著未來也一直開自動擋啊。

8樓:你真的好嗎

因為手動擋的車操作難度會比自動的難度大,如果學會了手動擋,那麼自動擋也會特別容易上手。

9樓:巨集博

因為會開手動擋才叫做會開車。

10樓:展途看汽車

現在買車都買自動擋,為什麼這麼多人還要考手動擋駕照,有必要嗎。

為什麼現在都開自動擋車,駕照很多考的卻還是手動擋?

11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的相容bai性。公安部根據不同車du型的駕駛難度以zhi及安dao全性,將駕照等級分為了多回種。高等級答的駕照是可以用於駕駛低等級的車輛。

手動擋的駕照c1就可以用於駕駛自動擋c2的車輛,所以很多人在報考駕照的時候會偏向手動擋,因為以後無論你購買手動擋的車,或者自動擋的車,駕照都是可以安全上路的。其次,相對於自動擋的c2駕照而言,手動擋的駕照操作要求更高。大家報考駕照也是希望認真學好駕車技術,熟練操作駕車的每個環節,畢竟開車也是屬於危險係數較高的行為。

同時,手動擋更能鍛鍊駕駛人的心態,因為需要掛擋退檔,離合油門剎車幾重配合,初學者肯定會比較緊張,掌握技巧後便會覺得簡單,同時享受這種行為。如此下來,就算未來在路上發生一些摩擦的時候,也不至於六神無主。相反,自動擋就簡單許多,只需要掛擋,起步後就踩油門或剎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這隻有學手動。

13樓:life神無恨

最愛手動擋,喜歡那種操作感覺,自動擋。

開著想睡覺,沒有任何意思,有人說專手動擋比較便宜,確屬實,手動比自動便宜一點,手動省油是事實,從剛拿駕照的手動,到現在手自一體,都是用手動模式,開自動擋就感覺像電動車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廢話嗎?c2照開c1照的車等於無證駕駛嘛!

15樓:名

就是c1駕照在準駕車型上面也是更加靈活一些,考取了c1駕照的人就能夠駕駛c2自動專。

擋、c3貨車、c4三輪車等車型,所以有屬一本c1駕照還是比較全能的。如果只是考取了c2駕照的話,就比較侷限了,日後如果換自動擋車的話還得重新考c1駕照,所以我們在考駕照時,還是會選擇考c1駕照。最後提醒大家,拿了駕照之後就要嚴格遵守駕照上的準駕車型來開車,要是開了不在準駕範圍內的車子的話就是違規了,到時候手上的駕照也不過是形同虛設,所以大家考駕照前最好是三思而後行。

16樓:名

比較重要的copy一點,那就是手動擋的bai車一般較自動擋便宜,同du時手動擋的車一zhi般較自動擋的省油。總的而言,對dao於一般家庭來說,購買一輛普通轎車基本會花掉一年的積蓄。俗話說,買車容易,養車難。

買完一輛車,真正的花銷才剛剛開始。油費、保養、保險、車內配件,還加上不時的道路上的摩擦事故等等,算下來也不便宜。這樣比較下來,手動擋的車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知道這位朋友有駕照嗎,現在的確考駕駛執照的人大多數都學的手動擋,學自動擋的,據我認識的一些朋友來說都是女的,手動擋和自動擋相對而言,自動擋更加的簡單,手動擋比較複雜一點。手動擋必須手動切換檔位,另外手動擋比自動檔多了一個離合器,正是因為多了一個離合器,用手動檔大概是這樣子的,左腳離合器,右腳踩剎車和油門,剎車在中間,油門在右邊,有很多初學者,之所以出現交通事故,就在於一緊張就把油門當成了剎車踩,也有的把剎車當成了油門踩。正是因為手動檔比自動的複雜,所以學手動的,可以駕駛自動擋的汽車,而學自動擋的人不能駕駛手動擋的汽車,因為它多了一個配件,其實從操控感方面來說,手動檔的駕駛樂趣要大過自動擋的駕駛樂趣,從經濟性來說,手動檔的車比自動的便宜,從燃油的經濟性來說,手動檔的更加省油,尤其是在城市道路,自動檔更加的費油,從維修成本來考慮,手動檔的維修成本更低,自動檔的維修成本更高,另外就是自動擋更加容易壞。

由於學駕駛執照,學手動擋可以開自動擋的汽車,所以很多人還是願意學手動擋,因為很多買車的人都是普通人,經濟條件不是特別好,就可以買手動檔開省錢,等到將來經濟條件好了再買自動擋也行。從性別來說,男性建議買手動檔,女性建議買自動擋,從年齡階段來說,40歲以下建議買手動檔,40歲以上建議買自動擋。

18樓:匿名使用者

起初開始練車的時候,我也有過這個疑問,這都什麼年代了,還拿這那種破舊的手動擋桑塔納來給我們練車,難道是駕校為了節約成本?我帶著這個疑問開始了我的練車苦旅。變換檔位是練車必經的學習階段,學員經過不斷的變換檔位來熟悉各檔位的位置,直到你可以不看檔位而能快速準確的掛檔。

其實,這個過程是很枯燥乏味的,教練還會時不時劈頭蓋臉一頓臭罵(脾氣好的教練會溫柔點,不過脾氣好的教練難得一遇),這時候你會忍不住問你的教練,為什麼我們要練習手動擋的車子,以後我可是要開自動擋的哦。此時此刻,估計你的教練已經心底醞釀了一堆詞語等著你,反正我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教練是這樣跟我講的:我叫你練什麼你就練什麼,你問題怎麼這麼多?!

手動擋都不會開還想著開自動擋,是不是嫌自己命長?! 然後整個車上鴉雀無聲,我的教練平常就是這樣,不過我個人認為他初衷是為我們好的。幸運的是,兩個月以後我科目一至科目四都順利通過。

這個時候你再仔細想想,其實很多問題都迎刃而解了,因為你經歷了這個過程,時候到了自然悟出來道理了。會了手動擋,你自然會開自動擋,但是假如你一開始就學的手動擋,遇到自動擋的車你怎麼辦?就像小時候我們死記硬背的古詩詞,當時不知道它什麼意思,長大後某一瞬間脫口而出,感覺直指人心,很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談到學車,bai可能我是。

du學車的學生裡面最笨的。

zhi那一個,悟性差dao的要死,專一上車就搞忘記了什麼是油屬門,什麼是剎車。記憶猶新的是差點把教練給撞了,現在都想著後怕。那個時候學車沒有什麼自動擋,只有手動檔,所以經常掌握不好離合器,一搞車子就熄了火了,然後教練就把我給臭罵一頓,我也委屈至極,教練也難受。

為什麼大多數人買的是自動檔的車,考的卻都是手動檔的駕照?

20樓:夔恰子

**是大部分人選擇學手動擋的重要原因之一;由於自動擋車輛的購車、油耗、維護專成本比手動擋高,所。

屬以學自動擋要比手動擋的學費貴一點。

c1(手動擋)駕駛證不僅能駕駛手動擋的車,還可以駕駛c2(自動擋)的車,但是學自動擋駕駛證就只能駕駛自動擋車型了。所以擁有c1駕照就相當於多一個選擇,以備不時之需時同樣能夠駕駛手動擋的汽車。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自動擋駕照比手動擋更「容易」通過考試。手動擋的各種操作確實要比自動擋更加繁瑣,也更加難掌握。但是駕校在手動擋的教學中,擁有大量的教學經驗以及考試技巧,學員只要掌握這些技巧,其實也很容易就能通過。

駕駛是一門技術,很多人都會把它當做一種樂趣。還記得學手動擋時,看電影裡面玩賽車和漂移就熱血沸騰,特別是看那帥氣的換擋姿勢,離合、剎車、油門一氣呵成,羨慕得無法形容!

自動擋的車更容易上手,自己不在家的時候,又碰巧需要用車,家裡人或者鄰居有駕照的可以直接駕駛自動擋的車輛, 大大減少對車輛的熟悉時間,沒有離合器更加容易操控。在城市裡,交通相對擁堵,自動擋車型省去了頻繁換擋的麻煩,好處就是方便,特別是碰到堵車又是大上坡時,那自動擋的優勢則更加明顯。

21樓:你罵我我吃虧

主要是因為手動擋的駕照的話,以後會比較方便。

22樓:你是真的皮

手動擋的駕照相對來說。它是非常有優勢的。

23樓:百賬號

因為手動擋的駕照能開很多種車型,但是現實生活中自動檔的車更好開。

24樓:爆燥小哥

為手動擋的駕照可以開不同的車型,自動擋就是其中一種車型。

25樓:你就是個弟弟

因為手動擋開的車型比較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的車都是手動擋,基礎先打好。

27樓:明臺去**了

因為自動擋開起來更舒服。

28樓:聰明的可達鴨

因為自動檔的車比較好開。

29樓:c2百賬號

因為自動檔的車更好開,更方便。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買車可以買自動的。無論你是在單位公務用車。或者是打工幫忙開貨車送貨。都是需要手動擋的。

開自動擋的人那麼多,為什麼考駕照的時候還要報手動擋

31樓:網友

c2屬於自動擋、持有c1手動、自動擋都可以開。只要是綠牌照的都能開。若是貨車、只需辦個 從業資格證 就行了。

32樓:舉頭喜見畫中人

很多教練沒有自動擋教練車。

為什麼大部分人駕照考手動擋,買車卻選了自動擋

33樓:迷之路

首先在自動擋汽車來普及之前,駕校。

源以及考場已經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手動擋駕照學歷流程,這套流程在自動擋汽車普及之後被保留下來,並沒有受到太大沖擊。為了適應一些人的需要,一些有實力的駕校開設了自動擋駕照科目。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學自動擋駕照比學手動擋駕照貴不少,還需要很多額外麻煩,而且學手動擋駕照也並不麻煩多少。

因此大多數人還是選擇考手動擋c1駕照。

至於為什麼買自動擋車,因為自動擋車容易開啊。我拿到駕照3年了也不能熟練的提速增擋,自動擋車踩油門就走多好。

為什麼很多人都自以為是,現在為什麼很多人都自以為是??

那是虛榮心理在作怪,自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其實可能什麼能力都沒有!靠父母關係,或者靠臉蛋,身材之類的!對於這種人,默默避而遠之就可以了 這跟見識和知識還有性格有關,就好比井底之蛙的故事一樣,因為人的出身和受教各不相同,其看法就會有所出入,就像現在我的答案你就可以這樣認為了,就算你不這樣認為,總有人會這...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裝b翱,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裝B啊?

說抄實話我家一個小半個廚房就 bai比和他家客廳加臥室了 這充分暴du露了你也喜歡裝zhib的本 dao質 裝b分明暗,你選擇了暗裝b 你也是這種人,所以我會都體諒你們兩個的。裝b只是一種生活態度,無所謂好壞對錯,人生本就是個體驗,活了大半天,裝個b調劑下生活不就為生命增添了一份光彩嗎。當然你看不慣...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穿耐克阿迪,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穿耐克或者阿迪,但是一般都穿的不是真的全是地攤上50,60元的,這是為什麼?

兩個品牌的影響力巨大,就好比妹子買蘋果手機一個道理。另外國產的品牌 也不便宜,有一定經濟基礎,肯定希望穿好一點的鞋子。近年來隨著我國人均收入越來越高,大家也更加有能力消費一些國際品牌的運動鞋款 穿著舒服 牌子也好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穿耐克阿迪 可能會有以下原因 耐克阿迪是國際大品牌,質量信得過 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