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有什麼防曬措施,不要化學物質的?

2023-01-10 21:00:14 字數 867 閱讀 5080

1樓:網友

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夠使頭髮吸收到營養。那麼驕陽似火燒的夏日,除了遮陽傘、墨鏡和防曬霜,是否有可以滋養肌膚、防止曬傷的食物,幫助人們阻隔烈日的曝曬?有。

就是人們最熟悉的某些蔬果,它們會神奇地轉換成防曬物質,而且比防曬霜更耐用,因為它們不會被水洗掉。

番茄 這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曬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時吃一些土豆或。

2樓:花鑰方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親,夏日防曬措施,建議試試以下方法:

1.吃得新鮮,從內抗氧化。

人們在暴曬時很容易口乾脫水,**也最脆弱,如不及時補充水分很容易出現乾燥脫皮,而新鮮的蔬果不僅能補充水分,更有抗氧化功能,恢復細胞鮮活。其中番茄富含茄紅素能抑制色素形成、西瓜飽含氨基酸能及時滋潤**、檸檬儲有大量維生素c能淡化色斑、各種堅果含有維生素e能修復**損傷,對**健康最有利。

2.穿得鮮豔,散射太陽光。

經調查,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相對較弱,尤其白色具有反射作用,最不宜在紫外線強烈時穿著。在選擇布料時棉布最好,所以防曬穿紅色寬鬆棉布衣最佳。

3.塗得科學,防護更徹底。

塗抹防曬霜是防曬手段之一,它的成分主要是氧化鋅和二氧化鈦,輔以保溼劑、營養素、穩定劑等。其中氧化鋅和二氧化鈦是兩種重要的物理防曬劑。醫師建議:

如在室外時間較多,應選擇30-50倍防曬,而上下班出去,平時在室內的人選擇15-25倍就可以了。

4.巧選出行時間,躲開紫外線。

11:00—15:00紫外線照射最強烈,最好在這個時候避免出行。必須出去,最好在塗抹防曬霜的同時戴上遮陽帽或打遮陽傘,還有***的太陽鏡。

用什麼物質 化學物質 能使太陽能實現夏天儲熱,而冬天釋放熱能

使用的物質主要是比熱容高的物質 h2o 要想利用化學反應目前還不是很現實 有問題請追問 水是比較好的。方法是 你可以通過夏天的太陽能將水變成水蒸氣,然後儲氣發電,儲成電能,冬天拿來用。不過這種過程裝置費用估計會很高,而且效率問題值得考慮,而樓上說的利用比熱容高的物質是不行的,沒有了太陽,它自然就會放...

化學物質王水是什麼,化學裡面王水是什麼?

是一種腐蝕性非常強 冒黃色煙的液體,是濃鹽酸 hcl 和濃硝酸 hno3 組成的混合物,其混合比例從名字中就能看出 王,三橫一豎,故鹽酸與硝酸的體積比為3 1。硝酸和鹽酸的混合物 比例是1 3 王水一般能把一些不易溶與酸的金屬反應 主要是由於硝酸有強的氧化性!化學裡面王水是什麼?王水 aqua re...

C2S是什麼化學物質

它是水泥的主要礦物之一。矽酸二鈣是矽酸鹽水泥熟料的4種主要組成礦物之一,在水泥中通常以含有少量其他元素如al,fe等固溶體 稱作貝利特,在水泥化學中通常與矽酸二鈣不加區分 的形式存在。矽酸鹽礦物是水泥膠凝效能的主要 其中矽酸二鈣主要為水泥提供後期強度,而另一種主要的矽酸鹽礦物矽酸三鈣,則主要為水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