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打算怎樣避免小行星撞擊地球?

2023-01-10 22:50:12 字數 2230 閱讀 9322

1樓:銘刻

我們再來看看幾年前發生在太陽系裡的彗木大碰撞吧。2023年7月16日,一顆名叫「蘇梅克-利維9號」的彗星被分解成21塊碎片後,以每秒60千米的速度撞向木星,而其中一塊的直徑僅有4000米。排列為g的碎塊撞擊木星時,沖天的火光達到1600多千米,炙熱的高溫在瞬間升到三萬攝氏度以上,被破壞的木星面積相當於地球的80%。

千載難逢的彗木大碰撞景象是十分壯觀的,彗星碎塊一直延續到2023年的9月才對木星轟擊完畢,整個過程所釋放的能量相當於20億顆原子彈**所產生的能量,然而我們很難相信這些巨型炸彈卻是由塵埃、石塊和碎冰等物質組成的不規則的「髒」雪球。相撞事件已過去多年了,但留給我們地球人的是怎樣的思考呢?如果說這次碰撞發生在地球,又將是怎樣的結局?

地球經歷過類似的撞擊嗎?我們再想想恐龍吧,這些龐然大物曾經稱霸地球數億年,但它們卻在很短的時間內銷聲匿跡。6500萬年前的那次行星撞擊地球,導致了全球大範圍的**、海嘯和火山的爆發,地球上空遮天蓋日、一片昏暗,塵埃環繞在空中達五年之久。

氣溫在撞擊前期溫度極高,以後又長時間下降,致使綠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停止,從而使恐龍及80%以上的生物滅絕。

2樓:回憶

在遼闊的宇宙空間裡,數不勝數的行星按一定的軌道執行著。使人不安的是,某些小行星的執行軌道與地球軌道相交。這樣,小行星就有撞擊地球的可能性。

如何避免小行星撞擊地球?俄羅斯莫斯科奧爾忠尼啟則航空學院的教授尤里•楚傑茨基提出了大膽而獨特的設想。每年都有許多天體墜落在地球上。

遙遠的不提,下面看看近100年來發生的一些重大的事件。

2023年,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通古斯地區,一團巨大的火球劃破蒼茫的夜空,隨即引發了一場大**,其威力相當於1000顆投放到日本廣島的原子彈能量的總和,周圍2150平方千米的樹木被摧毀。據專家推測,導致通古斯**的是一個由稀鬆雪團組成的彗星,它以每小時4萬千米的高速衝破地球表面的大氣層,由於摩擦產生了極高溫的氣體。這種氣體一接觸地面,就產生了相當於1000顆原子彈破壞力的巨大衝擊波。

2023年,一顆隕石墜落在巴西亞馬孫河上游。當地的土著居民驚恐萬分,以為世界末日來了。亞馬孫河兩岸的森林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損毀。

不過,這顆隕石造成的破壞程度僅為通古斯**的1/10。

2023年2月12日,蘇聯遠東地區海參崴以北的錫霍特-阿林山脈西坡,大約有100多人目睹了在藍天襯托下一個大如滿月的火球,閃著奪目的光輝,從北向南掠過天空,一邊疾飛,一邊發出火花,不久人們便聽到震耳欲聾的**聲,一塊巨大的隕石墜落在這裡。事後,蘇聯專家多次前往考察,在平方千米的範圍內發現200多個隕石坑,最大的坑直徑達26米,收集到8000多塊隕石(小的不到1克,最大的一塊重1745千克),總重量達30噸以上。

根據專家的分析,這些隕石是一顆小行星的一部分,是被另一顆行星撞擊而墜落的。

3樓:雙新雙

「小行星撞擊地球可使人類免遭滅頂之災。」龐之浩說,一顆質量11噸的小行星撞擊地球的能量,相當於1萬顆百萬噸核****。對此,世界各國早已開始研究應對方法。

要有效防止小行星撞擊地球,首先需要監控有可能飛近地球的小行星,精確**近地小行星的飛行軌道。龐之浩介紹,美國國會2023年通過決議,由美國航空航天局實施名為「太空衛士」的計劃,力求定位地球周邊直徑不小於1千米小行星的執行軌道,並確認哪些小行星可能會對地球造成威脅。目前該計劃已經完成,地球周邊約有1000顆符合條件的小行星,其中93%已被定位。

2023年,英國也成立了專門研究機構,致力於獲取近地天體的數量和位置的資訊,評估它們撞上地球、造成災害的幾率等,以便為公眾提供準確客觀的資訊。

關於人類不能避免小行星撞擊地球的

地球還會遭受小行星的撞擊嗎 1 曾報道過一顆編號為2000qwt的小行星在2000年9月1日險撞地球,以及天文學家發現至少還有900顆小天體可能危及地球的訊息,這一訊息引起了許多人對生存家園和自身命運的關注。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臺的行星專家為此發表文章指出900顆小行星威脅地球確有其事,但這絕不能說...

人類如何應對小行星的碰撞,假如小行星要撞擊我們的地球,人類要怎麼辦?

如果進入的小行星是碎石堆結構,進入大氣層後會發生大規模的解體和 形成大量威脅相對較低的較小碎片。如果小行星是固體結構或嚴重斷裂的結構,其解體和 規模將小得多,對地球的影響也將大得多。小行星防禦可以通過偏轉其軌道 動能撞擊將其粉碎,或者在其表面或附近引爆核 將其炸燬來實現。理論上,軌道偏轉是最安全的,...

寒武紀小行星撞擊地球對地球的生命發展產生了什麼影響

小行星本身物質在撞擊過程中也會部分地融化和汽化,它所具有的一些特殊元素和同位素成分與地球物質混合,使地球在這一時期形成的岩石中某些元素和同位素的成分發生異常。寒武紀小行星撞擊地球使得許多大型動物死亡,使得海陸生物比例大大變化,也使得生物進化朝小個體方向進行 天體碰撞的結果是,質量小的物體消失,質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