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比這更好聽的聲音嗎怎麼改為陳述句

2023-01-11 14:15:12 字數 1049 閱讀 7492

1樓:箋児愛生活

還有比這更好聽的聲音嗎改為陳述句為:沒有比這更好聽的聲音。

分析:原句為反問句,要將其改為陳述句,需要將反問句中的肯定詞「還有」改為否定詞「沒有」,將句末的疑問助詞嗎去掉,問號改為句號。

反問句改陳述句方法:1、將反問句中的肯定詞改為否定詞,或將否定詞改為肯定詞。

2、將反問句中的反問語氣詞(怎、怎麼、難道等)去掉。

3、將句末的疑問助詞(呢、嗎等)去掉,問號改為句號。

4、最好加上一些表示強調的詞語。

2樓:生活小能手

改為:沒有比這個更好聽的聲音。

「還有比這更好聽的叫聲嗎」是一個反問句,反問句變陳述句,去掉問號,有加強反問的語氣詞去掉,在變換後的陳述句中適當的地方必須加一個否定詞,才與原反問句意思一致。

根據原句可以知道句子原意是「沒有更好聽的」,那麼就是否定的陳述句,那麼就可以修改為:沒有比這更好聽的了。

反問句改陳述句的方法:

1、將肯定句中的肯定詞(是、能、會、有等)改為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沒有等);

2、將否定句中的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沒有等)改為肯定詞(是、能、會、有等);

3、在反問句上刪除反問語氣詞「怎麼」「難道」和句尾疑問助詞「呢」「嗎」;句末的問號改為句號。

你聽我叫哞哞哞還有比這更好聽的叫聲嗎?是什麼修辭手法

鵝這種動物和狗類似,都可以看護家園,這裡的厲聲呵斥是指鵝遇到陌生人時高聲叫喊恐嚇和警告別人不要侵犯領地,也有擬人的指向等 你聽我叫哞哞哞還有比這更好聽的叫聲嗎,改為陳述句?你聽我叫哞哞哞,沒有比這更好聽的叫聲了。哞哞哞,還有比我更好聽的聲音 還有比這更好聽的叫聲嗎?改為陳述句 改為陳述句 沒有比這更...

音響怎麼保養才能用的時間更長,聲音更好聽呢?

第一就是 不要一直大聲的去放音響,第二就是不被外部原因去破壞,其他的沒什麼。音箱怎麼保養?1 新機試機要留神。很多人新買來音響的時候,按捺不住興奮之情想插上電源就試。您可千萬要注意在音箱沒有接駁到功放時,試機會直接衝擊功放的電路。音響是一個無源裝置,全部的能量都來自於功放的輸出。這條路還沒接通時,如...

這世界上還有比皇馬更無恥的球隊嗎

02年棒子麵你忘了嗎?一看bai就知道是巴薩的球迷 du了 他們是世仇zhi結果球迷也便 dao得不理智 球場上和戰爭一 版樣 成王敗寇權 如果是皇馬贏了 那麼魔力鳥那就不叫無恥 叫能力 當然我們球迷都想看到精彩的比賽 但是作為球隊要的是戰績 巴薩打的控制足球也許也不是太多球迷喜歡吧 至於假摔 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