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可以幫人類做什麼,烏龜會給人傳染疾病嗎

2023-01-12 09:25:07 字數 4175 閱讀 4400

1樓:豬豬將軍

傳染性疾病簡介:

傳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是由各種病原體引起的能在人與人、動物與動物或人與動物之間相互傳播的一類疾病。病原體中大部分是微生物,小部分為寄生蟲,寄生蟲引起者又稱寄生蟲病。本文介紹的是龜與龜之間能相互傳染的疾病。

常見的龜類傳染病有:疥瘡(白點病)、白眼病、體內寄生蟲、體外寄生蟲、感冒、肺炎、肺炎克雷伯氏菌病、病源**染肝炎、龜霍亂、敗血症、龜紅脖子病、龜支原體病、龜檸檬酸病菌、龜皰疹病毒病、龜病毒性疾病、龜氣單胞菌病、龜假單胞菌病、龜愛德華氏菌病、龜摩根氏變形桿菌病、腮腺炎、鱉白底板、鱉紅底板(紅斑病)等。 特點:

傳染病的特點是有病原體,有傳染性和流行性,感染後常有免疫性。有些傳染病還有季節性。傳染病的傳播和流行必須具備3個環節,即傳染源(能排出病原體的人或動物)、傳播途徑(病原體傳染他人的途徑)及易感者(對該種傳染病無免疫力者)。

若能完全切斷其中的一個環節,即可防止該種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各種傳染病的薄弱環節各不相同。在預防中應充分利用。

除主導環節外對其他環節也應採取措施,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預防各種傳染病。傳播途徑有空氣傳染、糞口傳染、接觸傳染等。 預防:

無論患何種疾病,病龜均需要隔離飼養。而患傳染性疾病的龜,更要引起注意,立刻隔離飼養,避免更大的損失。由於具有傳染性,因此預防工作是重中之重,傳染病具有潛伏期及發作期,潛伏期不會出現病症。

但一旦發作,傳染力極強,其它龜也會被感染。因此,種龜購入後儘可能小批隔離飼養。使用消毒液對龜池進行消毒,同時保證好溫度與水質,投餵營養的食物,儘量加強龜的免疫力,隔離飼養需要半年時間。

如果有條件,在購入新龜後可進行病毒攜帶測試,當隔離期過後再進行一次病毒攜帶測試。只有健康完好的龜才能與養熟的種龜合池。

2樓:匿名使用者

長黑斑是不可能的。

龜可能傳染給人的病就是沙門病毒了 拿過龜要洗手專 多清洗龜窩 可以避屬免這種疾病的。

不過我不提倡你經常把龜拿在手中爬 因為龜能承受的的最高溫度是35度而人的正常體溫在36度 手的溫度相比之下還會高些這樣有溫差 龜就容易患上肺炎。

3樓:嘻嘻小羊

龜類身上的細菌來非常的多自,但是能傳染人的倒是不多啊。和貓狗那個是不能比了。唉。

可惜啊,哈哈哈。好像有名氣點的也就是那個什麼沙門氏菌,這個是爬行類動物都有可能會傳人的。不過啊,小孩抵抗差,得病比較煩,大人一般就是得了這個病,也就拉拉肚子發發燒吧,而且一般幾天就能自愈。

所以危害不是很大,不過玩好以後洗洗手,衛生點好啊。至於象貓狗那樣的人畜共患的寄生蟲,龜類好像沒有,我是沒聽說過。

4樓:蔙ゞ箻

你母親說的很對!後果很嚴重的!

不要經常去摸!聽你母親的話就對了!

5樓:養龜的人

騙你的,我經常拿在手裡,什麼事也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我得了疥瘡如果不信的話就試試看吧,臉上和手上長點點好癢的,最後**好了,但是抓太多化膿了。

人類從烏龜發明了什麼

7樓:生活技巧分享小達人

坦克和新型轉動性大炮。

在很久之前,剛剛發明出來的坦克只有一層,因為如果敵人在右邊,就需要把整個坦克掉過來攻擊,這大大限制了坦克的威力,使之無法在戰場上發揮應有的威力。

但卻從大烏龜背小烏龜這一細節上,人們發現小烏龜在大烏龜光滑的殼上可以自由轉動,這便大大啟發了人們,從中便發明了新型轉動性大炮,這使坦克的威力劇增,在戰場上大放異彩。

8樓:喝可樂要加冰喲

我記得好像根據烏龜發明了盾牌。

養龜有什麼寓意 養龜會給人們帶來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這種自問自答有意思嗎。

但是我可以老實說,告訴你。

你想多了,養龜只是樂趣,和養狗,養貓,根本沒有什麼差別。

烏龜的生活習性是什麼?

10樓:李雪蓮

、烏龜特製龜類中的草龜,草龜屬於兩。

11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是冷血動物會和周圍的溫度變化。

12樓:晚安

初中的生活裡,有快樂,有苦惱,有困惑,有傷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變得簡單而又複雜,讓人煩惱讓人回味。 沒有挑戰的學習顯得那麼乏味,我的初中生活中充滿挑戰。

正因為有了這些未知的挫折,才把單調的藍天渲染得五彩。一向都說我們只是一群寵壞的小孩,但其實我們更渴望那種登上極點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當我們面對空前強大的困難時,我們會一次次爬起,直到陽光重又驅散烏雲,照在我們傷痕累累卻倔強執著的臉上,我們心中會有一個聲音告訴我們:

你正一步步走向堅強。沒有詩意的生活顯得那麼蒼白,我的初中生活滿懷詩意。教室裡的師生在愉快地交談,共同鑽研難題,一起討論對生活的態度。

沒有友情的日子顯得那麼單調,我的初中生活飄散著友情。也許我們真的很堅強,但還是會有失落的時候,這時,你會有一個好友,靜靜站在你身邊,和你一同流淚。傍晚,攜手好友漫步校園,落日的餘輝灑落湖面、水中探出腦袋的魚被蓋上一層黃暈,微風徐徐吹來,吹亂我們的髮絲,彼此會心一笑。

初中,如此耀眼的字眼,在它背後,又蘊含著多少自立。踏進中學,一切都變了,耳邊少了父母的嘮叨,我們只在畫紙上勾勒初中生涯的藍圖,過兒時嚮往已久的生活。 我的初中生活很絢麗,它到處充滿著快樂,每一個角落都住著自由快樂的小天使,釋放著燦爛的光輝。

早晨,拿著課本來到教室,在座位上翻開書本,仔細品味書中的景色,欣賞遠久的歷史,**奇妙的生物,然後自由地在數學世界裡探遊,快樂地在英語王國中遨翔。當老師邁進教室,便放慢自己的腳步,讓自己的**隨著老師的節奏慢慢地奏起。 上課時,認真聽進,將所得的知識一點一點慢慢地輸入腦海;還要在練習本上寫上與課文相關的內容,隨時翻開溫習。

弄清課上不明白的問題,向同學**、交流,再仔細捉摸,記入心裡。當烈日升到半空,晚上休息時,我將閉上雙眸,任由一切思緒在自己腦中飄浮……初中,我將在同學之間建立新的友誼,在新的集體中展現自己,取得新的成績!

13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活久了,殼會軟。

14樓:大松果小松葉

家務事,給我一張吧我都。

別人給的烏龜能要嗎

15樓:熊貓你個瓜娃子

首先一點,不要放生,養活過來也不要放生。外來物種。

然後,先觀察是不是睜眼活動。這隻龜龜甲有毛病,不知道是不是真菌了還是變形了,暫時不影響生存。眼部有沒有變白變腫(白眼病)。

保持水質清潔,我看水裡有龜糧,及時清理每次餵食即使不吃也要清理殘渣。用曬過或者放置幾天的水。現在的話溫度肯定是夠了。

如果發現有白眼病腐甲爛甲,需要幹養上藥不厲害的話消毒就可以。腐甲爛甲你看看龜甲包括腐甲有沒有變色變軟發臭。如果一切正常,每天餵食換水靜養熟悉環境後自己會吃東西的。

16樓:看空古意

烏龜說的對人就要做好自己不要管別人怎麼說。

17樓:鴨梨喂

可以呀,為什麼不能要。買的也是別人的呀。

送龜給人的意義是什麼?

18樓:怒取柯南

靜如處子,動若矯兔。龜,跑的很快,先科普下。

烏龜為什麼怕人類

19樓:wang皓民

烏龜是一種智商不高的動物,因為烏龜的大腦小,因此智力等方面較為低,因此它不能理解我們人類的動作,但只要我們不去經常玩它,久而久之,就會有一定的感情!

20樓:dear尛雅

不怕吧 、我家的烏龜就不怕我誒 。、

為什麼烏龜可以活幾千年,而人類卻只能活100多年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回燃燒生命 是我最近看到的餓 烏龜比人活的久也許就是因為這個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還沒有到千年的龜 最多百年。

23樓:葡萄奶昔

因為酷威是能來研究

水庫抓的,這是什麼烏龜,可以吃嗎

中華花龜 這麼好的龜捨得吃麼 別人都寵物養的 一隻小苗要二三十塊 水庫捉的烏龜吃什麼 得看你抓的是什麼品種 而且這些龜龜需要很長時間才會開始吃東西的 最好先上圖看看是什麼品種再說 剛在水庫抓的烏龜,野生的。請問下這是什麼龜?中華草龜,又名長壽龜,烏龜,飼養方法 水過背,水用暴晒兩天的水,吃小魚小蝦,...

我養的烏龜眼睛為什麼睜不開了?什麼辦法可以治好

是烏龜的白眼病 由於飼養密度過大,沒有及時進行換水,導致水質變壞,鹼性過重而引起。發病季節多在春季和秋季,越冬後的春季為流行盛期。該病多見於巴西彩龜 烏龜 眼斑水龜 錦龜等,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症狀 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且逐漸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炎症而糜爛,嚴重時會雙目失明,呼吸受...

花龜能和那種烏龜雜交,草龜可以和什麼龜雜交

花龜可以和很多的烏龜雜交。比如草龜,巴西龜,石金錢龜等。雜交成功率不高,但也是可行的。不同品種的龜能交配嗎?有一些龜可以,但不是所有 交配的結果一般是形體沒有多大的變化,但是體表的特徵有明顯變化,表現出兩種龜的特徵.至於體質,大小,是否能繼續繁殖這些問題還沒有人能回答吧,畢竟就算有雜交的龜.算算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