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苗怎麼炒好吃,清炒豆苗怎麼做好吃?

2023-01-12 09:25:08 字數 5655 閱讀 1251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做一道簡單的清炒豆苗,主要食材是豌豆苗。豌豆苗的供食部位是嫩梢和嫩葉,營養價值高和綠色無公害,而且吃起來清香滑嫩,味道鮮美獨特,倍受廣大食客的喜歡。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清炒豆苗。

清炒豆苗的食材:豌豆苗400克、植物油30克、鹽2克、白砂糖10克、味精1克。

清炒豆苗的做法:

1、揀去豌豆苗中的雜質,清洗乾淨,瀝乾水。

3、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燒到油冒青煙是放入豆苗迅速煸炒。

3、隨即加入精鹽、白糖、味精和少許開水,炒勻即出鍋裝盤,上桌供食。

食用價值:

1、豌豆苗含有赤黴素和植物凝素,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豌豆苗含有鉀元素,高血壓人群經常食用有降壓的作用。豌豆苗還有消除**油脂,防止**曬黑的功效。

2、豌豆苗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b族維生素、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鉀、鈉、硒、磷等多種微量元素,有利於人體健康的需要,並具有助消化、利尿、止瀉、消腫止痛的作用。豌豆苗含有膳食纖維,促進腸蠕動,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蒜蓉豌豆苗。

材料:豌豆苗一把、蔥一把、生薑一塊、蒜苗一把、幹辣椒五個、蒜兩顆。

做法:將豌豆苗從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幾次撈出,再淋一下水。把蔥、姜、幹辣椒切碎,蒜切成蒜蓉備用。

準備一個平底鍋,清洗乾淨,起鍋倒入適量的油,把切好蔥姜幹辣椒爆出香味。放入豌豆苗爆炒三分鐘,再加入蒜苗炒斷生,最後放入蒜沫和少許的鹽,然後翻炒兩分鐘左右出鍋。這道菜必須大火速成,選豌豆苗一定要選很嫩的尖頭部分,否則會影響口感。

這道菜具有美容養顏,**去脂的功效。

第。二、芝麻鹽拌豌豆苗。

材料:豌豆苗一斤、白芝麻、鹽、生抽、味精適量。

做法:將平底鍋小火稍加熱,倒入白芝麻粒,轉用中火炒制芝麻,待芝麻顏色變淺黃有香味時關火。炒好的芝麻倒入案板,用擀麵杖壓碎。

放入一個小碗,加適量的鹽攪拌成芝麻鹽。豌豆苗清洗乾淨放入開水鍋焯熟。撈出瀝水備用,倒入調好的芝麻鹽、生抽味精裝盤即可食用。

炒制芝麻時火不宜大,以免芝麻糊掉。兩者共同食用可起到抗衰老,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第。三、上湯金針菇豌豆苗。

材料:瘦肉一斤、豬肝半斤、豌豆苗一把、金針菇半斤、枸杞子、姜、蒜、生粉、油、鹽、香油各適量。

做法:瘦肉切成片,加入油鹽,生粉醃三十分鐘備用。豬肝洗淨切片後,加入生粉等搓洗反覆三次,多次清洗能更好的去掉異味與血水,最後用油鹽醃二十分鐘備用。

將豌豆苗切掉根部,清洗乾淨。金針菇也切掉根部,清洗瀝乾,枸杞子洗淨撈出瀝乾備用。熱油至八成溫,將姜、蒜、豬肝和瘦肉一起爆炒香一下,再加入適量清水以及備好的枸杞子,煮開,水開約五分鐘後就可以放入豆苗和金針菇。

待水再次燒開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出鍋,也可滴幾滴香油味道更佳。具有補肝腎,益胃腸的功效。

第四、凉伴豌豆苗。

材料:豌豆苗一斤、鹽、醋、蠔油、醬油、香油各適量。

做法:將豌豆苗切去老根,清洗乾淨。將醬油、耗油放入同一個碗中調好。

燒一鍋清水,往水裡加適量的鹽和滴幾滴香油。待水開後放入豌豆苗汆一分鐘左右。撈出豌豆苗過涼水,可以用筷子略微擠幹豌豆苗的水分,將調好的料汁倒入與豌豆苗攪拌均勻。

拌勻後即可食用。經常食用可補中益氣,加強脾胃的運化功能。

3樓:地球之宋

 民以食為天,對於現代的吃貨,沒有了美食又怎麼活下去呢!但是,不懂一些美食的做法也是沒有這個口福的噢!豆苗是我們現代人的一種天然健康的綠色蔬菜類食物,營養豐富,而且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並且,豆苗的做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噢!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有關豆苗的做法及其營養價值吧!

豆苗的做法及其營養價值。

清炒豆苗的做法。

主料:豆苗、薑絲、蒜末、鹽、香油、糖、雞精。

製作:1、豆苗摘去硬莖,洗淨隔幹水。

2、熱鍋下油,將薑絲放進去煸朝炒,用猛火炒豆苗至軟身,下鹽、雞精、蒜末、糖兜勻,出鍋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備註:1、豆苗要用猛火快手兜炒才可避免出水及變黃。

2、豆苗炒好後在放蒜末炒,味道更佳。

涼拌豆苗的做法。

主料:青豆、食鹽、雞精、姜、蒜、香油、剁椒。

做法。1.小青豆洗淨用冷水泡發一晚上至青豆發脹。

2.將泡發好豆子濾掉水後用溼毛巾蓋上。

3.每天將豆子過一遍清水,然後倒掉水。

4.十天後,將豆苗剪下即可製作食用。

5.鍋中放入清水,加一勺鹽煮開。

6.下豆苗焯水至變色。

7.撈出過涼水。

8.加入姜蒜末、剁椒、鹽、雞精和香油拌勻即可。

豆苗的做法及其營養價值。

上湯豆苗。主料:豆苗、蒜瓣、生薑、松花蛋、鹹鴨蛋、草菇。

材料洗淨。材料切塊。

鍋內放油15克,10粒蒜瓣入油鍋,小火煎。

蒜瓣小火慢煎至煎黃,剷出。

用鍋中餘油爆薑片。

放入草菇片,加肉湯,煮10分鐘。

放入豆苗。放入松花蛋、鹹鴨蛋和胡椒粉繼續煮2分鐘。

營養美味的上湯豆苗就做好了。

豆苗的做法及其營養價值。

豆苗的營養價值。

豆苗含鈣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有利尿、止瀉、消腫、止痛和助消化等作用。豌豆苗能**曬黑的肌膚,使肌膚清爽不油膩。豆苗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核黃素等營養物質。

能吃的人才有福氣,那麼會做美食的人豈不是福上加福了!想想都激動!上面有關豆苗的做法雖然簡單,但是,還是很美味的噢!

其實,掌握一些簡單的豆苗做法,就很容易把豆苗做出其他更美味鮮嫩的花樣了。而且豆苗的營養價值之大,多吃豆苗也是對我們的身體極有好處的。

清炒豆苗怎麼做好吃?

4樓:周塬風

豆苗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味清香、質柔嫩、滑潤適口,色、香、味俱佳。營養價值高,綠色無公害,而且吃起來清香滑嫩,味道鮮美獨特。

1、豆苗去掉根部,洗淨,控幹水分;

2、熱鍋裡倒入格琳諾爾亞麻籽油,放入紅辣椒和蒜片煸出香味;

3、倒入豆苗翻炒;

4、放鹽、白糖、雞精、芝麻油即可上碟食用。

以上就是清炒豆苗的方法,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大家不妨試試吧。

豆苗怎麼炒好吃呢?

5樓:喬聚偉

豆苗俗稱豌豆苗。豌豆苗為豆科植物豌豆的嫩苗。豌豆苗的供食部位是嫩梢和嫩葉,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

其葉清香、質柔嫩、華潤爽口,色、香、味俱佳。營養豐富且是綠色無公害,吃起來清香脆爽,味道鮮美獨特。

6樓:好_大人

清炒 ~

開大火 等油燙了後放一些紅辣椒 煎香後把豆苗放下去 放下後不要炒太久 ~

因為油鍋很燙 所以即使你看起來豆苗沒熟 但是根據油鍋的餘溫 豆苗也會熟的 ~

7樓:網友

先用開水燙一下,用涼水浸透,擰乾,大火快翻,幾下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火炒幾下 起鍋時加醋。

炒豆苗怎麼做好吃

9樓:佳華升文

食材主料豌豆苗3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幹辣椒適量蒜適量步驟素炒豌豆苗的做法步驟11.豌豆苗去根摘洗乾淨。

素炒豌豆苗的做法步驟22.幹辣椒、蒜瓣適量。

素炒豌豆苗的做法步驟33.油鍋內下幹辣椒、蒜片炒香。

素炒豌豆苗的做法步驟44.加豌豆苗快速炒。

素炒豌豆苗的做法步驟55.加少量精鹽拌勻即可。

10樓:斯璧完顏姿

1、把皮蛋剝殼後切成小塊。

2、把蝦剝殼後放進碗里加入適量的料酒。

3、把料酒中浸泡過的蝦切成小節。

4、起油鍋,加入蝦。

5、然後加入皮蛋、香腸和適量的清水,加入豆苗。

6、再次煮的湯汁沸騰後即可。

豌豆苗:蔬菜的一種。豌豆的嫩莖葉,也是苗類蔬菜的一種,又被稱為豌豆尖,龍鬚菜,龍鬚苗。

是以蔬菜豌豆的幼嫩莖葉、嫩梢作為食用的一種綠葉菜。在南方特別是江南地區最受歡迎,揚州人在歲首的餐桌上必擺上一盤豌豆苗,以表歲歲平安之意。

豌豆苗營養豐富,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味清香、質柔嫩、滑潤適口,色、香、味俱佳。營養價值高和綠色無公害,而且吃起來清香滑嫩,味道鮮美獨特。

用來熱炒、做湯、涮鍋都不失為餐桌上的上乘蔬菜,倍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炒豆苗怎樣炒好吃

11樓:網友

炒豆苗怎麼炒好吃到沒的話,我覺得清炒就非常的好吃,而且流量很可口的一種。

12樓:紅紅

第一步是準備配料。乾紅辣椒被切成細線,紅辣椒被切成細線,紅辣椒不辣,因為它主要用於配色。將姜切成小塊,蔥切成碎塊,豬肚切成適中的塊,不要太厚,切好待用。

第二步是將豆類幼苗漂白。將豆芽洗淨,向鍋中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然後加入豆芽進行熱燙,將豆芽打碎後取出,濾出水備用。

第三步是炒豆芽。罐子裡的油少了,但是油少了。然後把豬肚放進鍋裡,因為豬肚也有油。

油炸後,在豬肉中加入蔥和姜、乾紅辣椒和紅辣椒絲以獲得油,煸制以獲得香味,加入一點老煙來給豬肉上色,然後加入烤豆芽,煸制幾次,然後加入鹽、味精和生煙,然後在鍋中快速混合調味料,最後倒入少許芝麻油以使其更香。

豆苗要怎麼炒?

13樓:小沫偵探

廚師長教你家常炒豆苗的做法,簡單、好吃又下飯。

14樓:jq左

食材:豌豆苗(200g),香菇(2朵),雞蛋(2個)

配料:大蒜、生抽、鹽適量。

做法:1.豌豆苗用清水淘洗2—3遍,香菇去掉根部沖洗乾淨,香菇和大蒜切片裝盤,雞蛋磕入碗中攪打均勻備用。

2.鍋中放油,油溫4成熱倒入雞蛋,炒至雞蛋熟透散開盛出備用。

3.鍋中再放油,油熱下蒜片炒出香味,倒入豌豆苗翻炒20秒,再倒入切好的香菇片,翻炒均勻後倒入少量的溫水。

4.炒勻後淋入1勺生抽,翻拌幾下倒入炒好的雞蛋,炒勻後加一點點鹽調味即可關火盛出。

小技巧:1、豌豆苗它不像綠豆芽和黃豆芽,其實它的含水量並不是特別的多,所以炒的時候,並不會出現大量的水汽影響其口感。

2、雞蛋把它煎成雞蛋餅以後,直接放涼把它切成細絲,不管是雞蛋餅還是豌豆苗鮮香味都特別的明顯,是秋天非常不錯的下飯菜。

有賣扁豆苗的嗎?怎麼做好吃,清炒扁豆芽怎麼做好吃

只聽過芽苗菜,曲阜勇馬路6號,他家有這種機器 一 香 菇 扁 豆 原料 香菇 冬筍片各50克,扁豆200克,麻油 醬油 鮮生薑 鮮湯 溼澱粉 味精各適量。製法 先將香菇用溫水浸泡,去蒂,洗淨的切成厚片備用。扁豆洗淨後摘去筋,切成兩段,放入沸水煮一下,用漏勺撈出,入涼水中浸泡片刻,再撈出瀝乾水分。炒鍋...

清炒幹豆角怎麼做好吃,豆角炒豆角怎麼做好吃

素炒幹豆角的做 法素炒幹豆角的做法 11.幹豆角提前泡發好備用。素炒幹豆角的做法 22.青蒜苗洗淨切小段。素炒幹豆角的做法 33.幹辣椒洗淨,蒜切粒,蔥切末。素炒幹豆角的做法 44.熱鍋冷油,放幹辣椒 蒜粒爆香。素炒幹豆角的做法 55.倒入泡好的幹豆角,加鹽 醬油,生抽翻炒片刻。素炒幹豆角的做法 6...

清炒芋頭怎麼做好吃,清炒芋頭的家常做法

1.芋頭剝好,刨成絲 2.鍋中放油放入芋頭絲 3.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 4.放入蔥花 5.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搭配點肉,醬燜好吃 芋頭的做法,清炒芋頭怎麼做好吃,清炒芋頭的家常做法 1.芋頭抄先把皮洗洗,把泥去掉 2.配料紅蘿蔔和蔥 3.把芋頭去皮切成小方塊 4.熱鍋,下蔥和紅蘿蔔 5.接著下芋頭塊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