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探傷是什麼

2023-01-12 17:20:09 字數 5868 閱讀 6593

1樓:網友

ut: ultrasonic test 超聲波探傷。

mt: magnetic test 磁粉探傷rt: radiographic test 射線檢測。

pt:penetrant test 滲透檢測。

et:渦流檢測。

vt:外觀檢測。

什麼是mt探傷,和ut探傷的區別是什麼?

2樓:手機使用者

mt探傷是磁粉探傷,是探鐵磁性材料表面和近表面裂紋的方法。

ut探傷是超聲波探傷,是探測原材料和工件內部缺陷的方法。

3樓:網友

mt:工業上叫做磁粉探傷,探測鐵磁材料近表面的裂紋缺陷,只適合鐵磁性材料;

ut :就是超聲波探傷,主要探測內部缺陷。

4樓:不超過個

磁粉探傷 mt

超聲波探傷 ut

rt,ut,mt分別是用來檢驗焊縫什麼的?

5樓:嘞嘟嘟

rt: 射線檢驗。

ut: 超聲波檢驗。

mt:磁粉探傷都屬於無損探傷。

rt: radiographic testing 射線檢驗ut: ultrasonic testing 超聲波檢驗mt:

maganetic particle testing 磁粉探傷三者都屬於 nondestryctive testing(ndt)無損探傷的一種。

rt/ut檢查內部缺陷,mt檢查表面。

三者特點:射線對氣孔和夾渣比較明顯。

超聲波對裂紋比較敏感。

磁粉對焊縫表面缺陷比較適合。

6樓:漆靖易

rt: radiographic testing 射線檢驗 ut: ultrasonic testing 超聲波檢驗 mt:

maganetic particle testing 磁粉探傷都屬於無損探傷 nondestryctive testing(ndt)的一種。 檢視原帖》

7樓:廣語

ndt-- non-destructive testing 分為:rt,ut,mt,pt&vt這幾種方法都是相輔相成的,互補的首先rt,檢測部位基本都是焊縫的十字街頭和釘子街頭。不能探測角焊縫。

ut,既可以探測角焊縫又可以探測對接縫,以及一些鑄鋼和鍛鋼等等。mt,探測表面以及近表面的開口缺陷,針對鐵磁性材料,不鏽鋼,鋁,銅等不可以而pt也是探測表面的一些開口缺陷,適合鐵磁性和非鐵磁性材料,任何位置基本都可以。 檢視原帖》

8樓:神馬

檢驗焊接質量,rt/ut檢查內部缺陷,mt檢查表面檢查效果好,這些東西光理論不行,需要實踐阿 檢視原帖》

9樓:才嘛頂說

三種各有各得特點,磁粉對焊縫表面缺陷比較適合,射線對氣孔和夾渣比較明顯,超聲波對裂紋比較敏感。 檢視原帖》

10樓:匿名使用者

rt,ut是檢查焊縫內部結構的,mt是檢查表面的 檢視原帖》

無損檢測中的ut rt mt pt et 都是什麼意思?學習的時候這些有什麼不同嗎?

11樓:我心飛翔

這些方法是不同的檢測手段,學習時要分別學習,他們的理論基礎不同、檢測原理不同、檢測方法不同、檢測缺欠效果各有偏重,互為補充。

12樓:匿名使用者

ut: ultrasonic test 超聲波探傷mt: magnetic test 磁粉探傷rt:

radiographic test 射線檢測pt:penetrant test 滲透檢測et:渦流檢測。

vt:外觀檢測。

有誰知道ut、mt、pt、rt檢測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四者的檢測方法所用的技術不同,ut超聲波,一臺不大的儀器簡單方便但是對操作者的技術水平要求較高,可檢測內部缺陷;

mt磁粉需要磁粉機,機器體積大,需要交流電源,施工不便;

pt滲透,比超聲波還要簡便,用清洗劑、著色劑、顯像劑,就可以,只能檢測出表面缺陷;

rt射線探傷,有x射線、伽馬元兩種,前者放射性較小後者會涉及到放射性汙染,危險係數較高,但是rt也是檢測準確能留下最直接證據(x光片)的方法,所以比較常用。

14樓:mrprince李

rt射線探傷,一般用來檢測鑄件的缺陷,在射線拍片中可以發現缺陷點位及缺陷性質。

ut超聲波探傷,一般用來檢測鍛件的缺陷,通過蝙蝠超聲波的仿生原理檢測缺陷問題。

rt與ut最大的不同是如果用射線檢測鍛件話會出現**全是斷層的、摺疊層的無法分辨缺陷的情況。ut檢測鑄件話會形成雜亂的圖譜,無法有規律的檢測缺陷。

mt與pt都是對不鏽鋼進行的缺陷探傷方法,mt檢測鍛件,pt檢測鑄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ut(ultrasonic testing 超聲波檢測)、mt(magnetic particle testing 磁粉檢測)、pt(penetrant flaw testing滲透檢測)、rt(radiographic testing、射線檢測)四種常規無損檢測方法。

無損檢測中的pt,mt指的是什麼?

16樓:禾鳥

pt-電壓互感器;mt-訊息傳輸中介軟體、

1、電壓互感器(potential transformer 簡稱pt)和變壓器類似,是用來變換線路上的電壓的儀器。但是變壓器變換電壓的目的是為了輸送電能,因此容量很大,一般都是以千伏安或兆伏安為計算單位;而電壓互感器變換電壓的目的,主要是用來給測量儀表和繼電保護裝置供電。

2、mt是訊息傳輸中介軟體,主要功能是在應用程式之間傳送訊息,這些訊息可以在不同的網路協議、不同的作業系統和不同的應用軟體之間傳遞。

mt是面向分散式應用的訊息傳送中介軟體,它為網路環境下客戶機/伺服器結構應用系統的開發和執行,提供靈活、易用的平臺支援。

17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滲透檢驗 enetrant testing (縮寫 pt)利用液體的毛細管作用,將滲透液滲入固體材料表面開口缺陷處。再通過顯象劑將滲入的滲透液吸出到表面顯示缺陷的存在。這種無損檢測方法稱為滲透檢測。

磁粉檢測 magnetic particle testing(縮寫 mt)

利用漏磁和合適的檢驗介質發現試件表面和近表面的不連續性的無損檢測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pt=滲透檢測,mt=磁粉檢測,這兩個檢測方法都是最常用表面無損檢測方式。通常來說有磁性的用mt檢測,精度比較高點和能檢測近表面缺陷,無磁性的用pt。

19樓:

pt是指滲透檢測;mt是指磁粉檢測。

20樓:匿名使用者

mt 磁粉檢測 pt滲透檢測。

"rt","ut","mt"分別是用來檢驗焊縫什麼的特性?

21樓:嘞嘟嘟

rt: 射線檢驗。

ut: 超聲波檢驗。

mt:磁粉探傷都屬於無損探傷。

rt: radiographic testing 射線檢驗ut: ultrasonic testing 超聲波檢驗mt:

maganetic particle testing 磁粉探傷三者都屬於 nondestryctive testing(ndt)無損探傷的一種。

rt/ut檢查內部缺陷,mt檢查表面。

三者特點:射線對氣孔和夾渣比較明顯。

超聲波對裂紋比較敏感。

磁粉對焊縫表面缺陷比較適合。

什麼是探傷

22樓:卡門kamen之歌

探傷又稱無損。

抄探傷或無損檢測,襲即探測金屬材料bai或部件內部的du裂紋或缺陷。

在不損害被檢測zhi物件的條件dao

下,利用材料內部的結構異常或缺陷存在所引起的對熱、聲、光、電、磁等反應的變化,來探測各種工程材料、零部件件、的內部和表面缺陷,並對缺陷的型別、性質、數量、尺寸、形狀、以及分佈做出判斷和評價即為無損檢測。

常用的無損探傷方法有:x光射線探傷、超聲波探傷、磁粉探傷、滲透探傷、渦流探傷、γ射線探傷、螢光探傷、著色探傷等方法。

23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探傷試驗也稱為探傷檢測,是指探測金屬材料或部件內部的裂紋或缺陷。

探傷試驗常用的探傷方法有:x光射線探傷、超聲波探傷、磁粉探傷、滲透探傷(著色探傷)、渦流探傷、γ射線探傷、螢光探傷等方法。

其中:磁粉探傷:

它的基本原理是:當工件磁化時,若工件表面有缺陷存在,由於缺陷處的磁阻增大而產生漏磁,形成區域性磁場,磁粉便在此處顯示缺陷的形狀和位置,從而判斷缺陷的存在。磁粉探傷是用來檢測鐵磁性材料表面和近表面缺陷的種檢測方法。

超聲波探傷:

超聲波在介質中傳播時有多種波型,檢驗中最常用的為縱波、橫波、表面波和板波。用縱波可探測金屬鑄錠、坯料、中厚板、大型鍛件和形狀比較簡單的製件中所存在的夾雜物、裂縫、縮管、白點、分層等缺陷;用橫波可探測管材中的周向和軸向裂縫、劃傷、焊縫中的氣孔、夾渣、裂縫、未焊透等缺陷;用表面波可探測形狀簡單的製件上的表面缺陷;用板波可探測薄板中的缺陷。

x射線探傷:

電離作用 x射線或其它射線(例如γ射線)通過物質被吸收時,可使組成物質的分子分解成為正負離子,稱為電離作用,離子的多少和物質吸收的x射線量成正比。通過空氣或其它物質產生電離作用,利用儀表測量電離的程度就可以計算x射線的量。檢測裝置正是由此來實現對零件探傷檢測的。

x射線還有其他作用,如感光、熒光作用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探傷即為無損探傷或無損檢測,那麼什麼是無損檢測呢,顧名思義就。

版是在不損害被權檢測物件的條件下,利用材料內部的結構異常或缺陷存在所引起的對熱、聲、光、電、磁等反應的變化,來探測各種工程材料、零部件件、的內部和表面缺陷,並對缺陷的型別、性質、數量、尺寸、形狀、以及分佈做出判斷和評價即為無損檢測。

常用的無損檢測方法有,ut超聲波檢測,rt射線檢測,mt磁粉檢測,pt滲透檢測,et渦流檢測。再給你形象點舉些例子,ut你可以理解為醫用用的b超,rt理解為醫院的x光透視,不同的是我們檢測的鋼鐵而不是人體。pt/mt是利用技術檢測材料表面肉眼不容易看到的缺陷。

25樓:飛翔雨兒

什麼是探傷材料?

檢測金屬材料或部件內部的裂紋或缺陷。

常用的探傷版方法有:x光射線權探傷、超聲波探傷、磁粉探傷、滲透探傷、渦流探傷、γ射線探傷、螢光探傷、著色探傷等方法。

物理探傷就是不產生化學變化的情況下進行無損探傷。

無損探傷的概念:

無損探傷是在不損壞工件或原材料工作狀態的前提下,對被檢驗部件的表面和內部質量進行檢查的一種測試手段。

目的:1、改進製造工藝;

2、降低製造成本;

3、提高產品的可能性;

4、保證裝置的安全執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焊縫抄探傷標準:

一、ⅰ、bai

ⅱ級焊縫必須經探傷檢驗,du並應符合設計要zhi求和施工及驗收規dao

範的規定,檢查焊縫探傷報告。

二、ⅰ、級焊縫不得有裂紋、焊瘤、燒穿、弧坑等缺陷。ⅱ級焊縫不得有表面氣孔、夾渣、弧坑、裂紋、電弧擦傷等缺陷,且ⅰ級焊縫不得有咬邊、未焊滿等缺陷。

三、焊縫外形均勻,焊道與焊道、焊道與基本金屬之間過渡平滑,焊渣和飛濺物清除乾淨。

四、表面氣孔:

①ⅰ、級焊縫不允許;ⅲ級焊縫每50mm 長度焊縫內允許直徑≤;且≤3mm 氣孔2 個;氣孔間距≤6 倍孔徑。 咬邊:ⅰ級焊縫不允許。

②ⅱ級焊縫:咬邊深度≤,且≤,連續長度≤100mm,且兩側咬邊總長≤10%焊縫長度。

③ⅲ級焊縫:咬邊深度≤,且≤lmm。

管道探傷是什麼意思

管道探傷是用射線探傷的方法,檢驗管道焊接接頭焊縫內部質量是否合格。射線探傷是利用射線穿透物體來發現物體內部缺陷的探傷方法。射線能使膠片感光或激發某些材料發出熒光。射線在穿透物體過程中按一定的規律衰減,利用衰減程度與射線感光或激發熒光的關係可檢查物體內部的缺陷。射線探傷分為x射線探傷 射線探傷 高能射...

MT是什麼單位

mt全稱為baimetric ton,是質量的單位,即噸 du1000公斤 公噸zhi是公制dao的單位,中國專採用公制,所以中國平常說屬的 噸 指的就是 公噸 可把 噸 看作是 公噸 的簡稱 1公噸 tonne metric ton 1000公斤 但是在英美,噸 是不大一樣的,如下 1公噸 ton...

什麼是磁粉探傷及磁粉探傷的原理,磁粉探傷的原理

磁粉探傷是無損檢測的一種,可以在不破壞材質,不影響成品零件使用質量的情況下檢測出具有裂紋缺陷的零件,消除安全隱患。汽車 摩托車 火車 槍 炮等等內部重要的零部件都會用到磁粉探傷。需要說明的是磁粉探傷只能對鐵磁性零件進行檢測。磁粉探傷的原理 磁粉探傷是利用磁極異性相吸的原理進行檢測的,通過探傷機給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