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和檸檬,批杷能一起做孝素嗎

2023-01-12 18:45:06 字數 2859 閱讀 9671

1樓:執著者

可以的。作法:

1. 將水果洗淨晾乾後(不可以有水份殘留哦!)取乾淨水果刀,將蘋果削皮切片,批杷,檸檬不削皮直接切片。(雖然水果大部份的營養素都在表皮,但也表示如果有農藥殘留也在皮上,所以去皮會比較安心。

)2. 一層水果,一層冰糖擺至九分滿(因為水果切得比較大,在發酵消水的過程中會消至約七~八分滿,這樣的空間足以容納讓水果發酵而產生的氣體),後倒入約200㏄的陳釀糯米醋,一切就緒後,封蓋後放入紙盒或陰暗處~

3. 約半天后水果消出的水份會漸漸淹沒水果,此時將瓶子取出,拿起左右搖晃,(目的應詃是要加速水果及糖的轉化、據說經發酵作用糖會轉化成葡萄糖,是一種有益人體機能運作的糖體。)

4. 此後一週,每天都要將它拿起左右搖晃,並開啟外蓋,觀察內蓋如果澎起,表示發酵中,稍微壓一下內蓋讓氣體消出,再開啟內蓋,讓一些新的空氣進去瓶內;(一般書上都教說要開啟,取乾淨的大湯匙攪拌,可是我覺得如果每天開啟攪拌,很容易讓細菌入侵滋長,攪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要讓發酵均勻,那麼搖動的作用就可取代攪拌了,可是要發酵成為酵素的菌又是好氧性,所以還是要偶爾開啟讓新空氣進去,讓發酵菌呼吸。)

5. 一週過後,發酵的劇烈作用時期應該要過了,接下來就等它溫和發酵,一個月後就是所謂的酵素。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檸檬 枇杷能一起做嗎。

蘆薈蘋果檸檬可以放在一起做酵素有什麼功效

3樓:吉吉這一天

這個很難說的,因為這幾種水果中的酵素種類非常多。

所有的植物和動物體內都有酵素,也就是生物酶,是機體生存的必要中間催化物,有5000多種,每種的作用都不同。

酵素其實就是生物酶,如胰蛋白酶、糜蛋白酶等,能催化蛋白質分解,此原理已用於外科擴創,化膿傷口淨化及胸、腹腔漿膜粘連的**等,都是專藥專用的,不可以隨便服用。

生物酶,也就是一些商家宣傳的酵素,正規商家一般稱生物酶,任何代謝都會產生生物酶,比如我們吃飯,會分泌唾液酶,胃裡有胃蛋白酶,這些都是代謝的催化物,其它生物體產生的,吃到肚子裡不會起到同樣的作用,會被胃酸分解。否則其它生物的代謝催化物,在人體裡催化,那就亂套了。

酵素的就是生物酶,口服酵素各種作用沒有得到科學的驗證。

酶類分為「分解系酶」和「合成系酶」。比如說,將蛋白質分解成能被吸吸收(那樣)大小的氨基酸,通過分解系的酶和吸收後的氨基酸來合成自身身體所必需的蛋白質,這些都是根據酶來進行的。但是,為了區分生體內和生體外被使用的酶,稱在生體組織內被使用的酶為「代謝酶」,稱在腸胃內等生體組織外被使用的酶為「消化酶」,也可以說是為了方便起見。

在生物化學上,分為酸化還原酶、轉移酶、加水分解酶、脫離酶、異性化酶和合成酶等六大類。

生物酶技術應用於染整加工主要有兩個方面:(1)天然纖維織物的前處理加工,用生物酶去除纖維或織物上的雜質,為後續染整加工創造條件。(2)織物的後整理加工,用生物酶去除纖維表面的絨毛,或使纖維減量,以改善織物的外觀、手感和風格。

蘋果梨檸檬可以一起做酵素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可以放點奇異果,草莓之類的。 水果要多幾種。

5樓:marie彥

不建議自制酵素,因為溫度無菌環境都保證不了。

白羅卜,蘋果,檸檬香蕉一起可以做酵素嗎

6樓:a珍唲

很多人看到酵素火了,就去自制酵素,看湖南衛視《新聞大求真》報道的,自制水果酵素會產生大量細菌和致癌物質!!大家選擇酵素還是要選擇專業有資質的廠商,不然適得其反哦!酵父酵素原裝進口臺灣,採用的4階發酵5輪萃取、6輪提純的工藝,系列產品都通過了瑞士sgs的檢測,質量有保障,自己做酵素風險大,還是選擇酵父好了。

7樓:在徽州古城徜徉的**

好像不可以,怪怪的!蘋果和檸檬可以的,我試過了!

用木瓜,檸檬,蘋果,一起做的酵素喝有什麼作用?什麼時間喝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酵素以清理體內垃圾及食品新增劑汙染有效,**。一般用製作期至少三個月的較好。稀釋後,每天飯前半小時喝。

9樓:塔量

一般是排毒,保護腸胃。早上空腹喝最好。一天二次。一次30ml。

黃瓜,胡蘿蔔,蘋果,蕃茄,檸檬,可以放在一起做新鮮酵素嗎?

10樓:雅靜幽晨

沒有問題哦,只不過這樣搭配味道可能不好,最好是找味道可以搭配的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應該是不能和番茄混合在一起的吧。

做蘋果酵素時檸檬要不要去皮

12樓:匿名使用者

1、做蘋果酵素時檸檬不用去皮。

2、容器用溫開水洗淨,徹底晾乾。

3、挑選新鮮的蘋果。

4、蘋果用加了麵粉的清水徹底洗淨並晾乾。

5、檸檬用加了麵粉的清水徹底洗淨並晾乾。

6、將蘋果去核,切成滾刀塊。

7、將檸檬切成薄片。

8、準備好白糖。

9、在容器的底部鋪上一層白糖,再鋪上一層蘋果。

10、重複「9」的步驟,最上面的一層擺放上檸檬片。

11、檸檬片再撒上白糖。

12、蓋上蓋子。

13樓:楓丹白露的笛聲

溫秀枝醫師說過,做酵素最好是連皮一起加的。希望能幫到你。

14樓:傻瓜我知道

不用 直接洗淨 切片放入。

蘋果,檸檬,香蕉各一個可以做孝素嗎?

15樓:香蕉檸檬蛋糕

可以,就是雜果酵素,只不過顏色應該不怎麼好看,自己用就無所謂。

楊梅和荔枝火龍果蘋果可以一起做孝素嗎

可以一起做餃子的。水果都非常的好。顏色也漂亮。口感錯我做過。可以的,完全沒有問題的,這幾種水果都是非常不錯的,美食保健的方法 秋季怎樣美食養生 秋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一些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這個季節帶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

檸檬汁能一起做魚湯,檸檬汁能和雞湯一起嗎

檸檬汁可以當醋用,做魚湯時滴一些是可以的。你單指什麼魚湯?鯽魚湯嗎?要是鯽魚湯不能吃的如下 鯽魚和豬肝 鯽魚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和豬肝同時食用會降低豬肝的營養價值 並輕易智慧導致腹痛 腹瀉。鯽魚和芥菜 鯽魚的食物藥性屬幹溫,其功能之一是消水腫,解熱毒。如與芥菜同食,反而發水腫。鯽魚和花生 同時吃會...

枸杞和檸檬能一起泡水嗎?枸杞能和檸檬一起泡茶喝嗎?

1.枸杞子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a b1 b2 c和鈣 鐵等眼睛保健的必需營養,故擅長明目,所以俗稱 明眼子 歷代醫家 肝血不足 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 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2.枸杞有提高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