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骨質增生怎麼辦,骨質增生怎麼辦?

2023-01-12 18:35:08 字數 5457 閱讀 5908

1樓:須國費蓉城

膝關節骨質增生的鍛鍊方法:

1、早期患有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因此膝關節骨質增生患者要每天堅持做到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

5~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2、骨質增生患者有出現嚴重的關節腫脹、疼痛時應注意休息。避免深蹲、負重,上下樓梯等活動,同時要進行**。

3、股四頭肌負重直腿抬高訓練,一般使用的沙袋或建築用的磚塊綁住掛在踝關節上方,膝關節儘量伸直,大腿前方的股四頭肌收縮,踝關節儘量背伸,緩慢抬起整個下肢磚塊或沙袋離地就可以了,保持5秒鐘,再保持同樣姿勢,緩慢直腿放下再重複。

膝關節骨質增生的注意事項:

1、肥胖者要適當控制飲食,注意調整飲食結構,減少熱量的攝入,將體重控制在適當的範圍之內,以減輕膝蓋上的壓力和磨損程度。

2、避免膝關節過度活動及勞損,特別是雙下肢劇烈運動者更要注意勞逸結合。

3、膝關節骨質增生的對於老年人來說,可以適當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等與骨代謝關係密切的藥物,同時從事適度的體育鍛煉,以減慢骨組織的衰老和退行性改變程序。

4、患者也可以直接使用*[趙氏養。

生骨-質增。

生貼]*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考慮骨質增生的**,一般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如果保守**效果不佳,可以選擇手術**,注意休息,定期複查較好。

3樓:羽強務採南

您好,膝關節骨質增生的話,可以用點骨刺平片,醋酸鈣等藥物調理,嚴重話,可以考慮手術**。

骨質增生怎麼辦?

4樓:小林學長

1、首先要減少活動量,以避免關節的進一步磨損;其次,不要做劇烈活動,不要爬山、儘量少爬樓梯,並且不要做下蹲的動作;第三,注意保暖。因為天氣潮冷常常會加重病情;第四,藥物**。早中期或輕中度的,可以口服氨基葡萄糖膠囊,觀察半個月,如有效,可長期或間斷服用。

2、除了氨基葡萄糖,還可以關節腔注射玻璃酸鈉,機理類似。每週注射一次,3-5次為一個療程,作用可維持半年到一年。

3、最後,如果是中晚期的患者,關節軟骨進一步退變,上述藥物效果不佳,就該考慮手術**了,而且手術**目前推崇不同型別的由小到大的「階梯式」**。「比如關節鏡下清理術、腓骨截骨術、脛骨高位截骨術,這三種手術都沒有切除關節的各個結構,創傷小,恢復快,稱為保膝手術。」韓樹峰說,如果病情嚴重的,可以做膝關節單髁置換術或全膝關節置換術。

5樓:蔚葳抗半蘭

1、避免在潮溼處睡臥,不要汗出當風,不要在出汗後,即洗涼水浴或洗腳,以防風、溼、寒三邪氣對膝關節的侵害。膝關節不過於勞累或負荷過重。

2、早期患者最關鍵的**是穩定關節,堅持做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重複20~30遍;每日4~5次。做三週有效。每日堅持0.5~1小時步行,自我按摩雙腿。

3、關節腫脹、疼痛加重時應休息。避免深蹲、負重,上下樓梯等活動,同時請醫生配合理療和藥物**。症狀好轉後停藥,堅持以上訓練為主。

加強鈣的攝取量,應進食高鈣食品,如多食牛奶、蛋類、豆製品、蔬菜和水果,必要進要補充鈣劑。還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如維生素a和d等。肥胖的患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有利本病的恢復。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骨質增生,也叫骨性關節炎(骨刺)是一種退行性病變,也是一種骨骼老化的現象,預防骨質增生應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及時**關節的損傷,減輕體重。

7樓:尤彭連恨之

出現骨質增生之後,應該注意適當的補充骨骼,而且應該注意平時多加鍛鍊,如果想要更好的**,還應該配合一些藥物,這樣都可以幫助更好的改善病情,引發骨質增生,多數是由於缺鈣導致,所以在這個期間一定要注意及時的補充鈣片,而且應該注意多加鍛鍊身體。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骨關節密度降低症狀。

8樓:興富務夢絲

暫時一定減少活動,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的勞累,不要著涼,同時,應用一下活血化瘀的藥物,區域性可以做下理療。適當補充健力多氨糖軟骨素改善膝關節積液,補充氨糖營養。

9樓:柔開甘睿明

這得看情況,如果是長期缺鈣引起,可以適當的補點鈣,輕度的話可以采采取疼痛部位按摩,熱敷,針灸等中醫方法進行**也比較有效,如果重度的話,中醫無法見效,就需要採用手術了,平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不建議做過多過劇烈的運動,同時注意休息而且飲食清淡。

10樓:出荃帖旋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不需要**。

11樓:陽光趙大地

骨質增生,首先可以通過針灸來進行舒經活血,達到止痛作用,也可以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而西藥**目前沒有更好的療效的**藥物,只有採取一些對症處理。比如疼痛時,可以敷一些解熱鎮痛的藥物;麻木時,可以選用一些b族維生素的藥物;而關節腫脹、有積液時,可以進行區域性抽取積液或者區域性封閉**。

另外也可以通過按摩和牽引,因為按摩可以幫助區域性血液迴圈,達到消炎止痛的作用,而且牽引可以對骨刺進行區域性神經的舒筋活血從而緩解其症狀。如果實在不行,可以通過手術**來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啊 這個也不難治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了解什麼是骨質增生:增生性骨關節病是指由於關節退行性變,以致關節軟骨被破壞而引起的慢性關節病。又稱退化性關節炎、骨關節炎及肥大性關節炎等。

其次,患骨質增生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1.原發性骨關節病的基本**是,人體成熟後的逐漸老化及退行性變,在骨關節方面的表現。

2.繼發性骨關節病是指因某種已知原因,例如外傷、手術或其他明顯因素而導致的軟骨破壞,或關節結構改變。由於關節面摩擦或壓力不平衡等因素,造成關節面的退行性變。

其實,骨質增生,是一種身體的保護性病變,即是保護,又屬於病變。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我們長期開車或者從事其他需要久坐的職業,那麼我們腰椎的生理彎曲從正常略向前傾,長期處於略直或者向後彎曲。長年這種姿勢,就會讓我們的腰椎感知你的腰椎需要向後彎曲,那麼腰椎間盤就容易在後方出來錯位(腰椎間盤膨出),並且腰椎位置也容易生長出增生。

這就是我們知道的腰突和腰椎增生。但是當我們需要站立的時候,這個腰突和增生位置就會受到擠壓受限,從而導致疼痛。

常見的**方式:

1,普通外用的膏藥,一般從10元到幾百元不等,但是絕大多數都屬於緩解疼痛,能夠**的很少;

2,口服止疼和抑制增生藥物,一般也僅處於緩解止痛階段,並且需要長期服用,***不言而喻了;

3,手術**,一般嚴重患者,會在專科醫院進行手術**,將增生位置摘除,費用高和創傷大,根據徐氏中醫的多年跟蹤,這種**方式的**率相對較高;

為什麼要用徐氏中醫「乾骨貼」?

1,歷史悠久:發源於江蘇連雲港徐家大院的徐氏家族,傳承幾代人,並由徐廣權大夫臨床改良近40年;

2,案例跟蹤:根據徐氏中醫的臨床和患者跟蹤,**患者的**率非常低,許多患者已經跟蹤30年;

3,純粹中藥:徐氏中醫只選用原產地高質量的中藥材,由實力工廠進行加工上市;

4,安全可靠:中藥外用不入口,不打針,不手術,是目前最安全的**方式之一;

5,效果確切:通過藥液與中藥粉包混合發酵,讓中藥成分迅速滲入到達病灶,首先止痛,軟化增生位置,抑制再生。

使用「乾骨貼」**的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1,症狀消失,增生**後,一定要改善我們的生活習慣,比如開車和坐椅子的時候,腰部最好有個支撐;比如彎腰動作不要保持太久;比如需要增加相應的鍛鍊等。

2,注意保暖,避免關節位置受寒受潮。

14樓:孛霽融芳荃

骨質增生的**,膏。

藥外貼起到活血化瘀,舒筋活絡,消炎止痛作用,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並且在**期間應注意保暖。

15樓:騰颯巫馬天工

骨質增生的出現主要是兩方面原因,一是體內缺乏鈣質,關節退化。二是受到風寒勞累的影響,**也需要從兩方面,外敷中藥配合補充營養。您可以搜尋奇航百年神貼瞭解,如有疑問隨時歡迎諮詢,祝早日**、

16樓:回頤山綺

你好,骨質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無法醫治的疾病之一。骨質增生的**方法目前有很多如推拿、按摩、針炙、牽引、內服外用藥物等,但不少方法效果不佳,起不到治本的效果,最好的**方法就是採取手術**。

17樓:石業柏旺

你好,前提以軟化骨刺為主。祝早日**。

18樓:肖修市鴻暉

貼膏藥,口服中成藥效果好。

19樓:麼彰疏凌曉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可以服用硫酸氨糖軟骨素,謝謝你的提問。

你好,你這種情況可能因為關節內出現絞索,主要原因是關節內有遊離體或者半月板磨損後的翻轉所致。建議你做一個磁共振檢查明確病變程度。

20樓:斂雋潭驪文

描述的太籠統。沒法給你診斷,最好去醫院理療科檢查。

膝蓋骨質增生怎樣緩解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是骨關節退行性改變的一種表現,是中老年人常見的慢性關節炎,表現為關節邊緣骨質增生。

疼痛;休息、熱敷等**後疼痛緩解,天氣溼冷症狀加重。

關節有時輕度腫大,關節邊緣壓痛,兩膝與手指關節最為明顯。

若出現疼痛可用骨質骨=坊世帖。

在飲食上:骨質增生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22樓:萬修科技維修

首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能受累,減少行走,金堤gu(方)磁療貼外敷幫助修復關節損傷。

然後一定要記得多補充鈣質,多吃豆製品或排骨湯等,也可以適當吃維生素d補鈣。

最後一定要注意保暖和養護,非疼痛期間要適當鍛鍊,還要多注意休息。

23樓:匿名使用者

早發現在**,並且在使用膏藥**期間應注意保暖,飲食均衡。

儘量避免做大運動量的鍛練,比如:跑步、跳高、跳遠,可以適當做半小時的室處散步。

堅持做股四頭肌(大腿前面肌肉)主動收縮,天天4-5次,每次10-20下。

仰臥屈膝屈髖做蹬自行車樣動作,天天2-3次,每次50下。

不負重做下蹲和起立運動,持續30-50下,天天2-3次。

切忌做膝關節的半屈位旋轉動作,防止半月板損傷。

24樓:劉冼宗健康說

膝蓋骨質增生,走路疼痛關節莫名腫脹,您需要這樣對症處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膝關節增生,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藥物或者外用藥物促進軟骨的合成、抑制關節軟骨的分解,同時還具有抗炎作用。針灸以及理療,如蠟療、熱療、磁療、超短波**、微波**、紅外線**等也有較好的作用,必要時也可以採取手術**。

膝關節骨質增生能深蹲嗎

一 理 理 是物理 的簡稱。就是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聲 光 電 熱 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 和預防疾病的目的。4 二 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國內主要利用藥物匯入熱療儀,把液體的藥物離子主要利用機器產生的中頻電流和同步產生的熱療效應,把藥液離子經 汗腺導管口毛孔穿過皮下粘膜 上皮細胞間隙...

老人骨質增生怎麼辦,怎麼治老年骨質增生

在臨床上,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骨質老化 退變導致的退行性改變。老年人發生骨質增生後,要根據具體的部位,而採取不同的治法。多數老年人出現骨質增生後,沒有具體臨床症狀,可以不用採取特殊 如果出現骨質生後,同時伴有相應的臨床症狀,就要採取對症 如果老年人出現膝關節部位的骨質增生,...

肘關節骨質增生我愁死了哦,肘關節骨質增生壓迫神經手術大概多少錢

首先不要過於悲觀了哦。骨質增生的預防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避免長期劇烈運動長期 過度 劇烈的運動或活動是誘發骨質增生的基本原因之一。尤其對於持重關節 如膝關節 髖關節 過度的運動使關節面受力加大,磨損加劇。長期劇烈運動還可使骨骼及周圍軟組織過度地受力及牽拉,造成區域性軟組織的損傷和骨髂上受力不均,...